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世界遺產 - 卡卡杜國家公園(上)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上集:《10》達爾文只有三條街?只花1天就認識所有在Darwin的台灣人


在達爾文閒晃了幾天之後,終於要開始蠻荒之旅!🤣

我的第一個套裝跟團行程:是卡卡杜國家公園(在google中檢視),3天之旅。澳洲中部地區是沙漠,但是位於北領地的卡卡杜國家公園,南緯約莫12度,儼然就是個熱帶雨林,一年四季都熱。11月-3月是雨季,只要避開雨季都是不錯的旅遊期。


2008年6月下旬,正值南半球的冬天,但卡卡杜國家公園依舊是酷熱無比。


接客啦!

我參加的是:Advanture Tour旅行社的超值團(aka.最便宜,人家睡床你睡睡袋之類的),司機兼導遊兼廚師,會依照你提供的資料,到旅館接人,類似是個早上6點😴。


這日要與團員們相見歡,有些緊張,好友參加過幾團 Adventure Tours 的行程,她說都是歐美人士居多,幾乎沒有講中文的。我不禁幻想,會不會這跟團的30天,變成美語密集成長班了呀!


一站過一站,接了許多團員,成員們約莫15人,最後發現,加上我竟然有4個台灣人。導遊說,難得一團有這麼多母語是中文的人。


好像有點開心,又好像有點可惜。原本已說服自己,30天美語密集班也挺不錯,就想成是免費的語言課程!但是看到美景,可以有台灣的朋友一起用中文驚呼連連,也是好棒的享受,再加上同鄉就是親切,彼此之間很快就拉近距離,互相照應。


最終,我認為有同鄉團員的陪伴,是非常幸運的。除了台灣夥伴之外,同團還有英國、德國、美國、瑞士、日本的朋友,享受同鄉的溫暖陪伴,也能和外國朋友近距離接觸,認識彼此。必須說:出來旅遊的人,大多心情愉快,所以也特別平易近人。


照片中這台車,就是我們的旅行車,很帥吧,有發現輪胎是加高的嗎?好像是一台四輪傳動車喔!嘿嘿... 當然是有原因的。



出發

一開始車車在柏油路面奔跑,但漸漸的整路都黃土,令我想起,上次跟艾倫開車去看Kalgoorile附近的鹽湖Lake Ballard(在google中檢視),來回共開了2小時的黃土路,嚇得要死,但這次有導遊帶領,完全不害怕,還滿心期待呢!




第一個景點是一顆大石頭,我又不禁想起Pinnacle(在 Google 地圖中檢視),澳洲的景點好多石頭呀,這次還要去艾麗絲泉的烏嚕嚕(澳洲最大石)呢!


下面照片中,戴帽子的男士,是這3天的導遊。不但長得帥氣,解說也很專業。 👍👍




Florence Falls Waterhole

大石頭附近就是Florence Falls Waterhole(在google中檢視),有許多人在這邊游泳,我們抵達時,已經有很多人啦。團員中的歐美人士很會游泳,幾乎都跳下去玩水了。


這3天的旅程,一直都有天然的河流,讓大家游泳、或跳水,可是幾乎都踩不到底呀!我真不敢跳下去,這踩不到底的地方,我一定要穿救生衣,主要是對自己的泳技沒信心,還記得為了游完高中體育課、那必須考試通過的50公尺,整個人精疲力盡Orz。


猶記在Coral Bay浮潛時,導潛也預設大家不需穿救生衣(澳洲人真的很會游泳,感覺他們從小泡在水裡),而我,就是那第一個舉手跟他要救生衣的人。


午餐

游完泳後,導遊給我們一人一個熱狗堡,結束!

超陽春的午餐 (作者攝影於2008年)

超陽春的午餐 (作者攝影於2008年)


跟調皮的船長去遊河 - 看鱷魚

午餐完後去遊河,導遊說:「有鱷魚,大家要小心,不要把頭跟手伸出去。」

沒想到一路風平浪靜,我們熱翻,動物們也熱翻。後來開船的船長,看大家一臉睡意,就使出了他的大絕招...猜猜是什麼?

他就開船去撞那些補眠中的鱷魚,搞得大家驚呼連連,這也太調皮了。都幾年啦,竟然還記得,可見真的驚嚇過度!


住宿

荒郊野外,沒有地方住,2008年時,旅行社會在特定地點,搭照片中這種簡易的屋子,印象中是旅行社專屬的。下圖中,大的那間是廚房跟飯廳,小的那間是睡房,一間睡兩人,內有兩個架高木板及簡易床墊,遊客必須自行攜帶睡袋跟枕頭。

連續兩晚都是住在這種 - 嗯....類露營區?


團員一起煮飯

我參加的套裝團,中午大概就是給我們:熱狗堡、漢堡、或三明治,晚上就有如下圖,有涼拌,有肉,稍微豐盛些。


無論是午餐還是晚餐時,導遊都會找團員們一起準備,非常有趣。

說實話,挺好吃,只是天天這樣吃,吃慣亞洲風味的我來說,相當挑戰。
哇哈哈哈哈~ ٩(●˙▿˙●)۶…⋆ฺ 這才第一天呀!


下集:《111》世界遺產 - 卡卡杜國家公園(中):野馬、渡河、爬山、想跳水又怕住院、及原住民壁畫。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內容總結
卡卡杜國家公園
5
/5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