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怨 第三章 懷孕生產 第四章 第三夜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兩人來到咖啡廳,聊起往事…

惠梨佳攪拌著剛剛送來的拿鐵,將奶泡均勻的攪散,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還記得以前都沒有人敢去找妳吃飯嗎?」

潔子或許是想起從前,半捂著嘴也跟著笑了,「啊!抱歉,那個時候也只有妳膽子夠大,拿著三明治和咖啡,就跑到解剖室來找我。」

「是啊!我那時候到底怎麼想的。」

潔子拿起果汁,她喝了一口繼續說道,「那時候也沒有人敢和我合租公寓,都嫌棄我身上有死人的味道。」

「哪有啊!潔子最香了,明明是那麽愛乾淨的人。」

聊到這裡,潔子突然有些落寞,「妳還常常開車帶我去佛寺換平安符呢!」

惠梨佳像是想到什麼,又小心翼翼問「那…妳現在還會遇到嗎?」

潔子搖搖頭「畢業後就沒有了,或許是那陣子我時運低吧!」

買完禮物潔子開車送惠梨佳回到飯店,並約定了後天再約會的地點;這次是美智子的婚前單身派對,而明天潔子答應要陪妹妹去逛街,所以沒辦法來找惠梨佳。 惠梨佳很能體會潔子的心情,畢竟法醫的工作很忙,她也是難得回國一趟。

惠梨佳回到房間,這次她點了冰鎮的紅酒,拿出在小7買的起司跟巧克力。她靦腆的笑著「這些東西下去,就當晚餐吧!」

照慣例她還是先沖洗後才泡進裝滿溫泉的浴缸裡,逛了一天的百貨公司,她的腳又酸又痛,泡了半小時才覺得自己又活了過來。

惠梨佳披著濕漉漉的頭髮,只穿著浴袍,她靠坐單人在沙發上愜意的喝著紅酒,聆聽著莫札特D大調奏鳴曲。 她閉上雙眼去感受每個音符中所蘊含著的感情,在搖頭晃腦中漸漸沉入夢鄉。

第二夜。

柏原美和子懷孕了,她捧著高高隆起的腹部看起來很幸福,望著金行隆良的眼神還是那麽樣的充滿甜蜜。美和子輕撫著肚皮,笑得天真爛漫「隆良,我肚子裡的孩子,你打算幫他取什麼名字呢?」

隆良抬起他稜角分明的下巴,顯得很是意氣風發,為金行家有了後代而感到驕傲。 「那還用說,當然要取名為‘武’,他是我的第一個兒子,就叫‘武一’,第二個就叫‘武二’。」

美和子一聽,有些擔憂,卻又換了張笑臉輕輕柔柔的問道,「那…如果是女兒呢?」

誰知這時隆良眼神突然犀利了起來,「沒有這種可能,美和子,收回妳的話。」

美和子愣征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便趕忙附合道「也是,隆良的種必定是良種,也必定是能傳承金行家的子嗣。 是我多言了,之後我會多努力為金行家多生幾個優秀的男子。」 隆良點點頭看似十分滿意美和子的說法,疼惜的一把將她擁入懷中。

時間很快又過了三個月,美和子每天都會回神社祈禱,雖然她放棄了巫女的身份,但她的叔叔和堂妹都還在神社。而堂妹也接替她成為新的巫女。

美和子這天也如同以往的去神社祈禱,突然,二腿間流出清澈的體液。一旁同在神社裡拜拜有生產經驗的婦人見狀,便知美和子馬上就要臨盆,便隨即差人通知產婆,又將美和子送入神社乾淨的廂房內。

她痛苦待產生了一天一夜,終於在羊水流盡前生下了一個兒子,美和子欣喜的望向襁褓中的嬰孩,由衷的感謝神明保祐她平安生產。且生了一個金行家最為看重的子嗣。

這時等在外面的隆良也十分高興,抱著兒子急忙便跑回了家,也不管產婆後來的叮囑。 他只知道,他的兒子從小就該享受金行家,最致高無上的尊榮,絕不能屈身待在這破舊的小小神社。哪怕他只是一個剛剛出世的嬰兒!


