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5)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但我不是這個意思啦,是想從頭打起,只是想告訴她想要個差不多的款式。

這個老闆娘人很好,親切又容易溝通。我滿以為由她教我,但一切確定後她說要打給她老公。原來是由老闆來教。

過了一會兒老闆便出現了,是個大塊頭。我不由得有點害怕和擔心…

接下來便是量尺寸和剪銀條。跟去大型首飾店和金舖一樣,是有工具量度的,就是一串很多、由不同號數樣版組成的試穿品,用來量度手指,和一枝棍,用來量指環的號數和內徑。

這兩個工具我家也有,因為現在會上網買指環,要自己量好才能買得準。

話說我的手指很粗(也很短),尾指已經是一般女生無名指的粗度。一量下去,老闆和老闆娘都難以置信,覺得我是量錯了,戒圍哪可能這麼大?

但我的中指就是這麼粗嘛!

我不是因為想佔人便宜,見戒圍大小價錢都一樣便造中指的指環,而是無名指的話,不難買到市面上的指環,而中指不容易買到。既然現在是量身訂造,我當然要把握機會造款難買的。

加上要是發胖的話,中指的還可以戴到無名指上,而無名指的…難道真的給尾指戴嗎?

我即使買市面上的指環也傾向買大點、寬鬆一點,因為夏天人會脹些,加上發胖的話怎麼辦?我很怕指環會緊,血液流得不好的感覺不舒服。

我在他們面前量了幾次,他們才信。

好,那就剪銀條了。

銀條像銀手鐲那樣,一條的。

按著自己要的長度來剪,然後用鉗鉗成一個「環」—現階段鉗不成一個「圈」,還差很遠。

都不是我做的,我都只是做做樣拗了一下,弄成一個圈是老闆做的。我都不夠力。

仔細的工序不仔細記得了。

接下來常常要用火槍燒。我很記得弄成圈後要燒,燒到反白,很硬,然後要泡在化學液體裏軟化。我心想:「這不是本末倒置嗎?」不是軟化後打好才弄硬嗎?現在弄硬了又要弄軟。

因為之後要在量指環那條棍上開始錘,把現在是方形,像大家的飯盒的環狀物打完圓形,還要向下推。棍子越下面便越寬,所以把可以指環弄大一點。

我告訴大家,造指環是十分辛苦的過程。雖然市面上的幾乎全是機製,但如果遇到有人手造的或金工師傅,請給予最大的敬意。

我根本錘不動。

有時老闆替我錘幾下。

後來我想起討厭的人,打得十分用力和起勁。指環有幾處微小的凹痕就是這樣做成的,因為不小心用了錘子的角位。

接下來便是打磨。如果想造成光面便在這階段把剛剛打出來一塊塊的痕跡磨平。

我本來沒什麼想法,但現在覺得這些痕跡很獨一無二,就不想磨光了,但還是得磨磨修飾。


這個就是指環的成品了!看起來十分普通,但傾注了我很多心血哦。本來有張照片是我戴著拍的,但...還是別讓大家看到我的「肉手」...

這個就是指環的成品了!看起來十分普通,但傾注了我很多心血哦。本來有張照片是我戴著拍的,但...還是別讓大家看到我的「肉手」...

這些就是當天買到的戰利品了!我十分喜歡左上角那條拼圖鏈墜,第一眼便喜歡上了。

這些就是當天買到的戰利品了!我十分喜歡左上角那條拼圖鏈墜,第一眼便喜歡上了。


4會員
152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