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ddy Swims 展開最新宣傳!嘶吼飽含拯救自我的〈The Door〉!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在3月初時我寫過有關 Teddy Swims 前陣子爆紅的〈Lose Control〉,這首來自他第一張個人專輯《I've Tried Everything but Therapy (Part 1)》(2023) 的歌,讓他初次嚐到了成功的滋味,而他也馬不停蹄地繼續宣傳下一首單曲〈The Door〉,這首歌在專輯中的人氣在沒有列為主打單曲前就已經很高了,所以順理成章地成為新的主打單曲,並且和〈Lose Control〉不同的是,在之前〈The Door〉雖然也有現場演出的影片,不過這次的宣傳是直接有 MV 的推出。

👉 推薦閱讀:狂野及深情並俱!Teddy Swims 憑〈Lose Control〉創造音樂生涯首次高峰!

〈The Door〉不管在哪個平台上的串流量都非常不錯,僅次於爆紅的〈Lose Control〉,而這首歌也是我在聽過專輯後很喜歡的歌,以流行歌曲作為大致架構,加進了 Teddy 擅長的藍調風格,整體曲風不會太過商業、也不會太過小眾,所以於聽感方面而言是很有優勢的,在還沒有看過歌詞之前很容易就先被音樂本身吸引,更不用說加上歌詞意涵之後的〈The Door〉,詞、曲共鳴的效果會讓人感到更有深度、更值得細細品味。

詞、曲無疑都很有水準的〈The Door〉,在 Teddy 歌聲的詮釋之下發揮出了很完整的功效,在歌曲中提到情感關係的痛苦並不稀奇,但有趣的是 Teddy 用稍微輕鬆及不甚在乎的快節奏去詮釋,這就有點值得細品了。在整首歌裡,貫穿全場的鼓點毫無疑問地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而前面所說的歌詞內容建立在這樣的節拍上,不像是正處於難過情緒中的感覺,而很明顯地傳遞出這些所說的不愉快都將成為過去。

我最喜歡這句"I said I would die for you, baby. But I can't take this pain no more.",清楚地表明自己心中確實有愛,不過在對方不斷製造給自己的痛苦下已經無法再忍受,甚至家人、朋友都已經因為這樣的感情受到影響,所以歌名的"門"所代表的是逃離情感對象的象徵,離開這個對象進而讓自己的生活恢復正常。Teddy 的聲音很適合用來詮釋這首歌,其中的粗曠感能製造出歌曲裡想要傳達的撕心裂肺,儘管在旋律、編曲上都裝作若無其事。

raw-image

歌曲當中的拉扯在 MV 裡表達得算是明確,即便這 MV 看起來是非常簡單的,不過在這種簡潔的情況下也很能代表歌曲意涵,雖說看起來有些抽象,不過整體的畫面看起來就很有〈The Door〉的感覺;整體的風格依舊是以專輯的橘色為主,在種種鏡頭切換的同時,Teddy 和女主角的互動也非常有意思,搭配歌曲的節奏上去,就像一部迷你的文藝片,不需要透過言語就能透露出複雜的情緒。

或許因為在現場已經多次演唱,並且目前也在巡演當中,Teddy Swims 在這首〈The Door〉的宣傳上似乎並沒有著墨太多,而在推出這首歌的 MV 沒多久後,又釋出了專輯的豪華版《I've Tried Everything but Therapy (Part 1.5)》(2024),他認為自己在準備好下一張專輯,也就是 Part.2 之前,就先以最新的 MV 及這種華豪版的形式分享近期的生活。在這張專輯以及〈Lose Control〉、〈The Door〉等單曲之前,我印象中的 Teddy 就是翻唱歌手,不過經此之後會更加期待他的作品,因為可以從中看出他是有想法、有才華的歌手!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6會員
572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嗨 我是TeddyWho我對於自我目前的定位是一個成績不好、不夠聰明、不想做事、拖延症又想要有高成就的後段大學資管系學生,我其實對我的人生很迷茫,在這一塊小天地,我會來分享我的迷茫,希望能獲得一些不一樣的可能性。 我其實很喜歡思考或者是說懷疑我為何會存在在這個世界上,思考這類的事情不是否定我已經遇見的那些美好經驗,我只是
Thumbnail
avatar
TeddyWho
2024-04-27
英文繪本分享:There's a Fly Guy in My Soup by Tedd Arnold這個部落格/粉絲專頁主要是以分享英文繪本為主,正在觀看本文的您,為什麼會對英文繪本有興趣呢? 如果只是要建立起孩子的閱讀習慣,或是您本身喜歡精美插圖的繪本,各國繪本選擇性很多的。培養對英文的語感,從一個輕鬆的方式切入,應該是最主要的原因吧。 Fly Guy這一系列的主角是一個小男孩和寵物蒼蠅,內
Thumbnail
avatar
豐樂生活
2024-04-24
好歌分享|跨性別歌手、音樂創作人 Teddy Geiger因為一首2006年發行的歌曲 "For You I Will (Confidence)",我認識了Teddy Geiger。那時的他還是個清秀的小夥子,而現在的她,彷如逃脫社會框架、找到自己而成為有自信的女人。 出生於1988年的Teddy Geiger,於16歲踏入歌壇,而後成為歌手、詞曲作家和
Thumbnail
avatar
維克絲
2024-02-22
[首爾咖啡廳] Teddy Beurre House테디뵈르하우스介紹 這間在首爾龍山區的 Teddy Beurre House 테디뵈르하우스 不用再多做介紹就已經是一間超人氣咖啡廳 連韓國人都願意排隊進去 來到這彷彿是來到歐洲一樣 不僅裝潢風格很歐風 還有好幾隻可愛的大型熊熊玩偶 忍不住要跟熊熊來個合照 我點了招牌奶油拿鐵 建議先不攪拌先品嚐奶油後 再攪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安姨
2023-07-06
「灰熊」愛你,Teddy bear!還記得Snoopy漫畫裡那隨時隨地都拖著一條safety blanket的Linus嗎?也許我們沒有貼身小毛毯,但小時一定有個什麼東西在身邊伴隨著你,你長大了,它也灰頭土臉的隱身在閣樓或家裡某個角落,繼續默默守護著你。 也許,你的貼身小毛毯是一隻軟綿綿、隨時可以擁之入懷的,泰迪熊? 泰迪熊有名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1-10-04
【食記】《Teddy's Farm 泰迪農園》東區SOGO復興館 7樓隱藏版美食泰迪農園 全新品牌《泰迪農園咖哩》強打新宿風與帝國風咖哩,一碗咖哩就能吃到一日所需的蔬菜量,美味又健康一定要試試! 由創造出百道咖哩食譜的料理職人 - 本城弘擔任餐飲顧問,為泰迪農園研發出符合一日蔬菜量攝取的料理,好吃兼顧均衡營養。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06
十字繡作品-13-Teddy bearTeddy bear~~ 這是一個去年的作品 原由: 送給一個朋友,希望給他年輕的生命裡注入一些元氣。他的故事很悲、很電視劇,但又那麼真實。常常讓我覺得很難過,透過這個有溫度的東西,帶給他希望。 📷
Thumbnail
avatar
flyba
2020-06-09
從Hot Toddy看感冒熱飲這回事英國首例新冠病毒患者居家隔離時,自主決定飲用Hot Toddy,康復後也讓該飲品一炮而紅。 雖說Hot Toddy是英國的著名感冒偏方,但從其香料配置方式(加入丁香、肉桂等),不難看出起源應該不只在英國那麼單純。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