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短篇】朋友不見了 | 瑞士行 | 朝聖之旅 | 癡人說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天,我在瑞士的旅途中度過了一個充滿歡樂的早晨。陽光明媚,天空湛藍,我和幾個好友在美麗的山間小鎮漫步。

raw-image


我們決定找一家咖啡館,享受一杯正宗的瑞士咖啡,於是便一路笑鬧著跑進了一家看起來很有情調的小店。

raw-image


咖啡館的氛圍讓人放鬆,咖啡的香氣彌漫在空氣中,我們選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聊著旅途中的見聞。

raw-image


突然,我發現坐在我對面的好友小玲不見了。她剛才還在興致勃勃地談論著下一個旅遊景點,怎麼一轉眼就沒了蹤影?

raw-image


我急忙站起來,環顧四周,店裡的每個角落都找了一遍,卻依然不見小玲的身影。我心裡開始有些慌亂,和其他朋友商量後決定分頭去找。

raw-image


我走出咖啡館,站在門口,天色是昏暗的,望著街上熙來攘往的行人和來來往往的汽車,不知道該從哪裡開始找起。

raw-image


忽然,一輛列車駛過,車聲在寧靜的山間顯得格外響亮。我靈機一動,或許小玲看到了列車,興起想去探險,於是我決定沿著鐵軌的方向尋找。

raw-image


走了一段路,我遇到了一位當地的老人。他戴著一頂草帽,手裡拄著拐杖,正悠閒地在路邊散步。

raw-image


我急忙上前詢問他是否看到一位年輕女子。他微笑著點點頭,用不太流利的英文告訴我,他看到一位年輕女子往山下那邊的山路走去了,並指了指遠處的山路。

raw-image


我謝過老人,按照他的指示,走向那條山路。這條路蜿蜒曲折,越走越陡峭。我漸漸感到疲憊,但想到小玲還不知所蹤,我咬牙堅持著繼續前進。

raw-image


這條路似乎是一條朝聖之路,沿途能看到一些朝聖者留下的痕跡。

raw-image


一路上,我遇到不少和我一樣在艱難跋涉的人們,他們都帶著堅定的眼神,似乎有著某種神聖的目標。我不由得受到他們的感染,心裡默默為自己打氣。

raw-image


終於,在一個山間的小教堂前,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是小玲,她坐在教堂的階梯上,似乎在等我。我驚喜地跑過去,終於放下了心中的石頭。她看到我,也露出了放心的笑容。

raw-image


原來,小玲在咖啡館時突然想起這裡有一條朝聖之路,便興致勃勃地來了,沒想到卻迷了路。我們相互扶持著走回山下,雖然經歷了一場大冒險,但心情依然輕鬆愉快。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一起牽手回家。

