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還是我01:我的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認識的佛,是從廟裡的佛像,是在佛經裡面,是在淨空法師的宣法光碟。曾經何時我有了新想法?在佛度我之後,就是我的內在聲音。內在就是一種需要,這種需要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正確的思維。例如肚子餓了要吃飯,但要吃建康的食物,就是這種建康的想法。其實未必,我時常吃不建康的食物,讓自己肥胖,因此我還不是佛。

法藏就是僧人,這是無庸置疑的。我是佛,哪我就必需是僧人嗎?未必,這不是我內在需求,請別說我是邪師,讓我把話說清楚。我吃不建康的食物,這是可以管控的內在需求,我沒有付之行動,所以我不是佛。但我的思想在覺悟上,我可以是佛了,只是我不是僧人,這裡沒有任何管控,我的思想覺悟就是佛而已。

還要問什麼是阿彌陀佛嗎?一定要問?我的模子在他手上,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就是阿彌陀佛了解我,我不了解他,因為我沒有他的模子。大家是不是發現核心了?我的模子在他手上,哪麼他就可以是我,你的模子當然也在他手上,他當然也是你了,是更好的你和我,是你和我建康的內需,因此我們時常要問,什麼是阿彌陀佛?

就問我的佛!我的佛要出現的時候,就是在關鍵,就是在我悟出道理的時候,他就出來了。寫了這篇文,知道了吃不建康的食物是不對了,就立下一個戒律,我的佛不就出來了嗎?就是要依教奉行了。但我時常三分鐘熱度,佛走了嗎?他走了,但他會回來。因為我還會覺悟的。因此一個人要做真正的阿彌陀佛,談何容易!

我的覺悟是什麼?我有時不吃建康的食物,但在思考上,我是不含糊的,我竟可能跟上阿彌陀佛的腳步。例如我相信自己看到的,相信自己的判斷。如果要較真,哪只是平衡之術做得好不好而已。就是不要只看到自己而已。不要忘了別人的模子也在阿彌陀佛的手上。如果你覺得這樣活著沒有意思,哪麼你也許就真的沒有覺悟能力了。

我本如來!救贖就是一項學問,佛說:如來本是夢,夢裏有自知,別人怎會懂。就拿男人的性來說,就是有一顆天姚(桃花星),還有一個天馬(荷爾蒙),因此這就是被六度輪回的業力支配。哪麼,就一定要有戒律才能脫離輪回嗎?也許!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成為一個最好的人,這就是阿彌陀佛的覺悟。

現時報不是錯誤!我們活在這個世紀,怎麼能說是一種錯誤呢?因為我們來了,這是因果帶我們來。如果硬說成是錯誤,這是不是不要活了,這看來是不對的,這才是錯誤的根本。都說了如來本是夢,現時報不該是錯誤,而且是正確的。只是有很多學佛的人思考被局限了,寫不出現時報的佛法新思考,當然不被局限的人也是有的。

留下的古訓法典不要破壞!我們大家都會遇到劫難,當遇到了沒有人可以幫到我們,就有人去拜佛,尋找經典,這是可以得到安慰的。當然首先要慚悔,然後念佛,再來就是做一個好人,安慰就會來,就是哪一句古語了:天無絕人之路。我就是這樣走出來。找到自己,找到阿彌陀佛,也寫出了現時報新佛法思考了。

朋友從哪裏來?從聲音來!從內在需求來!當年我首先慚悔、念佛、做好人。所以心裡有了不屬於自己的聲音,瘋了!因此走出了無常,沒有跳樓。這個內在聲音,是從我身上的知識加於跟進而演化的。我問聲音關於科學,它沒有辦法回答我,因為我自身知識不俱備,因為我不是科學家,所以沒有辦法回答。

