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搭纜車上山去吃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接續瑞士遊上一篇,在和朋友去了很大的聖誕市集並參觀完當地著名的修道院大教堂後,我們就一路開車回到朋友家,趁著晚餐時間前稍做休息一下。


朋友事先跟一家很特別的餐廳預訂了當晚的晚餐時間,在稍微讓身體充了一下電後,我們開車前往去餐廳,餐廳一樣在山上,一路往上時跟白天一樣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雪景,果然是印象中冬天的瑞士景象。

raw-image

朋友們當晚帶 Danielson 去的這家餐廳為什麼特別呢? 因為那是一家位於山上的餐廳,要去吃飯我們需要開車到朋友們住家的隔壁村在半山腰的一處停車場先停車,然後搭著餐廳的纜車上去位於山上的餐廳才可以享受美食,Danielson 在歐洲是有搭過幾次纜車,但搭纜去吃飯這還是頭一遭,而且還是在正冬天時節的晚上,雖然是寒冷的夜晚,但還有不少饕客特地前來嚐鮮呢,我們搭纜車時就同時有另一組四人食客和我們一起。

raw-image
raw-image

餐廳是位於山上的小木屋,真的有看卡通影片裡的畫面感覺,餐廳裡的裝飾簡單但又不失典雅,或許是因為聖誕節時間,所以餐廳內有著不少的聖誕燈讓這寒冷的冬天增加些許溫暖。

raw-image
raw-image

當服務生帶領我們入座後,他們即可送上來菜單,因為知道我不會講德文而特地給了我一份英文的菜單,看著菜單上的餐廳名字 "Alpgschwänd",雖然我不懂德文,但前三個字母 "ALP" 就是阿爾卑斯山的縮寫,所以這餐廳就在阿爾卑斯山脈群裡,很酷吧!


我們點餐前先點了杯白酒暖暖身子 (在歐洲的冬天是不是很好的藉口啊? 哈哈), 朋友們來過這裡,所以就讓朋友跟我介紹一下菜單上的選項,好讓我對餐廳裡的美食有更好的概念再來點餐。

raw-image

我們當天運氣還算不錯,雲霧不算很濃,坐在餐廳窗邊的位置還可看見山下城市夜景,可惜距離太遠,手機將鏡頭拉近後畫素沒有很好,加上餐廳窗戶玻璃反光,但肉眼有看到美美的小鎮夜景。

raw-image

台灣籍的朋友點了英國著名美食 "Fish & Chips",雖然我自己也喜歡炸物,但這一道真的不得我心,我在過去已經給了 "Fish & Chips" 三次機會了,但真的無法改變我的感覺,它就是無法讓我喜歡啦。

raw-image

德國先生點的是來自他的家鄉名菜,德國大香腸 (真的很大),加上馬鈴薯煎餅,這馬鈴薯煎餅我會喜歡,看起來也好美味的感覺,只不過那個熱量應該有點高。

raw-image

而朋友推薦 Danielson 的是這道菜單上寫的 "骰子牛",但其實它的牛肉切的不像我們印象中的骰子牛那樣,旁邊也是附上和香腸餐一樣的馬鈴薯大煎餅,反正是旅行渡假麻,熱量高就熱量高了,好吃就好,不用想那麼多,要讓自己的旅程開心點。

raw-image

那一餐真的是特別的一餐,餐食美味而且要搭纜車上山才能享受美食這初體驗真的太棒了,這要是夏天來一定很漂亮,而且這餐廳也有提供住宿喔,有機會夏天一定要再來拜訪一次。


贊助點我

也歡迎各位訂閱和加入我的喇滴塞沙龍哦!

