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通關草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7/04/2007

八通關古道 六月二十九日至 七月一日

爬完玉山,小腿的酸痛才剛結束,又接著上八通關古道,前一陣子榮總的醫生才在這迷路了三天,加上聽別的嚮導說起路況不好,由玉山下來時,有的隊員 至於還不敢經過斷崖,所以出發前我也沒跟家裏說起路況,只說要去八通關,可能很多人只聽過這個名字,而搞不清楚到底在那兒.這條古道長 一百五十二公里 ,西起東埔東至南安,說起八通關古道要從清朝同治十三年的牡丹事件說起,不過這事說來話長,有興趣下次山上遇到我再告訴各位,接著光緒元年時派吳光亮帶了兵花了十個月的時間修了這條八通關古道,後來古道較少為了利用又慢慢荒廢,日本人統治台灣時又修了一次八通關古道,不過這兩條古道的路徑却不相同,因為修的過程中,清朝政府避開了原住民的村落而日本人是有心要理蕃.

 

這次帶的隊伍十四人,三個組合,都是六年級生,因為都是年輕人,不但充滿活力而且大家都很配合,領隊是石斑,另一位嚮導是小祥.石斑大哥外表看來嚴肅,其實很好相處,行事不慌不忙,很穏重.小祥有著美式足球員的體型.

 

這次的隊員中,有八個朋友並非同一家公司,是由前幾次爬大山時認識的,平時透過msn來聯絡,接著又有了這次的八通關之行,看著他們沿路照相,玩的很瘋,我覺得大家也受到他們的感染.和他們一起去爬山真的很開心,爬山的過程中原本是辛苦的.但是在過程中仍可以感受到他們充滿活力的快樂.讓我也分享了他們的快樂.畢竟,快樂就是要和朋友一起分享的.

 

還有一對夫妻一起去爬山,先生的膝蓋不行了,但仍一跛一跛的走完全程,大半的路,我和他一起走過,他的毅力和意志力,讓我感動.小祥在樂樂山屋等他要幫他揹背包,但是他拒絕了,如果是我自己,我不知道能不能像他一樣撐下山,而且很羨慕他們可以夫妻倆一起去爬山,雖然我從不羨慕別人,不過另一伴的興趣,却不是我可以控制了.

 

這次路程中,驚心動愧的斷崖,八通關草原,法國菊花海,還有他們,都會成為我的回憶.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玉山主峰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20070619玉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2023金山微住_語言不通也沒關係嗎?!話說,這次去到日本的5+2位台灣人基本上不會日文,像我大概就是能聽懂簡單的打招呼和單字,感謝長久以來愛看動畫和日劇的洗禮。但大多時候,我們還是依靠田中、Q桑和MARU桑的翻譯,或是用簡單的英文可以跟大家比手畫腳地聊天。雖然語言不通,但還是想用幾篇可愛的小故事,紀錄我們在金山微住遇到的人事物。
    Thumbnail
    avatar
    縱谷貓
    2023-12-28
    【電影】觀後感《之前的我們(Past Lives)》:計畫,不通。       命運與意願的相歧,她在下半輩子才開始後悔了。     但是命運指的是什麼?不是由人的選擇堆砌起的嗎?       沒有撕逼情節的「成熟」文藝三角戀。     看完後,我心中波瀾不起。沒能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火花,自然不感到揪心。只有滿腦
    Thumbnail
    avatar
    ASSA
    2023-08-15
    險峻難行的斷崖👉🏻八通關古道 八通關古道,是沿著山壁所開鑿的路徑,往路上經過的父子斷崖,由來是因斷崖險峻難行,所以即使是爸爸,也無法分心照顧自己的小孩;不過,危險處大都設有護欄或鍊條,小心行走就相對安全。由東埔往返雲龍瀑布約需半日腳程,許多一日健行的遊客選擇在壯觀的瀑布旁休息午餐。
    Thumbnail
    avatar
    小洋蔥
    2023-07-16
    如夢之夢的旅程【八通關上玉山】三天的旅程,遠遠超出我所有的想像:瀑布、高繞路線的鐵杉森林、臨時加碼的八通關叢穿、落石崩壁危險地形、躍下山壁的水鹿、在雪地紮營過夜、在鬆軟雪地上健行、用盡洪荒之力對抗的碎石坡風大風、在玉山主峰上看到的白雪稜脈。 太美好的旅程,如在夢中做夢。
    Thumbnail
    avatar
    宛熊
    2022-06-17
    【兔兔&牛牛の旅誌】▶八通關西段之雲龍瀑布♪登山誌(一日遊)♪♪♪ 一日遊 の 放風計畫 八通關系列---西段(雲龍瀑布) date.2021.11.27 ░░░░░░░░░░░░░░░░░░░░░░░░░░░░░░░░░░░░░░░░░░░░░░░
    Thumbnail
    avatar
    兔兔&牛牛の旅誌
    2022-03-08
    我們拒絕當觀光肥羊,在語言不通的南美洲自助旅行|拉拉手環遊世界我們開啟了南美洲盡量自己闖不跟團之旅,即使語言不通,即使遇到了一些阻撓,有種莫名的固執讓我們一關關克服,抵達那些陌生遙遠的地方 (如祕魯科卡峽谷、玻利維亞月亮谷與烏尤尼鹽湖、厄瓜多加拉巴哥群島......,之後再分享細節)。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2-18
    八通關古道(一)這兩年,登山於我而言,越來越像是爬天梯一樣,不斷地升級打怪,我的重心從大景、從隊友,轉移到更加關注自身的成長。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1-12-16
    檢察官陳宗元:司法挺不挺?社會通念通不通?原發表時間2017/12/07 09:20 近日,因為一篇「司法不挺警察,警察執法權弱化」的文章,開啟了法官與警界投書論戰的序幕,然後就從法治國戰到社會通念。看了這麼多篇投書,我真的為警界感到憂心。如果警界的「高人」都無法理解法治國、司法的客觀中立性、程序正義的重要性,只知要求公權力行使的有效性,也
    avatar
    陳宗元律師
    2021-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