能了解這種身理現像嗎?如果我問聲音有關論語,它也沒有辦法回答我,因為我不懂論語,但我可以有論語的書,哪我和聲音就同時俱備了,聲音就可以給出我它自己獨有的想法,這就是我的佛!因此我覺得自己不是靈媒,我的心只是被人強制了一種功能。我解釋說是強制人模,這個人模也許就是來自佛的聲音了!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保羅和瑪麗1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保羅和瑪麗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保羅和瑪麗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言談日常】為什麼我們離不開家暴的男人?屁孩啊屁孩,他是不會成長的兒童的行為和價值觀只是成人世界的投射,成年人對屁孩的默許,可能只是想藉由兒童發洩他們被社會壓抑的惡意。兒童是社會的鏡子,他們所有的反應都是反射社會的真實運作,所謂的「屁孩」,也只不過是沒有胭脂抹粉的真實社會罷了。
    Thumbnail
    avatar
    卡門夫人的濕情話慾
    2024-01-23
    《愛麗絲與特蕾絲的虛幻工廠》-在這時間停滯的虛假世界裡,我是否還是我呢?本作是由MAPPA製作,岡田麿里編劇和導演的原創作品。
    Thumbnail
    avatar
    海角牧民
    2024-01-20
    如果沒有旅行,我就不會成為這樣的大人:即使沒有讀〈廉恥〉,你還是可以這樣認識顧炎武以遺民自居的顧炎武,在明清鼎革之際,進行了將近二十年的南北涉歷,路程總計兩三萬里。他的遊歷經驗,寄寓了恢復前朝的想像,與經世實學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4-01-20
    閱讀與反閱讀:為什麼網路時代的我們還是應該偶爾讀書?〈閱讀與反閱讀:為什麼網路時代的我們還是應該偶爾讀書?〉
    avatar
    前圖紙
    2024-01-18
    從餐飲師傅到現實的迷茫:我選擇追逐夢想還是現實?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名從事餐飲相關工作的人,他夢想成為甜點師傅,但面臨著夢想與現實生活的抉擇。他分享了從小的夢想、進入餐飲科的經歷以及在職場上的挑戰與困惑。文章表達了為夢想奮鬥和麵對現實的迷茫與掙扎。
    Thumbnail
    avatar
    雲深
    2024-01-17
    EP149 : 魔法系畫家第125天,我還是當初那個渴望得到肯定的孩子#魔法系畫家第125天 #我還是當初那個渴望得到肯定的孩子 今天是志工日 花一段時間跟青少年學習電繪 但一樣又畫了一半沒畫完😅 - 之後另一位青少年走來我旁邊 邀請一起打「傳說對決」 (是一個手機遊戲) - 跟青少年玩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1-15
    你有你的選哲 我有我的美德 我們之間還是有友誼 說的好!!你有你的選哲  我有我的美德  我們之間還是有友誼!! 投完票 大家還是一樣要在一起生活的!!  投完票後,我們還是要和平共處,保持友誼。 我覺得這是一種成熟和寬容的態度。 台灣的選舉制度是一種半總統制,這意味著總統和立法院是分開選舉的。 這樣可以保證權力的分立和制衡,也可以讓不同的政黨和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1-13
    活的自在是很重要的事 --- 在都市窩居10年,我過的還不錯在個人工作比較好還是團體工作比較好?其實每個人的狀態都不同。作者選擇了週休五日的生命模式,少掉了大部分的焦慮,並且從中探討關於焦慮帶來的影響,也許是可以讓人借鏡的。
    Thumbnail
    avatar
    布魯斯的運動心理世界
    2024-01-12
    雜誌翻譯|1萬字採訪 『我還是Jr.的時候』.高地優吾(SixTONES)希望能跟這6個人一同奮戰。 這個願望代表了我身為偶像的決心。
    avatar
    nupi
    2024-01-04
    【五分鐘寫文章實驗室 v1】:時間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敵人?這是一篇文章,也是一個實驗。 在我長達十年多的撰寫經驗裡,幾百萬字的堆疊中,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實驗。 這篇文章被設定為5分鐘要完成並發表,不後製也不化妝。 那麼時間究竟是我們的誰? 我先問:為什麼我們需要錢?我們從一通電話講起: 今天是一年的第一天,我跟一位印度朋友通電話,我們是談心
    Thumbnail
    avatar
    Sean Lin
    2024-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