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一位女子正坐在車上沉澱著自己。 “哇!哇,小姐怎麼了嗎?” “幫幫我,拜託,拜託...” 一位女高中生跑進車內哭求著。 “冷靜點,妳發生什麼事了?” 她安慰著。 “有人想要碰我還...還有......” 她輕微顫抖著,不願再去多做解釋。 “他們來了...” 她緊抓著她的手臂。 “抓緊了。” 她用手臂護住女高中生,像玩命關頭那樣開走了。 “我從沒在現實中看過那種特技。” 幾位大男孩只能默默摸著鼻子離開。 她們停在了一間超商前。 “很抱歉突然間衝那麼快,腎上腺素。” “沒事的。” “我想去買杯咖啡,要跟我一起嗎?” “不用了,謝謝。” 她笑了笑。 “Ok,小心點。” 過了幾分鐘,她敲了敲車窗,提醒車內人她回來了。 “我得回公司了,妳呢?” “...我家,謝謝。” 她猶豫了一下。 她遞給她一個剛買的巧克力,點開導航就出發了。 “謝謝妳載我一程,我能和妳要個電話嗎?” “當然!” “謝謝,再見。” “再見啦。” 車子開走了,她進了屋內,沖了個澡。昏暗的房間內,她漫無目的地滑著手機。 “薩爾瓦多...” 她咬了咬唇,看著社交帳號上的女人,下意識地唸出對方的名字。 <嘿,我忘記告訴妳我的名字了。我叫薩爾瓦多,妳好嗎?> <我是佩卡多,謝謝妳今天的幫忙。> <這沒什麼。> 手機突然收到了一則陌生訊息。點開後,她深深吸了一口氣。 <想要嗎?> 一張男性生殖器的照片映入眼簾,她迅速地跳出聊天室,刪除掉所有他存在過的痕跡。 <我需要休息一下。> 她顫抖地將訊息傳送給薩爾瓦多。 <知道了。> 像個小嬰兒在母親體內一般蜷縮著自己,小小的啜泣聲在寂靜的房內顯得無比巨大。 “哈!她封鎖你了,魯蛇!” 一群男高中生圍在一起對著剛傳訊息給佩卡多的男孩嘲諷著。 “「想要嗎?」什麼他媽的爛東西?” “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 “讓我教你吧,娘砲。” 他們之中最具權威的男孩說道。 “看到她了沒有?過去跟她說「身材很好。讓我試試看吧。」,去吧!” 用力地推了他一把,他回頭看了看其他人,就往那女孩走去。 “看著!” 一副看好戲的樣子在他們臉上慢慢浮現出來。 那女孩露出一臉嫌棄、厭惡的表情就離開了,留下那男孩一個人傻愣愣地佇在那。 “回來!” “幹得好!” 他們揉著那男孩的頭說道。 他笑了笑,似乎開始沉迷於這種被極權認可的感覺。 佩卡多望著天花板。失眠囚禁著她的睡意,壓力強迫著她的呼吸,她熬過了這一晚。 鬧鐘響起,她從夢中驚醒過來──冒著冷汗,喘著粗氣。蹲在浴室的角落裡,雙眼無神的她身體不自覺地顫抖著。 “幹要遲到了。” 回過神來,匆匆地打理好自己就去了學校──上課時,她緊張兮兮地聽課;下課時,她在廁所裡逃避著一切。終於到了放學時間,佩卡多看見昨天的男孩們,心跳不自覺地加速,呼吸也變得急促。 “嘿,妹子~妳想繼續昨天沒完成的事嗎?” 其中一位男孩說著,手正輕拍著佩卡多的的屁股。 “不了,我還有事。” 她盡可能找出空隙逃離他們,但他們卻像成群的獵食者一般,找到她並吞噬她。 “什麼事得讓妳那麼早回去?” 他搭上她的肩,若有似無地觸碰著她的胸。 “嘿佩卡多!有人找妳。” 一位女孩大喊著,佩卡多注意到了幾位男孩的表情不耐煩和不悅全寫在了臉上。她快步地離開他們身邊,一毫秒也不願多待。 “嘿佩卡多,這裡!” “薩爾!妳怎麼來了?” “妳沒回我的電話和訊息,我有點擔心,就過來了。” “哦!我很抱歉,我--我沒注意到通知。” 打開手機,看著薩爾瓦多滿滿的訊息,她心裡莫名地想哭。 “沒事的,但妳看起來不太好。怎麼了嗎?” “...我...我不想一再重複這些事...” 她克制著自己的情緒。 “...沒事的沒事的,我在這。” 她抱住佩卡多,希望能讓她感覺好點。 佩卡多睡著了,翻來覆去,看得出來睡得不是特別好。窗外突然傳來一聲槍響,將她從夢中喚醒。又一聲槍響,已徹底奪走了她的睡意。 “該死。” 朝窗外看去,是那群男孩中的其中一位。他掃視著房子,她報了警,並打給了薩爾瓦多。 後來,她們坐在警局附近的公園裡。這裡的寧靜彷彿給了她最重的一擊,她哭了,崩潰地大哭著,薩爾瓦多在一旁靜靜地安慰著她,又一晚過去了。 佩卡多已經有一段沒去學校了,不過這是校方允許的。