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許久未見的笑容 (17)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對了,想到那天還真是驚險,就是5月15日下午的車禍。如果不是我閃得快,被撞到的那個人可能就是我。當時,背上的攝影機還在拍呢!』

『還在拍啊,會不會太誇張了?』

『什麼誇張!你不信的話,當時拍攝的帶子,現在還在這部攝影機裡面呢。』

『好啦,我相信。嗯…… 我還記得肇事的是台藍色的保時捷,是部名貴的跑車喔!少說有百來萬。』

『對不起…… 可以請問一下嗎?』家駒聽到他們在談論的車禍,好像就是婕媛發生意外的事,便走上前去詢問。

『嗯!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我是特地來調查5月15日那天的意外事故。可以請問你們對於當天的事故,有什麼樣的印象嗎?』

一聽到是要“調查意外事故”,這兩個人以為家駒是警察,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兩人便轉身就要離去。

『拜託…… 其實,我是被害人的朋友。只是想了解當天的狀況,請你們幫幫忙,好嗎?』

『這…… 』拿攝影機的那位顯得猶豫不決。

『不是不幫,而是我們也不清楚當時發生的狀況。』

『是嗎?』

家駒沉默了一下。

『對了!您剛剛不是說發生事故時,背上的攝影機是啟動的,可以借我看一下嗎,也許有拍到些什麼?』家駒突然想到。

『慢著…… 我為什麼要借你看啊,我們又非親非故的,有什麼理由要幫你?』

『求求您!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您一定得幫幫忙啊。』

『哎呀!這…… 好麻煩的。』

『你就借人家吧,也許真的有拍到什麼重要的線索呢!』

『嗯!拜託您了。』

『唉…… 好吧!不過,我不敢保證有拍到些什麼,因為我自己也還沒看過帶子裡面的內容。』

『謝謝…… 非常謝謝您的幫助。』

三個人到了機場服務台裡面的辦公室。家駒跟地勤的人員借了一台放映機,便將攝影機的帶子放了進去,想從裡面找到些線索。


『什麼,四十分鐘前就該回來?』

『嗯!林醫師是這樣說的。他和家駒的談話早在四十分鐘前就結束了。』

『那…… 他會去哪裡呢?』婕媛問。

『家駒也真是的!和林醫師結束對話後,就應該直接回來,怎麼人就不見了呢?』有珍著急地說。

『我想…… 他可能是出去買東西了。畢竟,婕媛從醒來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家駒也許是擔心她的肚子會餓,出去買些吃的了。』英吉幫自己的好友找了個不錯的理由。

按照英吉對家駒的了解,他當然不會認為家駒結束對話後,就直接跑去買吃的東西,而不顧躺在病床上的婕媛。直覺告訴他,事情沒那麼單純,家駒應該是去做別的事,這件事還非常重要。英吉會這樣告訴婕媛,只是不想讓她擔太多心。

『非常謝謝你們的幫忙。』家駒鞠了個九十度的躬。

『真是不好意思,也許是角度或畫面的問題,好像什麼都沒拍到。』拿著攝影機的仁兄搔著頭顯得有點難為情。

『還說是個專業的攝影師呢,裡面起碼有長達10分鐘的鏡頭是對著天空的。你唷,該退休了啦!』另一位故意調侃他。

『沒關係!看過帶子之後,我多少有點頭緒了。』

『對了!搞了半天,都忘了自我介紹。其實,我們是商業周刊的。我姓徐,單一個杰字,是商業周刊的記者;他是跟我一起跑新聞的專業攝影師,叫做高守。事故那天,我們本來是要採訪界陽企業的洪文光董事長。沒想到人沒訪問到,卻遇上…… 』他拿出了一張名片,遞給了家駒。

『嗯!我知道。』家駒表示明白並點點頭。

『你已經知道我們的身分了?』

『在進辦公室時,您曾打開過包包,那時候我就有看到裡面有本商業周刊,看來是未發行的草本,一般人應該不會有這樣的東西,再加上旁邊還有位攝影師,我大概就猜到你們的職業了。』

『喔,原來如此,你的觀察真細微。』

『我可以請教你們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請說。』

『老實說,我對機械方面的東西是外行。不過,這種攝影機有沒有可能經過剪輯後,在角度或畫面上有更清楚的呈現呢?』

『理論上是可以的。這不像普通的V8,的確是可以透過剪輯的技術,使得畫面變得比較清楚而且精緻。』

『嗯!』

『不過…… 如果攝影機沒拍到的畫面,那就算有再好的技術,也是無法呈現的。除非是合成啦,呵呵。』

『不!只要能清楚點就行了。』

『清楚點,你是不是有發現了什麼?』

『我也不確定。可不可以再麻煩你們一件事…… 就是帶子剪輯好後,可以立刻通知我嗎?』

『這個嘛…… 好!希望到時候這卷帶子能幫上忙。』

『那就先謝謝了。』

『不會。』

『耽誤你們很多時間,真是不好意思。』

『哪裡,身為專業的周刊記者,起碼要有基本的職業道德。如果帶子裡面真的有重要的線索,我們卻不提供,就有違自己的良心了。只是…… 車禍那個女孩是你的…… 』

『她是我的女朋友。』

『那她現在…… 』

『她目前的狀況還算穩定。』

『好吧,我看得出來你現在很掛念她,趕快回去醫院陪她吧。』

『那帶子的事情就麻煩你們了。』

『沒問題!』

雙方在握手之後,留下了聯絡的方式,便各自離開了機場。

家駒回到了醫院。他在醫院的停車場遇到了英吉。

『家駒,你可回來了。』

『怎麼了?你怎麼會在這,是不是婕媛出了什麼事?』

『喔!別擔心,婕媛沒事。你到哪裡去了,我還是詢問過醫院的服務台,才知道你出去了。看你的表情蠻嚴肅的,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嗯!我剛從機場那裡回來。』

『機場,為什麼去那邊?』

『我總覺得婕媛出車禍的事…… 沒那麼單純。』

『怎麼說,有什麼不對勁嗎?』

家駒搖搖頭。

『我也說不上來。總之,覺得怪怪的。所以,就去了機場一趟。』

『來!這個給你。』英吉把剛到便利商店買的東西交給了家駒。

『這是…… 』

『哦!我剛跟婕媛她們說你可能去買吃的,總不好兩手空空的回去吧。』英吉回答。

家駒很快地便明白英吉的意思。

『謝謝你啦!害你說謊了。』家駒拍了一下英吉的肩膀。

『哎呀,這是善意的謊言嚕!』

兩個人笑著回到了病房。


待續.....


99會員
622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