劇痛~帶狀皰疹痊癒之路~一病未平一病又起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某已經好久沒更新,這就像我的日記隔了好幾天沒寫一樣


除了過年很忙碌之外,過年後又要趕回工作地,一整個趕趕趕~

從初一去年街幫忙到初三從11點到晚上12點中間沒什麼休息時間,人潮真的多的可怕,休息一天,初五搭機返馬,我大概一整週都沒睡滿6小時,初四我的胸口開始莫名抽痛,我原本不以為意,但持續到初五,抽痛加劇,我心想我該不會要心肌梗塞了吧?!帶著不安的心返馬,

胸口抽痛的狀況持續,已經抽了一兩天,我心想如果真的是心肌梗塞我應該早死了,默默的放心下來~~返馬當天就去健身房運動,跑了一小時回到宿舍洗澡,

我準備要搓泡泡在我胸口時摸到了一顆痘痘,我往我胸口一看,發現我胸口出現大片紅疹,有點嚇到,我想說該不會是過敏吧??總之我也沒想太多,洗洗睡了~

隔天我的胸口抽痛持續,連著我以為是過敏的部位也隱隱作痛,我問了同事有沒有過敏藥可以借來擦,順便分享了我的症狀,他們都建議我趕快去衛生所拿藥,我內心覺得很麻煩不太想去,到了下午,傷口好像在大肆聲張它的存在般,痛的難以忍耐,只好去看醫生~我原本期待是女醫生,沒想到是男醫生,內心尷尬無比,但真的是太痛了,我掀了背部衣物讓醫生診斷,

噹噹噹~~

確定是帶狀皰疹,開啟了我痛苦的一個禮拜,晚上睡覺就是在痛醒—睡著—痛醒—睡著中不斷重複,真的是極度痛苦,中間我同事拿了她的安眠藥給我吃,痛醒次數就少了一些,後來醫生建議我除了神經止痛藥之外再吃普拿疼,痛感大幅下降,整個狀態好很多,在第七天水泡慢慢消掉,第六天傷口呈現結痂狀態,目前第八天,即便不吃止痛藥,痛感也能忍受,我想好的這麼快應該和我開始9:30睡覺很有關係XDD

更新~

帶狀泡疹結痂後不知為何我竟然開始過敏

我當天做完爆汗運動之後臉莫名的紅

我以為只是天氣太冷了,畢竟這邊可是國之北

沒想到隔天起床臉依然很紅,臉頰紅到像是我上次差點喝到差點吐時一樣

摸起來也莫名的僵硬沒有彈力,像一塊常溫豬皮,真是太可怕了

胸口有漲了一粒粒的紅疹,向紅點點一樣散落在我脖子及胸口

去了辦公室每個人都在問我怎麼了,我心想"我也想知道"

下午在大家的關心下我又去了衛生所

衛生所在我帶狀泡疹這段期間內已經快成為我的後院,裡面的姐姐都認識我了

這次醫生很果斷的判定我是過敏,這個醫生說得很肯定讓我也不禁開始相信她

(離島的衛生所就是醫生很常輪替,在我看診的這段期間,已經看過3個人了xd,醫術我是不好說,但離島醫生的練習病例很少,所以我覺得可能略差一些)

要吃了2.5天(他開3天),狀況不見改善,同事勸我在228連假去附近的廟拜拜,我很誠心地去了,第三天開始沒那麼紅,我也開始厚敷乳霜

難不成真的是我沒拜拜???????還是沒厚敷?????????太乾?????曬傷???

今天是第四天,微紅,大概像直接喝了一杯高粱一樣,應該離痊癒之路不遠了

我的帶狀泡疹結痂也脫落了,傷口露出紅白紅白的脆弱皮膚,應該是在長皮膚,有點癢,我藥還繼續擦,加擦了乳霜,看能不能順便保護皮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