今天的她,在家安安靜靜地整理衣物,把之前的風格通通換掉。 <我想去散散步,要一起嗎?> <當然!給我幾分鐘。> <知道了。> 薩爾瓦多先到了公園,滑著手機,靜靜地等待著佩卡多。 “嘿,抱歉讓妳久等了。” “沒事,妳換風格啦?” “是啊,我覺得我會被性騷擾那麼多次,多少是因為我的穿著吧。” 薩爾瓦多愣了一下。 “我知道妳可能聽過很多次了,但...這不是妳的錯。” 佩卡多點了點頭。 “我知道。” “妳想和我一起住嗎?” “為什麼?” “因為我覺得妳家好像沒那麼安全,這理由可以嗎?” “哈哈,好啊。” 她們漫步在公園之中。 “我能問妳個問題嗎?” “嗯哼。” “妳的父母呢?” “他們在國外工作好一段時間了。” 薩爾瓦多點了點頭。 門鈴聲傳進整間屋子。 “來了!” “哦!讓我幫妳。” “謝謝妳!” “沒什麼。” 佩卡多的行李雖然不多,但薩爾瓦多依舊展現了她的風度。 “這裡是妳的房間!” 白色的牆面,配上暖色的燈光和那舒適的木質調,溫暖了整個房間。 “太感謝妳了,我很喜歡!” “哈哈,這是給妳的。” 一隻米白色的小熊娃娃。 “別擔心,沒有攝影機什麼的。” 她看出了佩卡多心中的疑慮。 “謝謝。” “需要任何東西的話,我就在我房間。” 語畢,薩爾瓦多就離開了房間。 房間內,佩卡多從包裡拿出了一袋白色藥片,在自己房內的薩爾瓦多還未知道這一切的發生。佩卡多在房內手舞足蹈著,薩爾瓦多聽到碰撞聲後,急忙地跑進佩卡多的房內。 “怎麼了?” 她大喊。 “我在飛~” 她躺在地上擺動著雙手。 “妳他媽吸毒了?” “要試試嗎?” “不!我去拿杯水給妳...” “我太他媽嗨了~” 她扭動著身體。 “起來。” 佩卡多乖乖喝了幾口。 “那是什麼?” 她看到佩卡多身旁的藥片。 “搖頭丸。” “什麼?” “搖頭丸!聽不懂嗎!” “冷靜!誰給妳的?” “一個男人。” “那男人是誰?” “我不知道,他就給了我--” “什麼時候?” “我準備去和妳散步的時候。” “他媽的!” 薩爾瓦多轉身背對她,怒罵道, “我很抱歉,我知道那對我不好--” “妳當然知道!” 她深呼吸克制著自己,不讓情緒佔上風。 “各自冷靜一下吧...” 她離開了房內,只剩下佩卡多一個人。 “在嗎?” 薩爾瓦多敲了敲佩卡多的房門。 “進來吧。” 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一片混亂,佩卡多坐在床上,一件寬鬆的帽衫遮擋著她的身材和臉龐。 “這裡發生了什麼?” “這讓我感覺好點。” “知道了,我希望我們能坦白--” “好,我用了搖頭丸是因為這能讓我暫時脫離現實中的壓力。” 佩卡多的手機響了一聲。 “我知道妳是為了我好,我不介意妳對著我吼的事,薩爾。” 兩聲。 “...那就好,妳已經把我想說的說完了。” 又一聲。 “...我很抱歉。” 她的臉色是肉眼可見地不耐煩。 “沒事了。” 她抱著佩卡多,試圖讓他們都放鬆下來。 最後一聲。 “操!” <妳什麼時候會回來學校啊?妹子:D > <明天?> <我們都超想妳的!> <妳現在很忙嗎?記得回我哦:) > <快點回我!妳這個婊子!> 那群男孩中的老大傳來的,佩卡多的呼吸顫抖著。 “妳能讓我靜一靜嗎?” “好。” 薩爾瓦多嘆了口氣離開了房間,她瞥見了一段訊息和佩卡多的反應,但她卻無能為力。 “嘿,我下禮拜就會回學校了。” “那好,需要我載妳嗎?” “不用了,我自己會注意的,晚安。” 她在薩爾瓦多的房門外說著。 “晚安。” 她莫名地感到不安,卻怎麼樣都說不上來,這一晚過去了。 「妹子回來了!但妳的裝扮是發生什麼事了?」和她同班的男孩丟了張紙條過來。 「這比我之前的都還要舒適許多。」 其實她並不想回,但為了自己的安全,回──算是比較好的選擇吧? 「妳知道嗎?即使穿那些oversize的衣服也擋不住妳的nice body!」 她瞳孔一縮。「別這樣。」 「怎樣?我只是說出我看到的!我真的很想擁有妳。」 呼吸逐漸變得急促。“老師,我能去一下廁所嗎?” “當然。” 她將紙條揉成團,快步地走向廁所。 在廁所裡,佩卡多住著自己的嘴巴防止哭聲流出,身體的顫抖似乎都比之前還要來得明顯許多。抱著自己--應該說掐著自己,希望能停止這一切的發生,這天過去了。 薩爾瓦多和佩卡多在客廳各自用著電腦,她注意到佩卡多的呼吸變得大且急促。 “嘿,嘿!深呼吸深呼吸。” 佩卡多看向她,慢慢調適著自己呼吸。 “妳要去吃冰淇淋嗎?” “好。” “妳知道我會在妳身邊的。” 她們穿上外套,薩爾瓦多安慰著,她笑了笑。 “我知道。” “抱一個?” “好。” 相擁的溫度讓她感到舒適。 “謝謝妳。” “沒什麼,走吧!” 她們快快樂樂地出門了。 佩卡多到了學校,總覺得所有人都在注視著她。 “佩卡多!” 是上次幫她逃離那群男孩的女孩。 “怎麼了?” “妳知道妳紅了嗎?壞的那種。” “什麼?” “這個。” 手機裡顯示著校網上的匿名爆料──「佩卡多•隆恩就是個小婊子跟妓女,還記得她之前的穿搭嗎?身上各種名牌飾品,還能在放假發佈各種國外的紀念品。我無法相信她沒有那些"贊助",更何況她是一個人住的!誰知道她做過多少髒事?男生們會被她吸引我一點也不意外:) 至於她為什麼要換風格變成一位邋遢女呢?有人說是因為她這樣感覺比較舒服,但我覺得是她懷孕了!寬鬆的衣服正好能遮擋鼓起的小腹。沒有人發現發現她最近很常跑廁所嗎?搞不好她在裡面吐呢!」 她屏住呼吸,一字一句地耐心看完。 “妳還好嗎?” “嗯...” 她顫抖的手卻出賣了她。 “抱歉讓妳感覺很糟,但我覺得妳有必要知道這些。” “沒事的,謝謝妳告訴我。” 她快步離開了那裡。 她從校長室走了出來,男孩們就在走廊的不遠處。似乎是能察覺到她的恐懼一般,朝著她就好。 “嘿!邋遢女!妳真的有那些贊助?” 男孩拍了拍她的背。 “沒有,別靠近我。” “為什麼?妳覺得我們會傷害到妳的小孩?” 另一位男孩拍了拍她的肚子。 “我沒有懷孕。” 表面上雲淡風輕,但內心卻是一次又一次地死去。 “也是,肚子摸起來沒什麼不同。” 她衝進廁所吐了,那男孩的言論讓她想起上次差點被性侵的畫面。她抱著頭痛哭,她又死了一次。 “妳需要去看醫生。” “我不需要。” “妳必須去!妳他媽的在殺死妳自己!” 藥物又出現了,好像更多了。 “妳保證妳不會--” “閉嘴!妳不是我媽!” 她掃掉桌上的一切,抓著頭髮,疼痛感讓她感覺還活著,而不是一個被貼滿標籤又無處安放的軀體。 “但妳總能替她想不是嗎?” “我感覺不到任何東西!我要怎麼替她想啊!出去!” “什麼?” “他媽的滾出去!” “好吧…” 薩爾瓦多深深地嘆了口氣就出去了。 深夜裡,佩卡多看著電腦中顯示出的文字,每個字句都像利刃般折磨著她。為什麼不關掉?找出匿名者或許能讓她感覺好一些吧? 身體的顫抖和面部的無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找到了!她慌了。她不理解,不理解為什麼她信任的人會這麼對她。薩爾瓦多讓她去看心理醫生,而那位幫助她的女孩卻是不實爆料的元兇。 她哭了,又一次在深夜裡崩潰大哭,不知道該怎麼去面對那位女孩,一個難以置信的夜晚過去了。 “起床了,佩卡多,妳要遲到了。” 薩爾瓦多拉開窗簾試圖用刺眼的陽光喚醒她。 “噢...妳他媽的婊子...” 將頭埋進枕頭內躲避光線。 “不要那樣叫我。” “隨便,我自己去買早餐妳不用準備我的。” “那好,我也不想做妳的。” 她們各自整理好就出門了,誰也沒再多說一句話。 佩卡多說謊了,她根本沒打算去學校,那個對她來說像地獄一樣的地方。她在超商隨便買了幾樣東西就搭車到了動物園。 她看著那些似乎自在實質孤獨的動物們,就感覺和自己一模一樣──被貼上標籤、被人們觀賞、被人們觸碰、被人們唾棄。 她走著走著,一隻白色的蝴蝶飛了過來停在了她的肩上,她沒注意自顧自地走著結束了動物園的參觀。 到了海邊,她靜靜地坐在岸邊,靜靜地看著浪花,靜靜地聽著浪聲,靜靜地吹著海風。白色蝴蝶又飛向她,停在了她的身旁。但她依舊沒注意到白蝴蝶的存在,她,結束了這一切。 一位女子正坐在車上沉澱著自己,一隻白蝴蝶停在了她的車窗上。她注意到了,她哭了,她崩潰的大哭著,彷彿牠是那位不告而別的女孩一樣。她漸漸停止了哭泣,像玩命關頭那樣開走了。 ─THE END.

