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襲之好孕人生》作者:盈澈逝雪 3星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逆襲之好孕人生

作者:盈澈逝雪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反重生、生子、逆襲、虐渣、強強、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在平權觀念下,本不應該分什麼男性做或女性做的行為,但是作者設定的角色常會見到人物角色不男不女的言語行為,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例如徐新年,說話黏黏呼呼說不清楚講不明白,穿得衣服要偶而露一下來色誘男人或哭哭啼啼裝可僯,好一朵偽白蓮;像是徐辭年,動不動就呼巴掌甩耳光攻下三路的動作,一邊說貴族公子風範,一邊是蠻橫女子行為,最重要的是有生子。這樣的設定下,給我的感覺是披著耽美的皮實際是BG言情的小說。


小受的身體讓他被徐父不待見,於是在徐父、渣男、賤受三人的合作共識下,明明爺爺死因有問題,小受仍是冤枉入獄,且在出獄時徐父說的那些話更讓小受心冷,我看到那些話就覺得好笑,什麼艾滋的死同性戀,當徐父在批評小受的時候,回頭看一看自己喜愛的小兒子,一樣是同性戀啊!和大兒子的男朋友上床啦!說話自打巴掌有沒有!


對於男性/雙性懷孕,全世界案例並不比連體嬰少,但是在未開化或訊息不流通的區域國家,可能會被人當成妖怪而人道毀滅,小受覺得自己噁心,不願意告知小攻和自己兒子,幫忙接產的醫生也在論壇裡被人罵沒有醫學常識,誰又知那些罵人的不過是無知?


作者作品中只要有出現生子設定的,孩子都會很可愛很討喜,但是不管是虐文還是爽文,作者都喪心病狂的會給孩子生病、車禍、綁架、意外等等劇情,對嬰幼兒就不能好好愛護嗎?總是虐大人之餘連小孩一起虐,真心求放過。


書名簡介稱反重生,但實際上此文的重生並不算是重生,只能算是借屍還魂或奪舍,所謂的重生是重回X年重來一次生活,利用預知來謀奪周邊的機會或別人的機遇,而這些在劇情裡都沒有,當然以賤受的想法來看也算是重生,畢竟死後再活過來不就是重生嘛!


最後總結,這是一部狗血爽文,有小虐、有生子的劇情,作者在安排人設和劇情時,怎麼狗血怎麼來,多少會疏忽了細節處,在意細節與邏輯的讀者可能閱讀到一半會有出戲的情況,所以基本上喜歡逆襲虐渣爽文的,此文劇情精彩,文荒可看,而我是喜歡看爽文沒錯,爽文缺邏輯也沒錯,但我也是比較重視細節的,邏輯缺太多難免吐嘈也多,所以我評分只給3顆星。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