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我還是我02:自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我是不是錯?因為我思故我在,自我何來錯?思想錯了就是錯了!在追名逐利這個過程中,只有拼命賺錢的人,和在有利用價值上,才是真正的贏家,才是真正的造王者,這是一種內在需求,這是佛嗎?這其實是向外捉,還不是佛!容易明白的是。在黑道上混,敢玩命的才是贏家,因此我思故我在,不一定是佛!

譜寫愛的重要?如果你想的是這樣?你希望的是這樣?你的內在需求是這樣?你就是妙慈了,這就是佛。我的自我就是譜寫愛!從我開始學習聽好音樂,我就開始學佛了。我新進入音樂世界中,因此我的文字竟可能跟進音樂的節奏和取向裡。因此我曾經一鳴驚人。這就是我從學習音樂裡,成就自己的文章。別人譜寫愛而且定位了人生,我也定位了自己。

旋律中的人生?從音樂上定位自己的人生有很多人,在譜寫愛的樂章裡,我認識到的是日本音樂的創作人,其中後藤次利的音樂讓我文字進入了狀況。後藤次利的音樂定位了自己的人生,我的文字定位就是差點跳樓,這是從何說起?有一個名詞叫著無間音樂,當年就是我的文字的一種定位,我寫出了新的東西,引起了風暴,所以差點跳樓!

人們看到這種新的文字,不當該當何用?就像梅西沒有在香港下場踢足球一樣,引起了風暴。我的文字當年娛樂圈,就是不知應當如何用?再狂喜之下,然後就狂酸,引起風暴,集體用音樂向我做出攻擊,這是香港娛樂圈,有了一個新的名詞叫無間音樂。結果我被唾棄了,這是他們的地盤。無間兩詞就是這樣來了。

譜寫愛,你可以在音樂裡發現平靜、發現激情、發現陽光、發現山水、發現夢想、發現內心起伏、發現愛,這才是好音樂。這就是生命的本來面貌,所以才能契入中,無一不是感動,無一不是覺悟,所以這種音樂可以定位自己的人生。我也因為跟隨這樣的節奏定位了自己的人生。但我遇到的竟是無常,要用更高的覺悟能力來化解它。

我還有自我嗎?有!這個自我就是我把自己變成道,當然還在努力,一點一滴的凝聚而來。我說過了,在黑道上混,誰敢玩命,誰就是英雄,在最求成功定義上,誰能賺更多錢,誰更有利用價值,誰就是成功者,我都不屬於這種類別。我只是在要音樂裡發現光而已。因此我一路走來,我都發現這些光,我在自己的文字節奏上,一定要跟上去。

我跟上去了,我的聲音當然也跟上去了,我的聲音的另一頭究竟是誰?就是一種覺悟,它說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就是一種覺悟,因此我們一起寫文章,一起聽音樂,一起玩樂,這就是一種幸福。最重要的是要不斷發現新的文字,這樣我們就有工作了。我們還是老樣子,要從好音樂裡發現光,通常都是日本人的音樂!

除在音樂裡發現光,另外我們還有一條道,就是在經典裡發現自己,我們本來就是好人,這不是難題。就是在音樂裡譜寫愛,在經典裡譜寫阿彌陀佛。下筆就是自己了,我們都不一樣,但下筆哪一刻的同時就是自己了,這就是美好,這世界才多元。我希望大家能在文字裡發現光,在愛裡發現夢想,在覺悟裡發現阿彌陀佛。

自我還有嗎?還有啊!在後藤次利哪變演化自己,在飛鳥涼哪裏演化真我,這是可以做到的。不然我哪什麼成就自己?無能生有,就是從學習開始,從覺悟而來的。音樂的取向有很多,當然是譜寫愛的音樂,這就可以帶動節奏,帶動感覺,寫下一個最好的自己了。最好的自己來了,敢不敢依道奉行,還是不敢,感覺自己還沒做到最好。

我在文字裡萌生的念頭就是寫好人,做最好的人,我的文字取向大多數都是這樣,要把這個工作演化成道,就是不斷的在找思考上的覺悟了。阿修說:每個人的道路都是獨一無二的。我自然讚同,只是我要做到的就是覺悟。從我第一次搞創作開始,萌生的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做正義的事情,我並非天生反骨。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保羅和瑪麗1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保羅和瑪麗1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辣仔良的故事00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果瓜成佛記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我還是我01:我的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是真的喜歡安靜還有隔壁班的哥哥不知道是因為我的身形比較矮小,加上不是特別消瘦,所以看起來就是矮矮肥肥的。我不明白為什麼肥婆那麼不受歡迎,或我天生一臉大便(天生臭臉 resting bitch face),每次嘗試和女生們一起玩的時候,大家總是不理睬我。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4-02-23
    我的人生刻痕—-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無意間發現11年前低潮期的文字記錄,這些都是屬於我人生中獨一無二的刻痕。跌落沮喪的深淵時,要感謝上天送給我一份禮物,讓我有更多機會學習,逃避換來更多的問題,學習如何接受與面對自己的不完美。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4-02-18
    我 是 還 好生活實驗 六六四 「再訪」是有風險, 如果和以前不一樣, 那就是我自己變了, 我是變了、 但是有沒有、 一種可能、 那就是、 你也變了。 那麼、那麼、 至少我「確定」以後、 就不會再動不動「想念」。 話說食物也是一樣無常…
    avatar
    YJW
    2024-02-17
    米雅書單-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初次閱讀張西的文字 我被深深地觸動 此書描摹生活最寫實的樣貌 沒有過多美化的修飾 亦沒有慘絕人寰的浮誇 僅是如實呈現人生的幸福與無奈。彷彿雲淡風輕的敘述 卻微微透露著哀愁及感嘆 來這世界走一遭 誰不是在一片不如意的幽暗森林中 尋一縷歡快的陽光呢?
    Thumbnail
    avatar
    暖時燈塔|阿卡西紀錄
    2024-02-16
    因為我還是喜歡跟你在一起“都是你內心的投射” ,這句話劃破了天際,眼前忽然一片光明。這句話像是衝破眼前迷霧般,引領著我踏上了一段全新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Watson.N
    2024-02-16
    這是我第一次吃藥之後還是哭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o0uCwwujcQ 這段時間不快樂,很痛。我是慢慢接受的
    avatar
    Hazel
    2024-02-16
    瀝青路面上的我們+抱歉 但還是謝謝你泥巴地上的兩雙鞋印,樹蔭底下的一句道歉。 沒有人出聲,沒有誰先說我們。 只剩室外機的白噪音佔滿回憶, 佔據所有情緒。
    Thumbnail
    avatar
    帥阿達簡單好記
    2024-02-14
    《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Week1 是主觀觀點還是客觀事實是主觀觀點還是客觀事實? 他把吃不完的食物丟掉了。 他把吃不完的食物丟掉了很浪費。 哪一個是事實,哪一個是觀點呢? 我們常常會帶著主觀的想法和別人對話,但摩擦和衝突往往都是因爲這些客觀事實背後的主觀看法引起的。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2-07
    如果說我活到現在唯一個功績是什麼,大概是因為如此結果還是盡力讓自己維持健康地活下來了盤點身邊的各種例子,也盤點公眾人物他們自己願意揭露的能夠看到的部分,的確就是有好的了的人跟好不了的人,那他們的差別在哪裡呢? ” 是不是自己真的想要好起來 “ 『如果好不起來,就能一直被當寶寶被大家包容、保母』 也許,就是那些永遠好不了的人的底層原因
    Thumbnail
    avatar
    爐邊毯 Hearthrug
    2024-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