raw-image


突然小玲要我揹她,搖搖晃晃。搖搖晃晃。感覺她越來越輕。

raw-image


最後變成扶著她走路,走路,走路。

raw-image


突然有人拍醒我,"美莉!你發甚麼楞呀,我看妳呆呆地好久了,是想到甚麼?還是夢見男朋友了?"我醒了過來。還在瑞士的咖啡廳裡。陽光燦爛。

raw-image


這次瑞士之行,很完美,但也讓我更加珍惜這段難忘的夢境。正如那條朝聖之路,雖然艱辛,卻讓人心靈得到升華。或許,旅途中的種種挑戰,正是我們成長和收穫的源泉。

raw-image


384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老人做見證|談黃春明短篇小說集《放生》(一)真誠而不媚俗  曾經是七○年代臺灣鄉土文學旗手的小說家黃春明(1939-),自一九八三年發表小說〈大餅〉之後,其創作量銳減,直到一九九九年,十六年間只發表了十一篇小說,黃春明選其中以老年人為主角的作品十篇,合為《放生》(臺北:聯合文學,一九九九年十月初版),與久違了的讀者見面,不敢去想自己已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4-04-23
有一天,就這麼發生了:迷你極短篇 突然在某個畫面停格,瞬間時光倒轉,思緒被帶往回憶的某個場景,眼淚撲簌簌地從臉頰滑落,似乎內心被觸動了些什麼,卻在散場的時候踏著初來乍到的輕快腳步離去。 旁人問我:「剛剛想起了什麼?」我回答:「沒什麼,就是突然心頭一酸,現在又感覺雨過天青了。」 聽起來有些可笑,有時候情緒就是這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4-18
迷你短篇之22.【猶記當初年少時】 那是我們還在懵懂的少年時代,沒有機車的學生們只能依靠大眾運輸上下學。 還記得那時我們總是在差不多的時間搭車,雖然妳我不同系,但上下學的路線卻相差無幾,原因無他,便是妳家就在我家附近。 說來慚愧,這件事我還是之後才知曉的,那時我終日埋首於自己的世界裡,未曾注意其他人,直到同班同學與妳相識,我才間接認識
avatar
嘯風
2023-04-28
迷你短篇之21.桂花與莫吉托夜半時分,紅磚路上有個女郎拖著緩慢而疲憊的步伐獨行著,她身穿白色襯衫與黑色窄裙,腳上套著一雙純白的高跟鞋,鞋跟撞擊地面的聲音在寂靜的夜晚迴盪。 她清麗的臉上化了淡妝,粉紅色的唇瓣嬌嫩欲滴,瓜子臉、長及腰部的頭髮髮梢微捲,穠纖合度的身材以及適宜的香水,讓她的美貌更增風情。 行經某處公園,她停下腳步,駐
avatar
嘯風
2023-03-24
迷你短篇之20.遙望孤途在山之巔 我一人獨醉 穿雲霧 沾雨露 忽見林中傾頹廢墟 頗有傷感 綠苔所覆處 從死萌生的盎然 觸手不及的永恆 難以維持的永遠 何不尋太白的腳步 拾起酒壺 乘舟撈月去 破碎的圓 指縫中流過的水 悠悠深林間 是誰的聲音迴盪 相識二十多載 終究只有影子能長伴左右 分道揚鑣 今後你過陽關道 我孤行獨木橋 醍
avatar
嘯風
2022-12-30
迷你短篇之19.旅者小調山崗上有片絲綢般的雲朵拂過橘紅色的天際,夏末的風已有初秋的寒意,穿過樹葉的縫隙中,發出細語似的低吟淺唱。 旅人豎起指尖將帽緣推高,駐足在楓紅色的森林中央,閉上眼細細聆聽風之歌與蟲鳴鳥叫的合奏。 落葉紛紛飄落,枯黃的葉子像羽毛一樣滑過旅人的黑色風衣,而後悄然無聲的融進滿地枯葉中,黃的、橘的、紅的…旅人
avatar
嘯風
2022-12-01
迷你短篇之十八.【無名虎斑貓之死】烏雲飄動的清晨,你倒在草叢裡,冰冷僵硬的身上蓋著垃圾袋。 你渾身濕透,毛上的糾結未曾梳理。 我與主管怔怔的僵在原地,遲遲沒有弄清究竟怎麼回事。 --昨天晚上,你還來討食。 抱起你毫無聲息的身體,血水滴滴答答落在石磚路上。 那麼安靜、卻又無比響亮。 --你是不是很痛? --死之前,可有徒勞的掙扎?
avatar
嘯風
2022-06-07
迷你短篇之十七.浪客行我本浪客 行赴天涯輕狂恣意 傲骨錚錚天下無雙 無事浮沉縱橫天下 奈何凡塵瑣事 柴米油鹽 憂憂憂 萬般皆空 沉沉沉 醉後一語 傷傷傷 無夢… 無夢… 我本逍遙 一身枷鎖 奈何… 奈何… 我本逍遙 --浪客行.完--
avatar
嘯風
2022-04-30
迷你短篇   之一.【月夜小語】 今天,月亮又失蹤了。已經好幾天了,看不到她,很難受… 四處張望,看見一顆勉強算亮的星,在它下方不遠處有顆不怎麼明顯的星。 我問它:「為什麼不靠近點?」它微笑不語,依然佇立在那。 我又問另一顆較高的星:「為什麼不靠近點?」 它悽苦的笑:「你為什麼不靠近月亮?我每天都見到你滿
avatar
嘯風
2021-10-25
後見之明:四個短篇的讀後感突然想回饋社會(?),臨時的在社交平台上徵求 5,000 字內的短篇作品,並承諾回饋 300 到 500 字不等的讀後感想,非常感謝以下願意出借作品的作者!另外,我個人的讀後感特色是除了描述感受性,還會有一些分析情節的部分,如果擔心會因此喪失閱讀樂趣,就麻煩先看作品了。
Thumbnail
avatar
騙徒
2021-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