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再見UFO》│再見黃金時代?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因為片商問題及一籃子因素,《再見UFO》於2019年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首映過後,至今依然上映無期;在去年HKAFF搶到票、看得到已算是完成歷史任務吧(笑)

這篇短文盡量不劇透,繼續期盼有朝一日正式公映,跟更多讀者朋友一起瘋狂討論,ciao ciao!


1984年,香港仔華富邨曾經有UFO低空飛過的都市傳說,轟動一時。三個少年陳子健、何家謙、林可怡是當年的目擊者,隨著各人成長,性格迥異的三人都有著不同的人生軌跡。這時香港正經歷天翻地覆的改變,80年代的希望,90年代的浮躁,都落於千禧的蒼白裡。 當三個成長夥伴再聚首,早已認不出自己,也早已認不出香港。受盡衝擊的他們不禁問,當年在天臺看見的神秘光芒,到底是什麼?

1.
片如其名,要看《再見UFO》,如同碰見UFO一樣可遇不可求,亦因此感慨這套小品電影於2018年開拍、2019年首映,幾年之後仍然不見天日,但世界早已天翻地覆,物是人非


2.
《再》圍繞3個香港青年男女十多年的成長故事,概括回顧香港八九十年代的「黃金時期」;回歸、炒股、炒樓、北上發展等元素必不可少,待監製在映後談娓娓道來,我才得悉她和製作團隊特意邀請香港90年代的偶像Twins及Shine演出,好有心思!


3.
兩位少年的故事較多情感及戲劇發展 ,可惜少女「尋找自我」的故事線比較單薄

除了「回顧」多位當時的新晉演員如梁雍婷、吳肇軒、白只,以及多位前輩客串/合作漬出,其中一個驚喜是我終於認真欣賞衛詩雅(喂),片中她認真地演繹迷失人間的風塵女子,如果按原定計劃由阿嬌上陣,相信只會變成我惡評這套戲的原因www


4.
因應社會環境,2019年打後的港產片(尤其是主打香港背景/情懷)都話中有話,《再》較純粹地回憶舊時代的香港,反而更令人感受到歷史是個循環;而片頭一開始已點明,沒有人想像過原來自己已身處最黃金的時代,我亦只能接受自己的童年時光已「昇華」至香港人需要懷緬的黃金時代……(笑)

19會員
194內容數
🇭🇰閒來無事,偶爾留下自我流的電影小嘮蘇 歡迎DM聊電影或其他合作~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