    3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emj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hapter 7: 麻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8: 送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9: 接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10: 交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11: 整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hapter 12: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張白紙 盡情揮灑 留下此刻 與彼相贈 不知留言 理應為何? 往首雲煙 萬馬奔騰。 2023.11.25 08:39
    Thumbnail
    avatar
    鏤咖 住在海星中
    2023-11-25
    白努利定律 / 2009.10.14.一位建築師要幫我出版一本書,我拿著書的編輯草稿,開車去印刷場洽談印刷的事。 我把車子停在一處斜坡街道的右側,下車後,翻開約 A4 尺寸大小的編輯草稿看看,裡面有幾頁用稿紙寫的作文,第一頁還有批改的分數:95 分。 ..................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4
    白馬公主 / 1986.06.07. 我陷在森林中的流沙坑裡,驚恐的掙扎,卻逐漸下沉。 突然,有一位女孩騎著白馬經過,她問我:「要不要上來?」 我說:「好!」 突然間,我充滿了力量,竟跳出流沙坑。 接著,我從馬的後面想跳上馬,......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19-02-20
    白話三遂平妖傳(三)—胡永兒試變錢米法  胡員外怒燒如意冊 當晚永兒看到那本小書上寫著:「九天玄女法。」打開第一個板子,上面寫: 變錢法—畫著一條索子,穿著一文銅錢—要打個結放地上,用麵桶蓋著。舀一碗水在手,唸七遍咒語,含口水往下一噴,喝道:「疾!」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8-08-06
    白話三遂平妖傳(二)—胡永兒大雪買炊餅  聖姑姑傳授玄女法 當晚胡員外、妻子張氏與永兒一家三口正在八角亭飲酒賞月,看門的僕人慌慌張張跑來通報:「員外,大事不妙了!」員外說:「怎麼回事?」僕人說:「中間的解庫起火了!」一家三口都大驚失色...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8-08-05
    白話三遂平妖傳(一)—胡員外典當得仙畫  張院君焚畫產永兒   這是個在宋仁宗期間的故事,一個勝者為王、敗者為寇,叛者就是牛鬼蛇神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Sada
    2018-08-05
    【白話五張圖】看懂上周宏觀經濟回顧 7/2-8讓你以最快速、最深度、最智慧的方式了解全球宏觀金融環境和資本市場的全天候動態。 本周挑選哪五件事? 7/2:原油、黃金、基礎金屬全線下跌 彭博商品指數重挫 7/3:近一周美債交易模式 7/4:2年與30年期美債收益率息差跌破40基點 曲線距離倒掛只差一次加息? 7/7:標普5
    Thumbnail
    avatar
    小賈
    2018-07-09
    白補師勿語 要看一個人值得信用與否, 還是要從行為觀察起。
    Thumbnail
    avatar
    大邵
    2018-03-27
    白老鼠實驗室<p>我們都是可悲的白老鼠,由進入實驗室開始就沒有自由的希望。</p> <p>完</p>
    Thumbnail
    avatar
    一個人
    2017-08-24
    白頭偕老這句話其實是詛咒<p>跨界通訊的短篇好朋友,小古的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陳又津
    2017-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