也可以給顆愛心鼓勵一下 Danielson 哦!!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亂亂說,歡迎追蹤 FB: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的視窗「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當然也歡迎您小額贊助支持我的寫作,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念那一年在瑞士蘇黎世的傍晚那是多年前,和好友的歐洲之旅。在旅行中,總喜歡散步,並感受不同的城市帶來的特別感受。那一天陽光明媚,氣候宜人,我穿了長袖上衣,還配上薄外套。我們興奮的感受著如童話般的美麗城市,即便只是漫無目的四處悠遊。傍晚時分,經過運河旁可愛的餐廳,我們坐了下來,享受微風吹拂,我點了杯酒,她點了軟飲料,配上迷人的巧
Thumbnail
avatar
Emilia Tsai
2024-02-18
在瑞士洗衣服要按表操課?以前在台北租房的時候,因為衛生考量還有便利性,我選了有獨立洗衣機的小套房,洗衣時間較為彈性,衣物累積較多時,洗完一輪馬上就能接續洗下一輪。來到瑞士後才得知洗衣機可能還得在指定時間內使用,錯過的話只能等下次。 在瑞士租屋多半需要與其他住戶共用洗衣機,且洗衣機數量十分有限,也因此有些住宅會規定每戶
Thumbnail
avatar
Hirotaka
2023-11-05
在瑞士好山好水中迷失的微中年女子...在瑞士好山好水中迷失的微中年女子...咬牙再長大一次 我,踢娜軟,首先看到這個稱呼大家通常會”額“一下, 似乎是一個會讓人問號的性格?
Thumbnail
avatar
踢娜軟
2023-08-16
旅遊|在瑞士山巔與美麗的邂逅Bürgenstock的頂樓,竟是廣大到1000多平方米的超級豪華套房,商務貴賓還可以選用面積達 2200 平方米的會議和宴會廳。
Thumbnail
avatar
汪羽
2023-04-09
初雪在瑞士 - 聽見節慶的腳步我每年都很期待初雪。頭一年單純是因為第一次住在一個冬天會下雪的地方,非常期待不用人擠人的衝上高山或是坐上三小時的飛機就能夠看到雪花片片從天而降的感覺。但縱使到了第二年、第三年,我的初雪的期待與熱情還是沒有消退的跡象。
Thumbnail
avatar
SS C
2022-12-19
在瑞士喝一杯有民主味道的台灣果汁飲食,是最容易拉近人們距離的方式之一。要吸引瑞士消費者的目光,蘇黎世的台灣餐廳Simon Says Taste Taiwan呼應九月的瑞士的同婚公投,端出了一杯彩虹民主果汁,將支持同婚的心情化作彩虹旗顏色的飲料,非常吸睛。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21-09-22
【生活實記】在瑞士打疫苗之虎頭蛇尾流水帳 這篇不是要危言聳聽的嚇唬人或是討拍,畢竟每個人對疫苗的反應本來就不會相同,我先生發燒的比我還嚴重還久,只是我比較會唉唉叫罷了。但建議未來大家有機會打疫苗時,第二劑的隔天向公司請假,好好在家休息拜託🙏🏼。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21-07-05
【生活實記】 在瑞士防疫隔離超過50天這段期間時間很多,不如認真訂個計劃表別讓自己虛度日子,沒想到設定計劃表對我來說很有約束力,我自制力很薄弱,如果單純靠內心行事只會一直懶散甚至忘了自己想完成什麼。雖然想完成的事情很多但時間管理好的話其實絕對夠用,必須承認先前真的對懶散又有些喪志的自己太寬容,太多時間都是被自己浪費掉的。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20-05-12
[生活實記] 在瑞士學德文之GZ篇在蘇黎世幾乎所有的行政區都有GZ (實際名稱是:Gemeinschaftszentrum,類似台灣的里民活動中心(?) 簡稱GZ很好記) 即使嘗試過幾次之後還是覺得GZ的語言交流聚會不那麼適合我,但偶爾有時間我還是會來走走聊聊(當作交朋友)。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19-12-11
[生活實記] 在瑞士搭車忘了打車票平常我一定都會帶居留證在身上以免碰上被檢查身份,就這麼剛好這一天除了忘記打票又沒有居留證 (先生拿去政府機關處理搬出巴賽爾的事項),好險手機內有護照的照片能證明自己身份,不然我就真的是一個沒身份又逃漏車票的外國人。
Thumbnail
avatar
Remy | 在瑞士的瑞米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