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小説之神 小説の神様 君としか描けない物語

2024/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論文趕到昏天暗地的時候,太太去圖書館借了這片回來……

好吧!畢竟這跟我論文主題有關,所以就假借增加研究資料的名義看了,然後發現真好看啊!

身為小說家,對於「寫不下去」可是非常恐懼的,這也是我挑了寫作瓶頸作為論文題目(口試過關了,感謝上帝)的原因,所以看見這部片,非常有親切感啊!

故事是這樣的,有個年輕出道作家(還是高中生),第一本小紅之後,就寫不出能賣的東西了,但他為了幫家裡賺點外快,只能咬著牙硬寫,寫一些自己也覺得不怎樣的東西。

這時他被一位好友(根本天使)拉進小說創作社,同時又被很支持他的編輯(真的是貴人)撮合了一個合作案,由他人編劇,他負責寫,那知道撮合的對象居然是當紅超級大手,而且還是他高中同學,一起加入小說創作社的傢伙。

這是何等的巧合,卻也因此揭發更多祕密,因為太過親近了。

可惡,讓人羨慕死的親近,畢竟對象可是橋本環奈耶!

透過這樣的因緣,一些事情被揭露了,原來兩個人都陷入寫作瓶頸……這不就是我的論文題目嗎?真是可喜可賀,我是說,根本跟我的論文可以擺在一起服用阿!

論文上線之後會強力推廣的,我可沒打算藏私,畢竟論文比對才5%,保證原創。

總之,這正好是部在講寫作瓶頸的電影,跟我論文題目不謀而合啊!

但畢竟是電影,一般作家大概也遇不到這樣離奇的事情就是了,但如果能遇到橋本環奈,我是完全樂意啊!

總之,這是部很有意思的作品,有在從事小說創作的人更直得一看喔!

雖然我一直在看美女就是了⋯⋯

小説之神


小説の神様 君としか描けない物語

raw-image



178會員
762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藝(momoge),新書歸途2:駱沙利南2024台北書展同步上市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