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登玉山─2009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4/07/2009

第一次登玉山─2009年


不管世界是如此改變.山永遠都在那裡.

在文明世界待久了,由原始進入文明容易.

從文明世界進入原始卻有時會錯亂.

這個情形在帶團上山時最是明顯.

 

每次公司下班後立刻轉換身份,上班族變成登山的嚮導帶團登山.

總要點時間,才能把自己拉回來.

這次有幾個外站上車的夥伴,坐上車,還有兩個小時才要交待注意事項,行程.

 

下週要出差了.

想利用這兩個小時,好好想想下週的事.

不知怎麼.

排定的計畫,問題及解決方案,在腦海中就像是殘缺不全的記憶.

被剪散了,我怎麼也沒法把他們連起來.

心情却己慢慢平靜下來.

彷彿時間已經凝固,等待也不像是在等待.

也許我知道,我要去玉山了.

 

這個週末不在家,下週又要出差一陣子.

我的心怎麼能夠這樣的平靜.

車子在黑夜中,向著玉山開去.將一切都抛在腦後.


走上這條熟悉的步道.

剛封山完畢的玉山.步道整的很好.路邊的草的清的乾乾淨淨.

路變寛了,卻像少了什麼似的.

路邊的花花草草好像都沒了.

 

四月了.只看見少許的馬醉木,

記得去年來時可以看見油點草,龍膽,玉山薊開滿了路邊.

無所謂吧,有人在乎嗎?路好走就好了.


又是霧雨的登頂路,閉著眼睛走上去.

這次的情況比上次還糟糕,連眼前腳下的地方都看不清楚.

走到鐡架區的尾端,一起強風吹來.幾乎無法站立.

只好先撤回去,大家換上雨衣雨褲.

這樣的天氣,還有人要先去北峰.

天啊!希望他們平安.

 

離上次來又是好幾個月了.玉山是郊山化的高山.

我想這句話真的騙了不少人.

天氣好的時候,或對有登山經驗的人來說,也許沒錯.

天氣不好,或沒有登山經驗的人.玉山還是有其危險性.

摸黑上山時,我想沒來過的人怎麼能找的到路.

雖然在幾個地方都加了一些指示.但是在濃濃的大霧中.

怎麼找路.


下山時,看到有位山友.肯定是第一次來.

天都亮了.

明明有個路標指頭指著左邊.他卻順著斗峭的山坡向上爬.

真為他捏一把冷汗,我趕緊叫他下來.


這次帶的團員,有兩對母子.兒子都己經在工作了.媽媽還是會念著他,衣服要

穿好,鞋帶要繋好.看著心理不禁會心的一笑.天下的父母都一樣.

我想就算是睿恩和睿宇長大了.比他媽媽都還要高了.

他媽媽應該也會作同樣的事吧.

 

奶奶對我,不也是一樣嗎.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雨.雪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ream comes true 南湖大山歸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山,雲海,嘉明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七星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雀躍不己的桃山之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雪山. 不!輕鬆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第一篇也是第一次登入的紀念 信任始終是最重要的。 尤其是當你老婆問你,你是不是不信任她的時候。 其實親愛的,我想說的是。 就算原諒妳了也不代表我還信任妳了。
    avatar
    2023-05-27
    吳式肉包初登場——姊姊姊夫一家第一次包肉包成功了嗎?某日姊姊說:「我們家昨天在包肉包說。」 「包肉包?這不是包子饅頭店才會做的事嗎?」我和妹妹問。 「哪有?想包就包啊!」 「也是。」 我同意,差別在好不好吃而已。 可我仍不禁擔心起來,該不會又啥事都叫姊姊做吧? 包包子和包餃子不一樣,餃子皮可以買現成的,但我可沒聽說過有人賣包子皮的,必須自己和麵、揉麵
    Thumbnail
    avatar
    小日光
    2023-03-04
    他人華燈初上,而我第一次登場演說當我小學的時候,學校每週都有一堂說話課,那時候不流行被主科挪去寫評量或加強補課,所以都能順利享受德智體群美的課綱,大家按表授課。說話課是班導師掌握的時段,他會輪流找同學上台練習對台下的人說話,一來訓練公開演說,二則培養台風和膽識,通常頑皮的同學往往首當其衝。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0-02
    「是紅毛人的魔物,還是變大的螢火蟲?」百年前,電燈第一次點亮臺灣的那一夜當「電燈」首次在 19 世紀末的臺灣被點亮,也照亮了一整個島嶼從未想過的全新時代。從油燈到電燈,也象徵著摩登生活的全面到來。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2-04-22
    《華燈初上》第一季:110分的食材、70分的料理期望越大,失望越大。《華燈初上》還可以再更好!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12-29
    【華燈初上】第一季:蘇慶儀的那一夜第一季結束了,揭露了被棄屍在山上的是蘇慶儀。全八集了慢慢地燉煮出一些人的各懷鬼胎,似乎很多人都可能是兇手,都有殺了蘇慶儀的動機。 但是動機歸動機,究竟是誰殺的,怎麼殺的,還是得從證據來找線索。
    Thumbnail
    avatar
    莫絳珠
    2021-12-28
    【動畫】小葵第一次登場的劇場版是這部!一起來回顧《蠟筆小新》的28部動畫電影!預計於2021年7月30日在日本上映的電影《蠟筆小新: 謎案!天下春日部學院的怪奇事件》,是《蠟筆小新》的第29部劇場版作品,以「青春」和「偵探」為主題,並以「春日部學院」作為舞台,因此在宣傳圖上可以看到穿著制服的春日部防衛隊隊員們。
    Thumbnail
    avatar
    YuJ
    2021-07-02
    【臺文天文臺】馬翊航:他也是第一次登上玉山:霍斯陸曼.伐伐的玉山登頂證書與筆記玉山是臺灣人的重要精神象徵,「登玉山」的行動,也涵納了挑戰自我、親近與尊敬山林、建立團體精神、凝聚臺灣意識等多重意義。布農族作家霍斯陸曼.伐伐(Husluman Vava),曾經以《玉山的生命精靈》、《玉山魂》,寫下玉山與布農族人的連結,傳遞值得眾人省思的生命智慧。
    Thumbnail
    avatar
    臺文館/轉譯研發團
    2021-04-23
    第一次購買【鹽燈/鹽晶燈】就上手《台灣、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適用》鹽燈要擺房間、擺客廳、擺辦公桌,可以幫我推薦嗎? 【鹽晶王小教室】 ❶鹽燈的科學效能 鹽燈在科學用途上有除濕、釋放負離子及阻隔電磁波的功用,因此建議至少1坪:1公斤,當然越大效果會越好,但如果坪數很大,鹽燈卻小小的,當然您很難感受到它的效果。 ❷鹽燈的風水用途 鹽燈在風水用途有招財、擋煞、避邪,主
    Thumbnail
    avatar
    鹽燈專家【鹽晶王】
    2019-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