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與回顧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8號 晴

今年的我已經23歲了。

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前陣子朋友正在進行以月經為題的作品訪談,在聊天的過程中我重新思考了月經對於我的意義。

老實說我很討厭她(月經),畢竟真的很麻煩,總是要多花一筆錢,情緒極大的變化與生理上的煎熬,甚至私密處感到悶熱,睡覺時還要擔心側漏...雖然說了那麼多她的壞話卻每每又在來的時候,感到無比安心,真是矛盾啊。


即使現在的我還很年輕,但長的越大越明白世界是如此的相互矛盾複雜。


回想9年前不懂事的我,在錯的時間遇到了錯的人。

也對於自己的身體造成了很大的傷害,即使現在已經放下也能微笑著說出了,但我當時卻過著一種以疼痛才能感受到活著的生命,身心也處於反覆的自責、痛苦、迷失與煎熬之中。

那時的月經對於這樣的我來說,卻是救贖。


當她來到時,伴隨著溫溫熱熱的血液驅散我的不安。她溫柔地告訴著我,她還在,她陪著我,不要害怕,不要害怕。


那一刻我才知道她對我的重要,在亂經的時候我好害怕有一天她不再來,也好害怕她離我而去。


是惡夢、是煩躁與無奈、是生命、是救贖。

她像生命的河流一樣長出來,是鮮紅豔麗的花。

我感激她,接受她在我的生命裡長出來,長出來開出花兒來。


在書寫完的當下傳送給我的朋友之後

突然好想要哭

眼淚在我的眼眶裡打轉

好像內心深處的一個小小的缺口被柔軟填補了

謝謝這次的訪談。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