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的小小環保路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麥當勞雖然越來越貴,卻也是我喜歡的垃圾食物之一,其中一個原因是,他是聊天、放空、工作的好地方。


但這些速食其實製造的垃圾不會比較少,每種食物就是一個包裝,而且用了一次就必須丟掉,就換回收,也因為油膩而必須多出許多處理程序。


以前所謂環保產品不流行時,我就是像大家那樣一起製造垃圾,但大概從2016年左右開始,我開始購入折疊杯、各種不同風格的矽膠食物袋,當然有時候難免因為店員對這不熟悉,或是太忙,會把他當作購物袋來使用,就是依舊把食物包裝,再裝進我的袋子裡,不過這種情形在摩斯漢堡比較容易發生,在麥當勞幾乎都沒發生過,至於肯德基和漢堡王,基本上都是拒絕的,尤其是在疫情期間。

raw-image




食物袋在麥當勞比較有機會被人理解,也是我比較喜歡到麥當勞消費的原因之一。



raw-image
raw-image


2022年開始自備杯都折五元的政策開始之前,麥當勞都是給集點券,集滿5點就可以免費換一杯飲料。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大概去年開始,我發現麥當勞已經有內用杯,這真的是德政,讓我在外面工作時可以少帶一個環保餐具。


目前為止的觀察是,麥當勞果真有在台灣當速食龍頭的特質,在四大速食業者之中,他是最先、也最願意接受、鼓勵環保餐具和電子載具的。


所以即使食物再不健康,而且漲幅驚人,我也相對上比較願意用新台幣支持。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本人斜槓了兩個專業,歡迎按讚追蹤粉絲頁

翻譯人森的滋味

LING 烘焙實驗室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