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離島生活

2023/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離島生活

強烈的冷風吹過掠奪著行人的體溫,這裡是台灣的北疆,連江。

 

好冷。

我拉拉外套看能不能再溫暖一點,窗外被強風吹著彎曲枝幹的松樹,發出啵啵聲,這是樹幹摩擦的聲音。

抬頭看了一眼辦公室的溫度計,8度。

數字上比前天溫暖一點,但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到了杯燙開水,捧在手心,手終於有一點感覺,坐回位置上,感受一股冰寒從腳底襲來。

好冷。

 

昨天是平安夜,我和一些同事舉辦一場交換禮物和廢物的活動,我還買了氣泡酒和披薩讓大家享用,至於要不要和大家收錢,我還在考慮。

現場活動既熱絡又好笑,交換廢物第一抽,組長抽到我用上班時間精心準備的廢物,這個禮物是我月初去北京旅遊時在故宮買的,是一個寫著冷宮的冰箱貼牌匾,很可愛,為了包裝這個牌匾,我做了一張有模有樣的聖旨,她抽中的時後我很驚訝,因為我覺得這麼好笑的禮物應該壓軸才對,我先對這個廢物的來歷做了大致簡介後,抽出預藏的聖旨,大家看到馬上就笑成一片。

“組長接旨”我用自以為中氣十足的語氣喊道。

“領旨”組長很配合地回我。

“奉,天承運,皇帝詔曰,愛卿黃組長,發配邊疆數載,近日天氣嚴寒陰風陣陣,實屬大不祥之兆,朕月初西行遊獵,獲得故宮開光至寶,想起愛卿勞苦功高,賜,冷宮一座,望爾身體永保康健,欽此”我抑揚頓挫的念完,還好有練習。

底下已經笑成一片,想了想先抽中我的也是好的開始。

組長打開我包裝好的冷宮牌匾,笑得很真誠,我想應該是真的很開心。

 

自從喝了那杯老師的特調酒,交換禮物之後吃吃喝喝過程我已經印象模糊,恩,她根本是亂加,我原本倒了一點氣泡酒,喝了一口,她很開心的說要幫我製作特調,加了伏特加,她倒很多,真可怕,我心想不能不給她面子,喝了一口…….太可怕了,她看我面有難色又加了蘋果汽水,我又喝,好甜但已經可以入口了,但這杯越來越大杯……之後又喝了很多杯,哈哈哈不是我貪杯是真的沒人喝,氣泡酒開了又關不起來,只能喝完。

 

回到宿舍直接衝去洗澡,越晚越冷,脫下襪子的那瞬間腳底寒氣直衝腦門,好冷!打開熱水開始沖澡洗頭,但我忽略了一件事,不能洗太熱,我越洗頭越暈,眼前開始出現灰暗模糊的黑點,我心想不妙,這是我暈過頭必出現的畫面。

好想吐,我扶著馬桶乾嘔,好了點,我迅速擦乾身體包著頭巾躺回床上,一連串太過迅速的動作,讓好不容易壓下的暈眩又陣陣襲來,我該不會會吐在床邊吧,那清理一定很麻煩,想到就心累,躺了一下我開始吹頭髮,當然也是躺著,好多了。

吹著暖氣,身體裡的伏特加和氣泡酒隨著我的心跳在我體內溫暖的竄流,忽略頭暈的話其實很溫暖很舒適,眼皮不自覺開始打架,但我看了眼時間才九點半,捨不得那麼早睡,拿起手機繼續看我第好幾刷的漫畫”灰姑娘的善良繼母”很好看,但在暖氣的吹拂下真的好舒服,只好起身關燈睡覺。

 

夜半,清醒時酒已退了大半,當然暖流也不復存在,上了廁所後我窩成一團,繼續睡。

放滿交換禮物的聖誕樹

放滿交換禮物的聖誕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