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三兩三,別上五分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3/21/2009

沒有三兩三,別上五分山.

原本將五分山雷達站行程.列為車隊完成風櫃嘴後的下一個目標行程.

有人說,風櫃嘴是騎單車的一個”坎站”,騎的上去,體力就不會太差了.

當我們完成風櫃嘴後,下一個目標是那個?

而五分山雷達站,這個單車聖地肯定是不錯的選擇.在今年訂的計畫中.

早己清楚的寫上,五分山雷達站.

 

上Mobile01搜尋五分山雷達站,可以找出上百篇的文章.

好了,就是五分山雷達站了.

不過車隊的隊員,這個週末有事的有事,賽車的賽車,腳痛的腳痛,出國的出國,休養的休養....

我還是決定先自己去騎騎看吧.路線探勘也是很重要的嘛!

不過實際騎了一躺後,發現此路線大大的違背了車隊的宗旨.

己經將此路線由名單中刪除了.回來後也要建議大家不要再來了.

當然,有自我虐待傾向,或是騎摩托車開車的人例外.

因為,這是一條又遠,又抖,又累,又危險的路線.

 

由景美腳踏車道出發,經由深坑,石碇,菁桐,平溪,十分,再上五分山雷達站.接著原路折返.

 

九十四公里的路程,奮鬥了七個小時,完成了這個行程.

尤其是過了十分之後,騎過的應該都知道吧,N個髮夾彎.

一連串的上坡.

什麼!根本都還沒到五分山雷達站的登山口耶.

我是在參加環法賽嗎?

心想著,阿姆斯壯,你不是人,你是神啊!!!

 

難怪有網友說,登山口到雷達站的那段路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為之前那段路,更操.....

 

騎在106線道上時,腦海中浮現一首歌.

想著這首歌,激勵一下自己.

騎上歲月的飛輪,抓緊意念的彊索.

年輕的我,奔馳在寂寞的路程.

回頭是一片艱辛,前面是那麼迷惑

今天的我,只能重新來過.


由登山口上山的路程,其實並不抖,騎起也很舒服.快到時,一個車友向我點點頭說,到了.

當然,這顆雷達,從小白球開始,變中白球,到大白球,己經可以看到雷達上的附件了.

我到了.第一件事,先幫車子照了張相,再去簽到處簽到.

 

終於嘴踏車隊的標誌也出現在五分山雷達站的簽到簿上了.

 

第一次騎車騎到把身上帶的東西都吃光

兩根香蕉,一個包子,一包黑糖.

 

到家前最後幾公里騎到景美溪腳踏車道,體力透支了.

沒想到,這條騎慣了的路,怎麼會變的這麼長.....

不過體力好的人,來騎這段真的不錯.這裡只有三三兩兩的車友.

 

過十分後,不知在第幾個轉彎的上坡處,我看到了一羣台灣藍鵲.數一數大約有八隻.

真高興,看見台灣還能夠保有這一份原始.


不過對我們這種肉腳車友,五分山雷達站應該還是有難度的.不像上次風櫃嘴騎去,來回也是輕輕鬆鬆的.

我想,五分山雷達站應該能夠一直保持下去吧.

 

因為.

去過一次,誰還想再去啊!


嘴炮打完了.再附上幾張精美的合成照

 

各位嘴踏車車隊的夥伴們,聽完了我的故事是不是很感動.

我想了很久才編出來的.

