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畢展模特懶人包 一手掌握各大時程

2024/03/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大家好,這學期已經開始了

開始有各大院校在進行畢展的走秀活動,大部分的模特應該也都已經找好了,可能還有一些臨時有狀況缺模特的,大家也可以多注意喔

這篇文是依照過去各校的活動時間,大約整理出來的,實際每年舉辦的時候可能會有點誤差,還請見諒,當然有缺少或是需要更改的歡迎留言補充,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北部地區

📍北實踐(公模+私模)

畢展複賽/活動時間1月

畢展決賽/活動時間4月

大二、大三的服裝週/活動時間1月、3月

📍輔仁(公模+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2-4月

📍亞東科大(公模+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3-4月

📍黎明技術(公模+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12月

📍醒吾科大(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4-5月

📍台北海大(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2-3月

中部地區

📍嶺東科大(公模+私模) 有兩個系會需要模特

服裝週/活動時間10-11月

畢展/活動時間11-12月

📍弘光科大(私模) 有兩個系共三組會需要模特

畢展/活動時間偶爾變動5-6月

妝品週/活動時間12月

📍亞洲(公模+私模) 公模不一定每屆都有

期末展演/活動時間1月

畢展/活動時間3-4月

📍建國科大(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12月

南部地區

📍南實踐(私模) 有兩個系會需要模特

畢展/活動時間4-5月

📍樹德科大(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11-12月

📍南應(公模+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5-6月

📍屏科大(私模) 畢展/活動時間11-12月


心得分享

接下來我會在下面分享我有參與過一些學校畢展。有遇到的狀況或是發生的事情

先打一支特大支的預防針,以下所提到的,是當時的情況,並不是說該校全部的設計師都有這種狀況,也沒有什麼針對的問題,單純心得分享而已。不過心得會很直接,如果不想看的可以直接上一頁就好XD

📍北實踐

之前有去過北實踐的服裝週還有畢展複賽,都是當私模!這兩個都是在學校舉辦,可惡還沒去過松菸走 北實踐的話設計真的很讚,穿在身上很好看,不過我遇到的pay都比較低一點,老實講,頂多剛好負擔來回的車費,有一次還有住一晚,直接大賠。

📍亞東科大

有報名過兩次的公模,兩場都有搭車到台北量身試鏡。講真的很雷

第一次的時候,是在活動前幾個月,突然就在群組公告說,因為學校高層因應疫情,所以決定這屆要取消,這我就認了,但又一個月後,就又說,後來決定還是要辦,時間整個變來變去,還直接跟別的學校時間大重疊,最後好像也只挑幾個人去幫忙

第二次的時候,量身變得更陽春,然後一開始是說訓練可以不用去,結果最後沒去訓練的,就等於直接刷掉🙃那真的一開始IG公告就要講清楚囉

📍嶺東科大

嶺東兩個系我都有走過,服飾公模跟私模也都有,去的次數沒有很多,我覺得算是很不錯,推薦給住台中的朋友,要說缺點的話,就是官方的攝影師很碰運氣,這次走秀的照片我真的🙃

📍弘光科大

弘光我有走過兩屆,我說真的,時間觀念很差哈哈哈,而且要彩排的次數非常的多,我記得每個月都要過去,去的時間長,最後的酬勞很低,甚至有一屆是朋友介紹的,甚至沒有錢,要走弘光前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 然後弘光是妝品系,所以重點是在化妝跟整體造型,在服裝製作上也比較沒有這麼專業,期待度可以降低,走秀方式也是走舞台效果的,我自己不喜歡

📍亞洲

亞洲我有走過私模,我覺得是非常輕鬆的那種,時間不會到很長,走秀方式也很好呈現,推薦給第一次體驗的人,可以比較容易入門

📍南實踐

南實踐學校的地理位置真的很不方便,離高鐵站真的是超遠,只有決賽可能會在市區的場地辦,所以我也都是只有卡位決賽,如果外縣市沒有交通工具,真的不太推薦南實踐校區走

📍屏科大

這間我是沒有去過,但我看dcard發文還有朋友經驗綜合,他們學校是有明文規定,不可以給模特酬勞,頂多慶功宴而已,這個規定我真的不懂謝謝,而且我看到還說每週都要訓練,真的沒有這麼多東西要訓練好不好🙃。除非剛好住在屏東,然後有興趣去看看就好


以上就是畢展秀需要模特的學校,還有簡易的懶人包,給大家參考,如果有其他學校經驗的也歡迎留言分享,更歡迎可以分享業界其他走秀活動喔! 如果有看到缺模特資訊,我也會持續更新在DCARD文章的留言中,記得按最新留言排序,比較不會錯過喔!那我們下次見,掰掰


1會員
11內容數
這個專題會包含著美食、旅遊、還有一些服務體驗。目前還是會以台中地區為主,偶爾會跑國外或是外縣市,都會跟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