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山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光照耀在土地之上,我彷彿鮭魚逆水而上,攀登早被雪地覆蓋的台階,山上的道路既狹且長,每一步依慣性而行。

提前繳交了屍體的運送費用,在訓練過的行軍步伐下再走過炙熱的沙漠戈壁,桂冠的榮耀根植在我的細胞之中。


終於我的腳印抵達最靠雲上的位置,往下清楚看見了大地與河川、小山和人走過的蹊徑──黑色密集的鑽動者已經上路並踏上我走過的台階。

我欲回程,卻發現身體上方的雲層產生變化,那諭示盡頭的茫霧,以明顯的烏雲聚攏、盤旋、繞圈。


我記得那些傳奇!陽光曾經穿破厚重的雲霧受到崇敬,但也因為土地旱傷而使人失去生機。人們的詛咒以及悲鳴,被海嘯所覆蓋。極地的秘密,竟然藏著每一平方釐米,負載三百八十公斤的重量。


我只能臆測我在此山的緣故?我回想著多年夢境。


關於我在用餐的時候……每吃下一湯匙,就內捲一些表面積的事,當然我的臉先消失,之後才是身體、腳,很快便剩下一個口腔。


外翻式的黏膜口腔,在某些表現形式上是瑪力歐的食人花內部;自我吞噬在藝術的表現上則是我身體力行體驗的這場展演。


我從某一條路走來,通往如今這條值得參與的人類展──最後一個腳印踏上時,我待在一個特殊的位置上,就像是展覽的創舉。


展覽的尾聲中我與大自然裝置藝術合為一景,並按下快門。


畫面裡我成為四大極地遠征的超馬選手。


展覽的燈光至此全暗,僅剩寂靜。


而我仍浸泡在沉浸式的裝置之中,等待或者會出現的掌聲。


沒有。

落針可聞的安靜莊嚴肅穆,彷彿伸手就能觸碰神秘山丘,樹之生命,在明亮的夢裡──自我吞噬的夢境尚未出現之前。





    99會員
    33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神秘的故事講述者 A mystical storyteller-Jane在時間無情地流逝的世界裡,有一位女性的記憶就像那捕捉她本質的照片一樣模糊—她的名字是珍。珍擁有深邃如海洋的雙眼,是故事的守護者,那些風語星辰書寫的故事。村民們常說珍那神秘的微笑—唇角的一抹弧度似乎包含著千世紀的智慧。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4-24
    神秘學選讀:米紹博士《幻想交響曲》這部作品描述了一個關於魔鬼陰謀的奇幻故事,充滿了象徵主義、寓言和隱喻。並且探索了身體、心智和靈魂到底是什麼以及各種交織的奧祕真理。
    Thumbnail
    avatar
    神秘學講堂
    2024-03-27
    神秘的共時性我的人生中發生好多巧合...
    Thumbnail
    avatar
    VK
    2024-03-10
    神秘的朋友 - 醉芙蓉和小蜜蜂在美麗的花園裡,一隻忙碌的小蜜蜂和一朵神奇的芙蓉花展開了有趣的故事。這個奇幻的冒險故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而這些不同的面向都是值得被欣賞和珍惜的。讓我們珍惜眼前的每一刻,把握當下,活出自己最美麗的模樣吧!
    Thumbnail
    avatar
    VL
    2024-03-08
    神秘空投包,空降部隊即刻救援這是我在英國念編舞碩士時寫下與食物相處的文字 當時天天和藝術碩論大眼瞪小眼,擠不出論文只好洗手作羹湯 2020年三月中英國因為疫情封城,天天料理三餐的情況下 我的胃再也無法忍受一成不變的食物,於是未來室友的一箱空頭包改變了我的烹飪人生
    Thumbnail
    avatar
    G Lady
    2024-02-22
    《金門晚報》2000年5月28日:他是什么家,三千万威震世界义云高大师不但是一位著名的大艺术家,而且是艺术界的领袖人物,二十几岁即担任中国教科文国画研究会会长,该会在艺术坛层次极高,领导人有周颖南、吴丈蜀、钱君匋、谢稚柳、梁漱溟、万籁鸣、臧克家等。在中国画史上是找不到有哪一位艺术大师有他的技法、风格以及品类全面的,其他的画家最多二三种技法就算不错了
    Thumbnail
    avatar
    cultivator
    2023-10-25
    神秘、落後的「我們」?西方的東方:讀薩依德的《東方主義》薩依德所說的「東方主義」或「東方學」(Orientalism),是指歐美國家(特別是在19-20世紀主要掌控東方的英國、法國)對「東方」進行研究的學科。《東方主義》的目標,就是要去反省和發掘在「東方學」這一門學科中,包含了哪一些未必是真的、人們卻常常不假思索便接受的預設。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3-05-29
    神秘的橄欖家族,卡塔夫橄欖/白皮橄欖(Commiphora kataf),氣質非凡的珍稀古樹卡塔夫橄欖/白皮橄欖(Commiphora kataf),是一種神秘,卻又氣質非凡的珍稀古樹。到底是甚麼品種?有何特色?怎樣種植? 讓我們一一瞭解。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5-18
    神秘而令人平靜的畫作|日本插畫家「酒井駒子」有別於繪本總是給人明亮、歡樂色彩的印象,日本插畫家酒井駒子的插畫第一眼讓人感到些微神秘而淡淡憂鬱的氛圍,甚至會被這獨特的沈著與細膩深深的吸引,看著看著心情也會意外的平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1-06-26
    神秘學大辭典:「不知火」是什麼?曾經有一個年代,小孩子放學後會衝進學校附近的電玩遊樂場,曾經我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同意大人的說法:小孩子玩電動似乎真的不太好。那個聲音來自不知火舞的嬌喘:不知火舞是大型機台遊戲《格鬥天王》裡的一個角色。她的衣著非常暴露……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