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攻才是真絕色》作者:迦納莫爾 3.5星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炮灰攻才是真絕色

作者:迦納莫爾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書、都市愛情、小虐、甜寵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大多作者會寫小受穿到自己寫的小說裡做炮灰、龍套、男配等,此文是我第一次看到小說人物穿到小受的現實世界,可是又好像不是,小說主要出場人物都出現在現實世界,而小受身邊的同事、朋友都沒變,住的環境也都沒變,但是公司名和樓層變了,其他人都沒有感覺的無縫銜接,這樣給我的感覺像是二次元和三次元融合,不像是單方面的穿越。


人設CP上作者設定了三對,二次元世界的角色會受到作者的控制,當二次元角色來到三次元世界且小受鎖文刪文後,脫離控制的角色們基於自己的人設開始了改變並活出了自己的生活,不過剛開始這些角色都是低智商低情商,倒是鬧出了不少笑話,我想小受在寫小說時一定沒想到自己寫的炮灰攻會是自己未來的小攻,長相像曾喜歡的人的綜合體,潛意識真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


全文劇情著重在感情上,沒什麼其他劇情像是種田、商戰、極品親戚之類的,小受因為孤兒身世,且是網文作者,性情與行為有點消極宅廢,在找對象時也有點現實,諸如年紀大了找個伴過日子、相處相處就處出感情的想法;作者將感情描述的很細膩,小受的內心戲也貫穿著全文,與三對CP角色互動有很多,還有角色的對話舖程很歡脫好笑,這方面我是蠻欣賞小受的吐嘈功力的。最後劇情番外的走向是逆CP,雖然很讓人意外,但是其實在正文中就已經有所趨向,小受兄弟倆都看清了2B鐘熊孩子是色厲內荏的炸毛人設,很適合做受啊!


PS:此文看完後有特意關注,小說角色穿到現實世界的小說並不少,長篇小說和言情小說都有相關作品出現。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