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仔良的故事0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勞而獲的方法就是偷竊,是我現在想到的用詞。幼小的我沒有工作,也不會主動向父母要錢,自己又很多欲念要滿足,所以犯上了偷竊的罪行,一犯就犯了很多年。

先是偷爺爺褲袋的錢,爺爺褲袋裡每天都有七八塊錢,我通常偷去一兩塊。我現在想,爺爺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什麽褲袋的錢總是少了,他一定以為自己的記憶力衰退了,其實是我偷了。

然後三叔的房中桌上放了很多銀幣,我過幾天有就會去偷一點。有一次三叔覺得不對,為什麼銀幣總是會少,就對我父母說我進他房偷錢,其實是對的,我切讓父母和三叔吵架,我說爺爺時常進叔叔的房。

還有上小學的時候,有一次放學回家,看學生們擺放再學校裡的腳踏車,我看哪一輛沒有上鎖,真的給我找到一輛,竟然大膽的把腳踏車騎走了,一路上心在狂跳。

我把腳踏車放在一個空曠的大地,不敢放在自己的家,怕被人捉到。過兩天又去看看哪輛腳踏車,又拿來騎騎,有一天我乾脆放棄了,不要了哪輛偷來腳踏車,風險太大了。

我從小到大就有很多念想,長大了後,我為了超越我寫的文章當大風吹的時候,就開始找模子寫道學小說,畫圖的時候也是一樣,在谷歌找模子,換頭換臉,這也是欲念驅使的一種行為。

我寫的海燕、和敬、果瓜成佛記、普門品傳奇、新思覺語都是找了經典的模子而完成。手法是有些高明了,我有沒有偷竊?也許有、也許沒有,都不重要了。我很喜歡這些道學小說,真的很喜歡,這樣就夠了。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保羅和瑪麗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我還是我01:我的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我還是我02:自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臘味煲仔飯食譜上次失敗後,重新研究,這次成功了,分享一下食譜 材料: 米:1.5半 水:1.5杯 肝腸:兩條 臘腸:兩條 蔬菜高湯包粉:一小包 蔥:一支 乾蒜片:一湯匙 橄欖油:少許 米酒:一小匙 醬料: 蠔油:一大匙 清醬油:三大匙 香油:一小匙 米酒:一小匙 前置作業: 1.
    Thumbnail
    avatar
    九日
    2024-02-18
    第十一戰:嫪毐之亂(全)秦滅六國的隱藏大線今天要講的,嚴格意義上來說,根本不算戰爭。 它僅僅是一次內部叛亂。 當然,叛亂與政變這種類型在咱們的百戰中還是有一定份額的,比如大名鼎鼎的「高平陵之變」和「玄武門之變」。 這都是給歷史轉舵的驚天大事件。 不過,今天的這個叛亂,「咖位」實在是比較小,絕大多數人甚至根本沒聽說過,在史書中也僅僅是短短一段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3-03-22
    鳳辣子的青春紅樓一夢,何嘗不是王熙鳳的芳華大夢?
    Thumbnail
    avatar
    南鵲
    2023-02-17
    食物、人、感情:油潑辣子聽說辣是一種痛覺?逐漸接受之後,變成熟悉的一種味道。我想,某些感情的到來也有點相似吧?那些傷害,最初使妳痛苦不堪,好好面對之後,逐漸能理解某些味道,逐漸有了自己選擇的能力,然後,就變成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了。
    Thumbnail
    avatar
    葉芳吟
    2023-01-26
    四季深夜食堂|辣炒蜆仔製作心得我願意這樣做,我願意嘗試新的改變,甚至在不斷嘗試中,可以闡釋出更為有意思的食譜呈現,這就是"美味關係"的料理初衷。
    Thumbnail
    avatar
    四季
    2022-10-14
    辣子越接近冬天,總是會突然想要吃酸辣的食物。我問我四川的朋友,他們是如果做簡單可以拌麵的辣,所得到的答覆。
    Thumbnail
    avatar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2022-10-01
    雜談|旅行、封仔餅、希臘化旅行 我正在進行一場由花蓮開始的半環島旅行,帶著電子閱讀器、筆記本、萊卡相機和logi 的keytogo小鍵盤,偶爾寫作閱讀是我的旅行習慣,以為在某個地方會有靈感,非寫不可,夜晚可看著東部海岸線下的星空——或是星空下的東部海岸,一邊閱讀。
    Thumbnail
    avatar
    Chin
    2022-02-16
    一瓢辣子、一口蜂蛹、一管大煙 | 美斯樂,泰北戴著灰粗呢毛帽、肩背殘破麻布包、抽著大煙的大哥傾倒出米袋內圓滾滾的綠色果實,拂去表皮塵土、用山泉水洗淨之後,一粒粒飽滿的像綠橄欖,先用小刀切出幾個口子,丟在木缽盆、撒上一點鹽巴,再用木棍搗碎,一陣辛辣嗆味襲來、跟著濃厚的大煙氣味混合在一起,空氣像在春風中吶喊、化成一堵實牆。 「這個叫做-辣子。」
    Thumbnail
    avatar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2022-01-23
    自煮防疫餐桌之偽港式臘腸煲仔飯 台灣三級警戒持續,現在延長到 7 月 12 號,看來大家也得要繼續在家自煮防疫生活,不過沒事的,相信大家經過這段時間的訓練,每個人的廚藝肯定都大躍進,這也是疫情帶來的意外收穫不是嗎? 雖然丹麥已經解封 (其實從來沒有完全封城過,大家一直都可以自由活動,只是當封城時,所有餐廳店家都關閉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