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工作品製作分享--月光石短項鍊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段時間沒有分享金工的製作,其實一直都有在做東西,只是大部份都是一些重複性質的製作過程,所以沒什麼特別想分享的部份,而最近的訂製品因為樣式是之前沒有做過的,所以想分享一下。

因為是討論出來的訂製品,所以我通常都會畫一下簡單的設計圖,以便確認製作細節:

raw-image


這件月光石的短項鍊,原本鍊子的部份在畫設計圖的時候我其實是打算以之前製作過的類似鎖子甲的鍊子串接方式連接起來的,只是沒想到,真的在做的時候發現用那種方式串接的鍊子並不會呈現出我原本想像的設計圖中的樣子😱,第一時間其實有點慌,就在我考慮想跟客戶改設計的時候,有一個改變製作方法但不改設計的想法出現,直覺這樣的設計是最適合的,最後根據直覺改變作法之後試著跟墜子接在一起,果然效果還不錯啊,跟原本的設計也相符:

raw-image


相信直覺果然非常重要,雖然在採納直覺作法的同時心裏還是會有點不確定,但我大多會堅持下去,結果都還不錯,最後分享成品的樣子:😘

raw-image






7會員
28內容數
記錄金工創作的發想,製作及完成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