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蘭展(歸仁)跟台灣蘭展(後壁)哪裡不同?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是台南的大年份,不但台灣燈會在台南舉辦,今年台灣國際蘭展與世界蘭展也同時在2024年2月24日至3月10日舉辦!

不過,世界蘭展(歸仁)跟台灣蘭展(後壁)兩者究竟有什麼不同呢?

這個問題也深深困擾了我,就算看了新聞稿和官網還是搞不懂,於是我請教現場工作人員,終於有了一個清楚的答案,
就是:「世界蘭展(歸仁展區)拍的是花,台灣蘭展(後壁展區)拍的是人!」

  1. 世界蘭展(歸仁展區):著重於蘭花會議及競賽,適合專業人士參與。
  2. 台灣蘭展(後壁展區)以主題展及佈置為主,適合想體驗蘭花氛圍及買蘭花的一般民眾。

以上只是粗暴簡單的分類,歡迎大家還是親自去體驗看看喔!

因為時間受限無法雙展都跑,於是今年我就來到了後壁的台灣國際蘭展參觀,今年入口也很有氣勢,吉祥物及DM也設計得很棒!⬇️⬇️

raw-image

主要五個館場:主題館、生活館、商務館、風味館、市集館。⬇️⬇️

raw-image

今年主題館一進去相當驚豔,全身起雞皮疙瘩,滿滿被蘭花包圍!⬇️⬇️

生活館展出蘭花在生活上的應用,也設計了許多花影的多媒體互動遊戲,還有販售本次展覽的紀念品,以露營發想蘭花佈置的設計,是我覺得最傑出的搭配。⬇️⬇️

每天都有講座及動態展演在風味館登場,也有台南特產及美食展出。⬇️⬇️

市集館就是蘭花採購的好地方!今天去的時候,有許多蘭花只要100元就能夠帶回家!
我相當推薦台糖賣的組合盆栽,曾在2009年「日本東京巨蛋國際蘭展」榮獲中輪花組分組第一獎(藍帶獎)的「台糖安娜」,因為品項已經盛開,連同盆栽竟然只要特價200元,立馬出手購買,顏色典雅,紅白顏色對比強烈,真是讓人愛不釋手。

問了現場工作人員,就算盛開的蘭花,依然還可以盛開將近一個月,花期很長!不過需要注意,蘭花其實沒那麼喜歡潮濕的環境,提醒我土乾時再澆水,原則上大約要拉到兩個禮拜澆一次水的頻率,如果太過潮濕,就會開始掉花。

據說有花的地方,就會有精靈,也會帶來好運勢。
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一樣讓人感到很驚奇,展出時間只到3月10日,建議把握最後一個週末,相當推薦來到台南市後壁區,接受一下上萬朵蘭花瀑布的洗禮!

台灣國際蘭展

展出日期:𝟐𝟎𝟐𝟒/𝟐/𝟐𝟒 - 𝟑/𝟏𝟎
時間:每日開放時間 𝟎𝟗:𝟎𝟎-𝟏𝟖:𝟎𝟎
地址:臺南市後壁區長安里烏樹林325號

(全文完)






16會員
17內容數
讀書、學習,為了財富自由而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