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35》不要面子只要命的Coral Bay浮潛,以及驚險萬分的公路回程|復活節4天的旅行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上集:《0634》千萬人都愛看的Monkey Mia海豚,沒啥名氣的Hamelin Pool,以及貝殼礦場|復活節4天的旅


這天的行程很簡單:

  • Coral Bay Ocean Tour
  • 開車回伯斯


Coral Bay

第四天起個大早,我們前往Coral Bay參加Ocean Tour,會開船帶你遊覽海上風光,然後讓你在海上浮潛,沒想到這是個相當恐怖的經驗!


澳洲的浮潛商家,基本上假設、所有參加浮潛的民眾都會游泳,不會游泳就不給參加Tour,所以他們沒有提供每人一件救生衣,只有提供noodles(浮板材質,但作成一條條的麵條狀)。


游泳?當然會啊,但我沒跟老闆說:「我只在游泳池游泳」。浮潛而已,我誰?嘖~這點小事。


但當我看著同船的外國同伴,毫不畏懼,一個一個跳到踩不到底的海裡浮潛,我慫了!


踩不到底耶!這水起碼也有5公尺,那個noodles還那麼小條,撐得住我?巨大的恐懼瞬間包圍我,中華民國的棟樑,難道就要在這邊被終結了嗎?但不跳,好丟臉啊!我思考著:這下到底要面子、還是要命!


就在這時,我瞄到,船上備有幾件救生衣,我馬上舉手說:「Can I have that life jacket? 」 教練秒回:「Sure, you can have that.」


接著、竟然又有好幾個人說話:「Can I have one life jacket, too?」 蛤~原來害怕的不止我一個人呀!


生命永遠比面子重要,想要就說出來吧~ 孩子!




回伯斯囉

年輕就是愛冒險(aka.不怕死),有些事,我到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太瘋狂。


總共4天的旅行:

  • 第四天下午3點,我們還在Carol Bay。
  • 第五天早上10點,我們要回到Perth租車處還車。


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於夜間,在澳洲公路飆車:

  • 荒郊野外的澳洲公路,都沒有燈,只能靠車燈。
  • 荒郊野外的澳洲公路,沒有圍網,路上遇到好多袋鼠站在路中間。



我正睡到流口水,突然有人搖我:「ㄟㄟ~現在是你要跟司機聊天的時段捏,你怎麼睡著了!」


蛤,我在哪裡?喔喔! 對厚!我們說好大家排班,一人2小時,負責跟司機聊天,「哇哈哈哈,不好意思,那要聊什麼,你到底有沒有喜歡坐我後面這個妹妹?


「喂~你為什麼現在問啊?」艾倫把音量放小,緊張兮兮的回應。


「她睡著了啦,沒事沒事~」


「沒事你個屁,算了,我醒了,你去睡覺啦!」艾倫上一秒才吵醒我,下一秒就趕我去睡覺。


「不然我們聊別的,你為什麼要把你交往10年的女朋友甩了?如果我就這樣回去睡覺,豈不是很沒義氣嗎?


「XX,拜託你趕快去睡覺,快!」


好奇怪喔!自己要找人家聊天,又不聊了。


總之出發前,許多澳洲當地朋友耳提面命,說要注意生命安全,但頑皮的我們、時間不夠卻又想玩,好糾結。


於是在回程的路上,我只能不斷深呼吸(邊打瞌睡),大家輪流陪司機聊天(真的有嗎?),漫長的回家路,從下午3點,開到凌晨4點。

回程Perth 地圖

回程Perth 地圖


啟程回Perth前,先到加油站把油桶裝滿。


凌晨4點抵達我的share house,伙伴們已經累到不行,所有人擠到我的share house睡覺,睡到隔天還車一個小時前。


驚險萬分,又幸運萬分,我們完成了4天3夜澳洲西北邊的探險。

我住的第二間share house

我住的第二間share house



(本文獻給:曾經去澳洲打工度假的你,期待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你,還有當初一起旅遊的4位好夥伴,謝謝你們。)


(復活節4天的旅行結束時,我的澳洲打工度假還有 228天待續 aka. 可以繼續胡搞瞎搞228天...姆哈哈哈哈)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