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探索:自然奇觀與文化傳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四天九寨溝之旅


今天,我們踏入了九寨溝風景區,續寻昨日未能完全領略的景點。茫茫樹林披上一層雪白的薄紗,如詩如畫。我們再度沉浸在雪中嬉戲、拍照的樂趣中,歡聲笑語不絕於耳。今日行程沿著Y形路線展開。


【諾日朗瀑布】位於景區核心,宛如九寨溝的精神象徵,宏偉壯觀的瀑布成為遊客心目中的必拍景點之一。


午餐後,我們在此處享用了一杯熱拿鐵,恢復了一絲絲體力。


【樹正溝景區】匯集了海子、灘流、瀑布等自然奇觀,被譽為九寨溝的縮影。其中海拔2301米的【犀牛海】,是九寨溝第二大湖泊。相傳,一位得道高僧在此飲湖泉後神奇痊癒,因而留下了愛騎的犀牛,湖泊得名。在春夏交替之際,湖水翠綠如玉;秋日景致更是壯麗。


【老虎海】海拔2298米,坐落於樹正瀑布之上,它既深邃安靜,又蘊藏著狂野與靜謐的氣息。澎湃如瀑的樹正瀑布,如同老虎般咆哮,充滿生命力。


【樹正瀑布】位於樹正寨附近,是九寨溝內第一個瀑布群,數十個湖泊連綿不斷,瀑布層層疊疊,氣勢磅礴。【犀牛海】作為最大的湖泊,湖水色彩萬千,湛藍如鏡,與四周山水融為一體,宛若時光倒流。


【火花海】海拔2211米,以湖面波光粼粼、火花閃爍的景色聞名。2017年的地震造成了湖泊的損毀,但經過科研人員的努力修復,湖泊景觀已恢復如初。


【双龍海】海拔2200米,湖中兩條生物鈣化堤防宛如藏龍臥虎,動靜皆宜,令人嘆為觀止。


最後,我們分成兩組,一半繼續前進蘆葦海,另一半搭車回修息站。


在一家咖啡店的休息,我們準備好迎接更長的旅程。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