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Day2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中的小事,抱持心存感激的心情去感受,好像每天都是good day

帶大鵝出門,騎車路上因為一直掉拖鞋,在回程時,我們把拖鞋放在機車踏板處,一直到家裡停車才發現,鞋子掉了一隻,大鵝有點不知所措,問我說:「那我怎麼回家?」我跟他說:「那就媽媽抱你回家呀」看得出來他的表情有點開心,他靠在我的肩膀,我問他:「你是不是很開心媽媽抱你?」他回答:「對呀~我喜歡你抱抱」。

掉拖鞋,原本感覺是一個麻煩事,要抱著16公斤的大鵝,走一段路坐電梯,還要空出手拿東西跟鑰匙,最麻煩的是,在拖鞋買來前,出門最方便的只剩涼鞋,大鵝又是有點龜毛個性,涼鞋的固定帶,黏貼沒有到位,就會用很久,種種以上情況,讓人有點煩躁,但也是因為這件事,好久沒有抱他回家的我,從他的童言童語中,感受到最純粹對媽媽的愛。

感謝這件小事的發生,讓我重新審視自己對待小孩的心理,也珍惜他願意黏著我的時候,提醒自己保持童心的珍貴。

0會員
14內容數
二寶媽咪,紀錄與2小隻的生活小事,分享童言童語,聊聊日常,聊聊從孩子身上學到的驚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