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及深情並俱!Teddy Swims 憑〈Lose Control〉創造音樂生涯首次高峰!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從2019年出道、開始發表個人音樂作品的靈魂歌手 Teddy Swims,在去年時終於發行了第一張專輯《I've Tried Everything but Therapy (Part 1)》(2023),而這張專輯也象徵了 Teddy 迎來了音樂生涯的首次高峰,因為其中在去年6月就搶先釋出的第二主打單曲〈Lose Control〉(2023),在各平台上掀起了他自己前所未有的迴響,甚至讓他直接收穫了第一首 Billboard Hot 100 前十單曲,最高峰時衝到了亞軍的位置;而值得注意的是不僅是在美國本土,在全球的榜單中這首歌也都衝進了前十的名次。

我一開始是從翻唱 Shania Twain 的〈You're Still the One〉(1997) 時注意到 Teddy,當時他就給我 Richard Marx 或是 Calum Scott 的感覺。而一直以來擅長、但不限於靈魂、R&B 等風格的 Teddy,在這次的〈Lose Control〉中不但很好地展現出他獨特的粗曠嗓音,同時也證明了他可以在這樣的歌聲當中將細膩的情感也帶出來。

首先我放的是 live 版本的影片,雖然有音訊的版本,不過真的必須讓大家知道,Teddy 的現場功力非常穩定,對我來說就跟錄音室版本差沒多少,同時他也用現場影片去取代了發行 MV,這對於歌手來說是很自信的表現,他必須要在現場演唱的情況下展現出和 MV 同樣的張力,而 Teddy 在這方面做得非常好,除了歌聲的部分是幾近無可挑剔的程度,他的肢體及表現力也都非常惹人注目,單純的現場影片完全可以取代另外拍攝 MV。

老實說我一開始對於 Teddy 的印象是鄉村風格比較深刻,不過這首歌濃厚 R&B 風格的〈Lose Control〉瞬間就把我擄獲了,幾乎是我聽第一次的時候就愛上了。我很喜歡其中聽起來似乎很輕鬆做到,但卻處處充滿細節的從容感;歌曲內容雖說是比較沉重的感情議題,在愛情當中因為對方的若即若離,到最後無法繼續關係,這樣的心理折磨會讓自己失去控制,不過 Teddy 把這樣的情況用很穩定的聲音去詮釋,我自己覺得有點類似第三視角的感覺,是種很特別的詮釋方法。

或許大家對於這首歌的嘶吼聲印象深刻,但我想請大家仔細聽看看在高、低音之間的爬升、緩降過程,在這樣的聲音轉換過程是很迷人且享受的,尤其像是這樣一首 R&B 歌曲,仔細去聽聲音的跑動是非常有意思的。同時也我蠻喜歡在這樣的曲風當中,可以聽見一些流行樂鼓點使用的影子,不一定要整首歌都從一而終地堅持同一種風格,帶點不同元素進來,把 Teddy 的歌聲襯托得更有吸引力。

其實在這首〈Lose Control〉之前,我對於 Teddy Swims 這位歌手是感覺普通的,偶爾會把他的歌翻出來聽,但就是頻率很不高的那個情況,不過自從這首歌釋出之後我幾乎是每天都在聽,到現在已經發行超過半年多了,對於目前的我來說還不覺得聽膩。值得注意的是,這首歌在全球的榜單上也日漸上升,也就是說在發行半年後這首歌的迴響正在逐漸發酵,雖然 Teddy 已經為這首歌跑過很多場現場演出了,但如果這陣子再多來一些我也覺得是可以期待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51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