第四章


美和子一個人被丟在神社廂房,而她歷經生死才產下的骨血,就這樣被丈夫給抱走,甚至臨走前沒有和她說過任何一句話。 那瞬間…美和子好像突然懂了些什麼,她冷靜下來,似在細細思量著未來的日子…自己該怎麼過。

其實…一開始美和子並非自願嫁給金行隆良的,只是自己父親被公公抓了把柄,她迫於無奈下,這才不得不放棄巫女的身份,下嫁於隆良。 而金行家也不知道是從哪方陰陽師那裡得知,說美和子必定能為金行家產下有出息的子嗣。只一點,隆良必須此生唯有美和子一妻。

若是納了妾,則後患無窮。

叮叮叮~手機鬧鈴響起。 惠梨佳睜開眼皮漸漸甦醒,這時她感到有點奇怪。

「美和子?隆良?好熟的名字。」

但她沒有多想,照著自己的步調洗漱、用完早餐後。她才坐著電車來到附近的海洋公園,抓拍幾張美到不似實景的照片。那在寶藍色湖水裡爭奇鬥艷的魚群,激起她不斷按下快門的衝動。

直到午餐時間,惠梨佳的手機再度響起。

「卡醬,我很好哦!明天跟美智子有一個單身part ,後天她結婚…嗯~嗚、等潔子的假放完吧!大概一星期後,我就會回去了。」

「啊~啊~卡醬,妳放心。 我睡得很好啊!沒事的,有問題我會跟妳說的,絕對。」

掛了電話她休息到下午,惠梨佳又跑去拍了高塔,那算是這一區一個象徵性的地標。

這樣忙碌了一整天,她再度回到飯店。她放好溫泉水後泡進浴缸,邊拿出面膜邊喃喃道,「明天就是單身part ,要好好保養一下,戴盒眼膜去好了,金箔的那盒,希望她會喜歡。」

明天美智子是在出嫁的飯店舉辦單身part ,她的家太小了,去別的地方又怕夫家多心,這間飯店有她的親戚在裡面當經理,大家喝了酒玩鬧起來也比較安心。 正當惠梨佳沈思到一半時,突然又是一陣暈眩,那股噁心感再度襲來。 「啊~一定是這兩天喝太多酒了,那今天休息吧!」

惠梨佳並未在意,繼續著她的泡澡大業。之後起身做了去角質,還敷了一層面霜,沒到3分鐘就將其刮掉。這時惠梨佳重新放了熱水,再度泡進溫泉後她又用了張面膜敷上。 惠梨佳覺得去角質後再用面膜臉才不會發癢。15分鐘之後,她又拿起玫瑰粗鹽去身體的角質,接著沖了冷水。 惠梨佳非常喜歡這種皮膚緊繃的感覺,哪怕有人說她這樣的保養方法毛孔會堵塞。她漫不經心的拍上身體乳,看了會兒無聊的電視節目。 這時才意識到自己心慌的惠梨佳,才想起她失去吃晚餐的食欲,她漫無目的的東張西望,像似想再替自己找些事情做,卻在一瞬間軟倒在床,昏昏沉沉的睡了過去。

第三夜。

金行武一成年後,很快家族便為他尋到聯姻對象。而他即將迎娶京都山田家的長女-麻里亞為妻。這些年因為隆良早已對美和子有過承諾,此生絕不會再納小妾,所以金行家目前也只有美和子這個女主人。這也是麻里亞主動選擇金行家的原因之一!

婚禮當天,美和子欣慰的看著兒子、媳婦舉行婚禮,新娘子穿著比美和子當初更為高貴、華麗的傳統和服,純白無垢;在領襟邊的雲彩紋圖無一不是在提醒眾人,這個新娘的身份並不一般。

山田麻里亞和金行家同樣出生京都貴族的旁支,或許對真正的貴人來說,他們的身份並不算得上什麼,但對福島這樣的地方來講,那樣的身份足以算得上是貴氣驕盈。 同樣是在神社舉辦的婚禮,但此時…美和子的堂妹風櫻,面對美和子的眼神卻出現了閃躲。 美和子隱約感覺到了什麼,卻閉口不言,心裡卻是暗暗有了猜忌。 這些年,美和子只生了武一這個子嗣,還有一個女兒千鶴,為了免除千鶴被控制聯姻的命運,從小她便將千鶴交給遠嫁大坂的姊姊扶養。她的姊姊智美子因多年未曾孕育一兒半女,早已被丈夫離棄。 她這麽做,也是希望金行家能每月都撥出一筆錢來,給姊姊智美子和千鶴過生活。


每個房間的小說類型都不同哦!我會將分類相近的放在一起,作品名即為分頁名,如果想找自己曾經看過的小說,直接進我的房間尋找就可以囉! 感謝大家點閱支持,你的閱讀~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謝謝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