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進化論Ⅶ 向經典致敬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雖然是寫同人小說為主體,但是反而在BING這裡二創其他經典作品上面,其實是碰到了許多的困難點。

  如果原創是小說還好一點,因為自由心證之下,形象到了其實成果就還可以。

  如《魔道祖師》的藍忘機與魏無羨。

raw-image

  因為他們形象在動漫或是真人影劇《陳情令》中,都有很明顯的服飾可以參考,所以設定好一些關鍵字後,沒有太難下指令

raw-image

  這裡只會挑選最好看的幾幅,其他奇怪形狀可以看前端的分享,這裡就PASS了喔!

  接著就是另外一部只有廣播劇插畫的,從這幅去找尋靈感的練習。

原圖

原圖

  其實應該可以在畫《營業悖論》或是《破雲》,但是似乎突破了最難的古代後,後面這兩部我很喜歡的眈美小說廣播劇指日可待

  後來因為社團裡面一直有人提到《山河令》這部作品,所以我就又練習了一下

原圖

原圖


灌籃高手

  當然之後就開始挑戰所謂我喜歡的動漫作品,之前說過的在找《幽遊白書》的時候,畫飛影遭到了非常大的暴擊,完全畫不出來,變成非常可怕的樣子。

  然而沒有想到我在練習另外一部作品《灌籃高手》之後,獲得比較大的信心。

  其實剛剛開始我只是想要畫本命流川風。

  後來在畫櫻木花道的時候,跑出來三井。

raw-image

  接著就嘗試畫木暮公延與赤木剛憲,

raw-image

  最後才是宮城良田,為了宮城的頭髮,我還跑到了網路上找對髮型形容的字句,才畫出來。

raw-image

  這也讓我知道了:髮型真的可以決定一個繪圖像不像。

  對於灌籃高手的喜愛,可以說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可以取代他的地位,也讓我國中時代愛上籃球的啟蒙漫畫,雖然愛打籃球的我並沒有長高,但是至少多年之後我依然很愛他們這幾個人。

  這也讓我找到了信心,重新回到《幽遊白書》練習。

  中間練習了《鋼之鍊金術師》愛德華與阿爾出現,效果還好,尤其阿爾很難出現,但是因為我還是很愛《鋼之鍊金術師》,所以會找時間再練習。

raw-image

幽遊白書

  會這麼執著於《幽遊白書》,因為他是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喜歡裡面的所有腳色,無論壞人與好人,都有它的魅力存在,很有趣的我第一個喜歡的是小矮子飛影,我之前第一部同人小說甚至就是以飛影為主角的故事。

  只是電腦換了很多台後,這部小說就通通不見了。後來習慣在雲端寫作的都有存檔。

  不過我練習成功的是幽助,尤其是頭髮部分,找到了關鍵字後,還真的搞出來了。

raw-image

  只是靈丸發射這個動作,怎麼稿都弄不出來,可能之後用這個模組,再找機會試試看吧。

  然後因為其中一張作品幽助,覺得跟飛影有點夫妻臉,阿,不是,是很像飛影的第三隻眼睛。

raw-image

  所以我鎖定了這個髮型,然後再加上「刺蝟形狀的髮型」這種關鍵詞,結果還真的慢慢修改後形成了。

  有飛影當然要畫妖狐藏馬,我的小說《3G偵愛社》內的范世嫻就是藏馬加上《慶餘年》中的范閑設定出來的。

  最後當然要加上可愛的牡丹,這裡的問題就是怎麼弄就是坐不上船槳搞很久。


至於四人組中的桑原,因為沒有太大動力畫,所以Pass,後會嘗試畫畫看小閻王與其他好看的人,畢竟我還是顏黨...。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