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日日村Day2 手作蛋糕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和妹妹去南港的ABC Studio做「起士洋梨紅茶捲」。

除了小時候在朋友家和朋友、朋友家人一起做過甜點,還有高中的家政課之外,我沒有做過甜點的經驗。(突然想到前兩年在台中做了月餅XD)呼應前兩天說的,我越來越相信吸引力法則了。我剛進資誠的時候前輩Iris有邀請過我去上ABC Studio的體驗課,但我們那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時間一直湊不起來。

六年後,在妹妹的邀請下我第一次踏入了ABC Studio的烹飪教室。

這真的是個會讓人喜歡的地方。明亮的燈光、整齊排好的廚具和機器、無論發生什麼狀況語氣都有條不紊還會適時給予鼓勵的老師,整個過程都進行得很順利,彷彿我是第八次做甜點的新手甜點DIY愛好者,而不是三十年來做甜點的次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的小菜雞XD

我花了一小時做甜點,然後又花了一小時想要不要加入會員。我覺得安全的做甜點很療癒,但是我害怕如果要額外擠時間出來,反而變得很有壓力。所以最後為了省掉入會費2,500元,我先報了料理課XD雖然我比較想做的還是甜點,他們「起士洋梨紅茶捲」的食譜真的很棒,比上次妹妹帶回家的巧克力戚風蛋糕還好吃。(更別提之前在台中做月餅的食譜就很⋯⋯)

做完後拿回家給家人和男友吃,受到好評,也算是製作者最有成就的一刻了吧。

抵禦一切不愉快的小確幸。(儘管一想到工作就讓現在在打字的我的手是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