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果瓜成佛記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這一章的內藏記憶,阿彌陀佛向須菩提解釋了降伏妄念心的方法,強調不執著一切眾生相,並表明他的滅度實際上是幫助眾生自生自度,而非佛親自滅度。這引起了小彌沙、小芙蓉、果瓜、建平師兄、無界等眾生的討論。

果瓜回來了,他要如何自生自度?他看了看自己還有眾生相嗎?如果有又如何自度,什麼是眾生相,就是做人的相。他有呀,我執還相當堅固,什麼都和佛對著幹,他的這種心思誰明白?要明白這種心思,就要做最好的人,別無他途了。

討論中,小彌沙和小芙蓉面對阿彌陀佛的提問,表示將離開以喝孟婆湯方式投胎,建平師兄和果瓜也決定一同前往。

果瓜他正在思考,究竟自己要不要走上這一步?離開了佛,去飄渺雲霧探世界,一確從零開始,他想要什麼?也許已經不同了?

阿彌陀佛對此提出了割小弟弟的建議,引起眾生的各種反應,包括小芙蓉的巧妙應對和水良的出來面對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向小芙蓉表示她還不是一個好人,並提到極樂世界本就是僧團。

果瓜知道水良的世界很好玩,自己應該去嗎?佛曾經提醒果瓜,佛法無邊,並且可以帶果瓜去看更大的世界。果瓜的心就這樣一跳一息,這是否正常。佛說:這是不正常的,應該是一息一跳。先休息了才玩,不是玩了才休息。

小芙蓉提出了阿彌陀佛的第二十三願,表示希望投生為男子。果瓜和小沙彌也表達了各自的第二十三願,對性別和生活方式提出了不同的期望。

果瓜思考:男女共建的社會,很好玩,大家都看到了,是善惡兩性,善的上面有惡,惡的上面有善,相生相克不斷演化,出現了多少的血淚愛恨。站在佛的維度,單一性別取向也許是正確的!

在這段對話中,小沙彌的第二十三願顯示出他對性別平等和有序共存的理念,而果瓜則反映出他可能面臨的難題,涉及圓心公主。阿彌陀佛對小沙彌的勇氣表示讚賞,同時問及這樣的抉擇責任歸屬。

果瓜思考:如何做到性別平等,就是在男女共建的社會上媲美單一性別取向民族。就是要做一個更好的人,觀世音不就是現代的女性代表嗎?做了一個最好的人,這樣就不會去殺人了。

整體而言,這一章充滿了性別觀念、生死循環和道德選擇的探討,突顯了不同眾生對於這些問題的獨立見解。

果瓜想通了,無悔的離開這裡,回去見阿彌陀佛。這次沒有錯了,就是做一個最好的人,和佛一起生活,不在重復做同樣的事?就一息一跳之間吧。

小芙蓉說:果瓜第二十三願;我作佛時,聞我名字,不見天姚、不見天馬、女是女、男是男,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小芙蓉說:小沙彌第二十三願;我作佛時,聞我名子,只見女覺、也見男覺、分開學習、分開生活、一同成長、聚散有序,這願望不能實現,我不做佛。

阿彌陀佛說:小沙彌,你很大膽走了這一步,這姻緣責任誰負責?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幽默,開心果在每一個團體中,就是會有那麼一個讓你開懷大笑,讓你會心一笑的,那樣幽默的一個人,場合中的開心果。 有人是犧牲自己,製造幽默效果。 有人是肚子裡總有許許多多的冷笑話,隨便講一個,就可以讓氣氛變有趣。 有人是一語驚人,說出的話總惹旁人哄堂大笑。 有人是話還開講,就表情足以讓人捧腹大笑。 幽默,
    Thumbnail
    avatar
    beau
    2024-01-10
    冷凍食品推薦!健康美味瓜瓜園冰烤蕃薯,可以當點心還能做成健康餐!大家好~我是敏敏(。◕∀◕。) 喜歡在生活中探險,享受生活感受當下~ 這裡是我的分享小宇宙,歡迎大家跟我一起吃喝玩樂 創造樂活人森ヽ(●´∀`●)ノ 時間過好快呀~不知不覺又要月底了 明明感覺清明連假才剛過完沒多久呀~ 不知道大家清明連假有沒有出去玩呢? 我雖然沒有出國,但也跟朋友去了宜蘭玩 住在田
    Thumbnail
    avatar
    敏敏的樂活人森
    2023-04-28
    流俗瓜瓜。三、蘿蔔瓜納<瓜瓜心說>必須殞落瓜瓜醃漬了還是瓜瓜,我跌倒了還是我,揣緊顫抖不安的心,跪著也能繼續前進ಠ_ಠ
    Thumbnail
    avatar
    蘿蔔瓜納
    2023-04-25
    流俗瓜瓜。二、1543哥白尼<日心說>/2023蘿蔔瓜納<瓜瓜心說>(2023)蘿蔔瓜納<瓜瓜心說>。緣起。。☆在這個世界上,要相信我就是中心☆
    Thumbnail
    avatar
    蘿蔔瓜納
    2023-04-23
    寶貝的常溫彌月禮盒|初心菓寮,每一口都嚐得到幸福🥰為了幫寶貝準備彌月禮盒而認識初心,從試吃開始就印象深刻。初心是阿默的關係企業,他們的服務很好,每位員工都很細心且態度友善。一開始我搞不懂店家的彌月試吃規則,他們便不厭其煩地跟我解釋,之後在確定訂單數量上,即便送禮人數與禮盒內容一直更動,他們還是很有耐心地跟我確認內容,為我修改訂單數量。 其次,他們的
    Thumbnail
    avatar
    米米嘛嘛
    2023-02-23
    我家的開心果--寶貝鸚鵡GeorgeGeorge 嘎嘎的叫聲無遠弗屆,有一天清晨吸引了一對同樣品種的鸚鵡(葵花鳳頭鸚鵡) 飛來陽臺,想和 George 做朋友呢,我也不敢走出門外,怕嚇跑了牠們,只好在室內遠遠的拍照。 George 叫聲很大,朋友來在巷弄裡迷路,找不到我們家,只要循著聲音就找著了,有人笑說他簡直是 GPS 定位ㄋㄟ!
    Thumbnail
    avatar
    Edith Shih
    2022-05-28
    土裡行間 03-新鋤頭散了、上市場、瓜瓜堆我們一邊擦拭南瓜,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討論瓜瓜箱的價格,綜合瓜瓜箱,比單一的南瓜箱好賣......。我邊聽邊感受著作農的辛苦,就算經過去年那一個月的務農換宿,或許仍對務農有著太過美好的想像。我或許總以為自己想逃離「體制」,但體制無分內外,一條關乎存亡的界線與焦慮,仍隱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7-17
    撒滿地的開心果親愛的記憶中的那孩子: 小學以前的印象很少,約莫是有給外公抱過一次,3歲以前的時間都在台南奶奶家度過。剛滿3歲,媽媽就從奶奶家把你接了回新竹自己顧,她總說奶奶把你給教笨了,整天除了看電視,其他事什麼也不敢。並且她還嚴厲地叮囑你:「以後不准從奶奶家帶任何東西回來。」這眼神還發著恨意的光芒
    Thumbnail
    avatar
    雪莉詩
    2020-11-10
    開心果冰淇淋吃了很開心的開心果冰淇淋作法筆記
    Thumbnail
    avatar
    SHY
    2020-07-1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9-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