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好色#50 宅男的天堂在這裡~秋葉原還有更精彩的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秋葉原萬世橋站在1912年啟用,停用後改建成為文創空間mAAch ecute

秋葉原萬世橋站在1912年啟用,停用後改建成為文創空間mAAch ecute


我記得十多年前第一次到秋葉原,就被五光十色的霓紅燈,還有川流不息的人潮給嚇到。秋葉原彷彿是個超大型的購物區,尤其是你對3C電子產品或是動漫、遊戲週邊有興趣的,這裡一定都能找到你想要的。來到日本,每個宅男一定都不會錯過的,就是「秋葉原」(Akihabara)。


幸好我不愛打電動,我也沒有買Play Station、Switch之類的遊戲器,認識的動漫主角也沒幾個,謝天謝地,不然來到這個號稱御宅族聖地,荷包肯定大失血。

除了琳瑯滿目的動漫商品、玩具、女僕餐廳、一家又一家的電子用品店之外,秋葉原還有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地方,來來來,看下去就知道。

跟著我的腳步,來看看秋葉原的御宅文化,為何能大量圈粉。


換到免錢機票就是爽⋯⋯

用亞洲萬里通累積哩程,總算換到一張到日本的免錢來回機票。而且更棒的是,它是從松山機場出發,我坐文湖線就可以到機場,省了機場接送的錢及提前出發的時間。

我還沒說完呢。是日本航空哦,可不是廉航!

看你,飛機上有得吃,有電影可看,通通免錢!


第一站就來到秋葉原

這回是落在羽田機場,我還是第一次來。從羽田機場到市區,其實比成田更快。

先把行李放在上野的飯店,就出發去秋葉原啦。坐JR山手線,其實只有兩站,大概3分鐘就到秋葉原。今天首要的目標,要去一家可以看地鐵經過的咖啡廳。

可惜我到了後才發現,它已改成一家餐廳,不是咖啡廳了,所幸旁邊有一塊公共的區域是開放給一般民眾去看地鐵經過。這塊小小的畸零地,就被兩側的鐵路「夾擊」,真的很特別。

我坐在那裡休息一下,近距離感受幾班電車經過。


得來全不費工夫

接著我走到離電器街稍遠一點的萬世橋,其實幾年前來過,今天再來「溫故知新」一下。

當天天氣不算太好,不然萬世橋這個倒影應該是美翻了

當天天氣不算太好,不然萬世橋這個倒影應該是美翻了

沒多久,不經意就看到旁邊有家藍瓶咖啡,這也是我人生第一回跟大名鼎鼎、如雷貫耳的藍瓶邂逅。這家店就在磚紅的建築之內,座位很少。

低調的藍瓶咖啡,店面很小,座位也很少

低調的藍瓶咖啡,店面很小,座位也很少

我立刻去喝杯拿鐵,有點貴,味道還不錯,我的味覺神經不太發達,喝不出來跟星巴克有什麼差別。


電器、二手CD應有盡有

喜歡公仔、動漫、玩具、電玩的朋友們,來這裡一定是樂不思蜀,彷彿像回娘家一樣般的溫暖。

這裡你叫得出名字的大型家電連鎖店,像是LABI、Bic Camera、Yodobashi等等,這裡一定都會有。很多人會來日本買吹風機、氣炸鍋、吸塵器、電鍋、刮鬍刀、相機等等,出國前記得先下載免稅折價券,可以省下不少錢。

我在2022年那趟一個月日本行中,其實意外發現,像是綜合電器連鎖店,也有賣零食、藥妝,而且價錢「十分有競爭力」,我記得當時買了兩罐合利他命,是該趟旅程中最便宜的,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去比較看看價錢。

對了,秋葉原這裡還有一家東京最大的BOOK·OFF啦。二手CD、DVD、書籍、遊戲卡匣等應有盡有,可以來這裡挖寶。

2022年12月在巢鴨商店街買的,才300円

2022年12月在巢鴨商店街買的,才300円


我才開始暖身,怎麼五點天就黑了?

沒想到11月中,東京五點天就黑了,還不是微暗,是徹底的黑。可不能被這天色給騙了,才五點呢,好不容易來到日本,不多走走怎麼行呢!

之後坐地鐵去代官山,來去蔦屋書店買CD。前幾年買了書店出的爵士樂特輯,印象深刻,這回我到書店後,直奔2樓去找CD,問了店員,原來還有另外2張,書店就只出過三張這樣的爵士樂合輯,於是我把另外2張也買了。


雖然有點貴,但還是給它買下去,管它的,反正這趟日本行省了機票錢,就能多買一點別的東西犒賞自己。

人生就該對自己好一點,不是嗎?


《下集預告:下星期日將介紹札幌最後巡禮。》

內容總結
秋葉原
4
/5
112會員
407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