 

哈哈,你們不會以為我真的騎上五分山雷達站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Last weekend 200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8 ING Jogg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09的第一個週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隻身上路,天南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箱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微笑單車1 You Bike之旅 沒有三兩三 還是上梁山 (阿婆壽司 三鶯大橋 新北客家文化園區)我帶著一顆冰冷的心走了 ~ 你帶著肚子餓的聲音來了,是時候往鶯歌出發了。 為何? 沒什麼,只是忽然 想來份阿婆壽司 啊~這壽司有讓你如此瘋狂嗎 朋友你不懂,壽司對我來說是配菜。真正靈魂胃口是 他們的味增湯 跟 蒸蛋 啊~ 我不相信 那你就跟我走吧 不得不說 這是我的最佳碳粉組
    Thumbnail
    avatar
    需要火 隨筆雜記
    2024-01-21
    推薦股票新手書、兩年內學好股票、進到全新領域如何挑選學習方向、三個面向判斷投資方法有沒有效一、推薦股票新手的六本書 二、怎麼在兩年內學好股票投資 三、三個面向判斷一個投資方法有沒有效
    Thumbnail
    avatar
    Boson金融慈善工程師
    2023-12-21
    原來泡麵沒有防腐劑!別再信泡麵迷思,但請注意一週吃兩次恐增三高風險 講到泡麵,許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防腐劑,但這其實是泡麵最大的迷思,其實泡麵迷思不少,這不是說泡麵可以盡量吃,而是有時泡麵確實是方便的就食選擇,偶爾吃一次不用產生太大的心理負擔。以下療日子為大家整理4大泡麵迷思,以及教大家如何健康吃泡麵。 4大泡麵迷思大破解 泡麵加防腐劑 傳聞指出過多食
    Thumbnail
    avatar
    daily healing
    2023-12-20
    《新北市。淡水區三。小坪頂》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八掛山」沒有生活機能,是建商墳場、購屋者地獄~購屋切莫急躁本蛙專欄連「責任編輯」都很辛苦,這篇文章重新修訂,都是親自再跑廢墟一趟 本篇你應該學會 ■房地產是用腳走出來的,購屋自住前,更需要實際領會 □【生活機能】才是購屋重點,房地產一定要有宜居環境 ●社區規模要適中,大約80~120户間最合適 ○買房一定要先考慮賣方,明知將來賣不掉、賣不好,千萬不要買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16
    “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開開膽量的玩笑 -膽子太小要補補腎( 去看看你(妳)的八字 剛好 人的腎臟重量(古記錄:二觔 三兩) (現醫學記錄:腎臟為成對,一般人腎臟重約150公克(三兩重) 現在腎虛的朋友大有人在,很多人不清楚腎虛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腎虛會產生什麼後果,恐是腎的情志,當恐懼作為一個病因時,有可能會傷腎。腎受傷
    Thumbnail
    avatar
    陳昱勳
    2023-05-10
    【没有三兩三,請別輕易創業】#V大有感而發 #創業 #新創 【没有三兩三,請別輕易創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供了一個數據,創業第一年內就倒閉的機率高達90%,五年內只有1%存活下來。 📷特殊關係:擁有某種政商關係,某類的標案或是認證非你莫屬。 📷 獨有貨源:只有你才能夠拿到,而且是有一定的市場需求量的商品。 #三思而後行
    Thumbnail
    avatar
    Vincent
    2022-08-10
    【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必看的三大看點!艾怡良、9m88演戲初體驗《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一推出就在台灣產生了極為兩極的評價,而站在正面評價陣營的我就來告訴大家《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是如何如此的深得我心吧!
    Thumbnail
    avatar
    一片小蔡
    2021-03-23
    沒有三兩三,也要上梁山──愛需要勇氣,試譯更需要今天想談談「試譯」這件事。之前我寫過當初獲得第一個譯稿合約,是因為有貴人介紹。但有貴人介紹也只是第一步,後續我還是要給業主履歷,然後按照對方的需求試譯。大部分的情況是沒有人介紹,自己亂槍打鳥到處投履歷,或者在某些社團裡看到有業主拋出需求,你主動毛遂自薦。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1-01-28
    兩好三壞的結局,沒有誰輸誰贏。 我們是多麼努力用愛來撲滅火勢,儘管這樣緩和的方式有時候是會自傷的,原來還有更多人,用著有色眼光,知情的、無知的,去看待那道彩虹,彩虹背後的夜,還未黎明⋯⋯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