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世界遺產 - 卡卡杜國家公園(中):野馬、渡河、爬山、想跳水又怕住院、及原住民壁畫。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集:《110》世界遺產 - 卡卡杜國家公園(上)

Off Road展開第二天

美好的一天從off road開始,我只知道自己還在卡卡度,這路...是硬從草上輾出來的,當然也沒有路牌(苦笑), 這種地方沒有導遊帶領,還真的不可能來。


森林裡的野馬們

開著開著,遇到了一群野馬,導遊把速度放慢讓大家拍照,在台灣從未看過這種景象,我嘖嘖稱奇。

後來才知道,澳洲許多國家公園都有野馬,算是很正常的景象。


開車渡河

開著開著,沒路就算了,竟然要直接開車渡河😱😱😱

以下有影片為證~ 難怪旱季才適合旅遊,雨季時河水暴漲,根本開不過去呀。




過河後,準備要去爬山健行了。

停車Park everywhere

停車囉!(作者拍攝於2008年)

停車囉!(作者拍攝於2008年)


出發囉!

目標是爬到河的上游,沒錯,又是游泳及跳水的快樂時光,我依舊是膝蓋以下泡泡水,就開心了(小命要緊)。


記得有一個大石頭,目測起碼有5公尺高,導遊說可以跳水,他先示範了一次,然後許多團員,就跟隨他開始玩跳水了。同團的成員大多很年輕,所以玩得不亦樂乎。


「Camellia,Come on ! This is so fun. You'll love it」年輕的外國弟弟,不斷地慫恿著我。


不得不說,在大家的起鬨之下,真的會很想去嘗試,但仔細思索了下,別說是5公尺,我連1公尺都沒跳過,更別說下面的水也是很深,絕對踩不到底。踩的到底的地方,其實也不能玩跳水,會撞頭的。


「Thank you, I think I am very very good here! 」小小掙扎了一會兒,雖然有些掃團員的興,還是忍住不跳。畢竟在荒郊野外,最近的醫院起碼要花5-6個小時,“萬一”的風險代價太大,我覺得還是別鬧了!


下山囉

怎麼上來就怎麼下去!

一路上來,一路下去。(作者於2008年攝影)

一路上來,一路下去。(作者於2008年攝影)


午餐

午餐是簡單的鮪魚三明治。氣溫高於30度,吃三明治很OK啦~開心開心😄。

只是沒想到30天後,在塔斯馬尼亞,溫度只有3度,導遊還是給我們吃冷三明治,超想翻桌的(喂,別人家耶~給我忍),然後經過商店時,所有團員都衝去點一杯熱可可。

吃到一半的三明治。

吃到一半的三明治。


原住民壁畫

第二天下午,導遊帶我們來到Ubirr Art(在google中檢視),參觀澳洲原住民壁畫。


俯瞰卡卡度平原

原住民壁畫附近的Nadab Lookout(在google中檢視),可以爬上去觀賞卡卡度平原風光,景色風光不同於台灣,也很美,非常推薦。


住宿

今天依舊入住,像露營區的營區。



下集:《112》世界遺產 - 卡卡杜國家公園(下):雙子瀑布,吉姆吉姆瀑布。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內容總結
卡卡杜國家公園
5
/5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