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炮灰躺槍》作者:盈澈逝雪 3星

2024/03/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重生之炮灰躺槍

作者:盈澈逝雪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娛樂圈

關鍵字【自分類】:重生、生子、高幹、虐戀情深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這是一部渣攻賤受的愛情故事,看多了逆襲快穿文,有些快穿文裡會讓主角穿炮灰替身小三,有些會穿白月光正宮,但大多是描述劇情過程,很少會有當事人的內心戲,詳細一些的言語行為通常都是跳過,總是主角穿到誰身上誰就是無辜的,畢竟要逆襲嘛!但此文就專注於炮灰替身小三的內心故事,作者描寫的內心戲很多,就差沒有第一人稱了,讀者也能夠透過這些內心戲來看小受對感情的掙扎,感情路上兩人陰差陽錯,虐戀情深一大把狗血。


前世渣攻對賤受的感情,初使目的不單純,交往中認不清自己的感情,最後又被父親所騙,導致賤受身亡,所以前世渣攻活在後悔中,賤受死前對渣攻又恨又愛。這段劇情穿插在主劇情中,作者沒有註明番外,我一看到時以為小攻作夢夢到前世,結果的確是夢,夢醒就忘記了,之後因意外傷到頭而失眠頭痛,也沒讓渣攻看清夢裡的人是誰,直到虐攻虐到快死了才清楚前世所有事情。作者說渣攻不換,但渣攻就是要虐,但我更喜歡渣攻夢到且清楚記得,這樣渣攻才能挽回前世後悔遺憾的感情,還可以預防未來可能發生的憾事(韓父和董家),我喜歡甜甜蜜蜜的HE結局,不喜歡虐得你死我活的HE結局。


虐渣攻有兩種,一個是虐身虐心然後果斷分手,一個是俗稱追妻火葬場然後抱得美人歸,作者是寫第二種,但是有些劇情的安排我不太喜歡,第一個不喜歡賤受的欲拒還迎,要分就斷然分開,要合就重新開始,而不是虐渣攻虐白月光搞到自己黑化並搞出一個虐戀情深的戲碼;第二個不喜歡男配角的存在,為什麼不能好好做朋友?為什麼遇到賤受就彎了?作者寫一堆曖昧氛圍,讓賤受周旋於兩個男人之間,且顧炎是在知道攻受之間的關係還介入的情況!第三個要虐渣攻就單純虐渣攻就好了,為什麼還要把小豆子拖下水,一會火災一會綁架的,作者喪心病狂連三歲小孩子都不放過!


我最最不喜歡的劇情,應該也是大多數讀者不喜歡的劇情,一個男人懷孕、帶球跑、生子的劇情,這不是女尊文裡的男子,也不是獸人世界的雌獸,更不是能生子的雙兒哥兒Omega,而是現代耽美文,作者寫不出正當理由只能說【詭異】,這個言情BG文裡常見的劇情是怎麼回事?前世渣攻賤受相處了五年怎麼就沒事?


PS:一開頭欠高利貸跑路的父親和仍就學的弟弟,文中出現爸爸在獄中,那麼年紀還小仍在上學的弟弟怎麼都沒出現?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