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天堂】讚岐番茄雞肉烏龍麵 | 台北美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會吃讚岐烏龍麵,純粹是意外。朋友的小孩很喜歡吃讚岐烏龍麵,每次到美食街都會一定要吃,別的都不喜歡吃。我聽了好奇,今天也嘗試了一下。點的是番茄雞肉烏龍麵,沒有為什麼,純粹就是因為圖片看起來最好吃,反正很少吃,什麼口味都無所謂。

店裡煮麵的方法很特別特別,把麵從鍋裡撈了起來了以後,還會發出很大"吃"的一聲,然後再把麵放到碗裡面,我猜應該是有類似強力吹風機的機器,把麵體殘留的麵湯水吹離麵體,這樣味道煮麵的湯水才不會留在碗裡面。然後分別加了番茄雞肉跟一大瓢的番茄湯,這樣就完成了。真的很簡單。

結了帳,旁邊有配料台,隨自己的喜好,可以加些蔥花、麵衣跟薑汁還有蒜末,除了薑汁以外,其他我都加了不少,因為我喜歡蔥花的味道,麵衣可以讓番茄湯更濃稠,蒜末可以提香。

raw-image

旁邊還有白魚片、大魷魚片,兩個都是炸的,看起來都一樣。其實味道也差不多。我把麵拌開了看到雞肉在蔥花下面,整個拌勻了,開始品嚐它的味道。剛吃的時候還有些麵沒有沾到湯汁,所以吃起來就是很單純的烏龍麵的感覺,不會很Q彈,但是滿結實的,咬下去就斷了,這個時候朋友去拿他的餐點,我等了一會兒,他才回來,這時才放開懷來吃麵。烏龍麵慢慢吸收番茄的湯汁,開始變得滑潤起來。可以用吸的,一吸一大口,滿過癮的。本來很麵長的,漸漸的麵條越來越短,因為越咬越短,最後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

raw-image

本來覺得麵很多,怕會吃不完,結果沒想到吃得很乾淨淨,麵到最後都是一小段一小段的,直接用湯匙舀起來吃。難怪小朋友喜歡吃這種烏龍麵,因為很容易入口,很滑順。

美食街右邊的座位坐是一個五六十歲的男子,長相長相很優雅,但吃的是漢堡,我想經常吃不好吧,或許他不常來,偶爾吃一下,對身體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左邊的位置突然有一個身材壯碩的男子一屁股坐下來,發出很大的聲響,沒理會他。他自顧自地吃東西,吃得非常的快,然後就留下一堆垃圾跟沒喝完的飲料罐子,往桌子上一攤,人就跑了,真的很沒有公德心。

raw-image







368會員
1.2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