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行(十)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黑漆漆的車子裡,四個人的臉只有路上的燈光照進,老實說,很黑,我幾乎看不到雅芙的臉。


「弟弟:我的朋友會教我翻花繩喔~」

「我:是這樣呀,你要教我嗎?」


我只能以聲音辯認,這是坐在我旁邊-----雅芙的兒子。

聽到雅芙柔柔的笑聲,才緩和了車子裡寧靜的氣氛,隨著車子沙沙的前進著,我感覺的到已經上了高速公路。

也許是高速公路上的車都開了燈,車內的視線才逐漸明朗起來,終於....我看到光。

感覺的到雅芙不斷地在和時間奔跑著,因為半夜,她還要帶著兩個小孩到台北去參加喪禮,很難想像,一個小我五歲的小女孩,孩子生了兩個,也這樣親力親為的帶大了他們。


我:「其實我可以自己搭車到台南的,你還要趕著回去,對妳超級抱歉。」

雅芙:「沒事,妳難得來,應該要招待妳的。」


成熟的女孩和永遠孩子氣的大人形成強烈對比,是該檢討了。

心裡的懊惱依然揮之不去,想到旅行之後的挑戰,不禁打了哆嗦。


這時簡訊想起,民宿那邊來了訊息。

"您好!抱歉,臨時通知需要幫您更換房間,由於入住的房間需要處理隔間的問題,能否幫您更換到閣樓右邊那間房?屬於四人房,一樣的擺設,價錢一樣。"

我看著房東傳過來的照片,擺設確實差不多,我想說反正只有一晚上,我又自己一人,換哪都沒差,於是回應著..."


"沒關係,應該不會太吵吧,怕影響睡眠,其他無礙。"


"好的,請問您幾點入住?"


我:「我們大約幾點到?雅芙?」


雅芙:「8點左右」


我回應著,"我大約晚上8點半入住。"


"櫃台人員8點會離開,收到款項後會給您密碼和鑰匙位置。"


"好的,我馬上轉帳給您。"


這時候突然非常感嘆生在這個年代,手機就能轉帳,讓我不用擔心還要找超商匯款。


"收到嘞~今晚感謝您的入住,門牌密碼為2257,鑰匙在鞋櫃下方的抽屜,蠟筆小新圖案,有甚麼問題再麻煩訊息通知,或撥打房內電話,分機00,我們會為您服務!"


看到台南下交流道,終於到台南,想到自己就要更接近西半部的台灣,而且又是獨自旅行,心裡很高興,因為成長,讓我可以更相信自己!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