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讓你最百聽不厭的繪本書

2024/02/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2023年12月共讀圖書


📣我的寶貝蛋

原本上個月借這本書給你看你卻不愛,
不曉得為什麼要還的前幾天,
你突然喜歡愛上這本書,
一直要我念給你聽😂

印象最深的就是唸完後,
我會問一句:「不論是自己下的蛋,還是撿來的蛋,都是鳥媽媽最愛的?」
你就會回答:「寶貝蛋」
然後接受我的一個吻👄


。。。。。。。。


📣讓您久等了

這本書讓你對餐廳服務生的職業稍稍有一些概念,
需要有禮貌地服務每位客人、且最後才能服務自己的辛苦行業。
這也剛好為你的三歲生日作一個練習,
因為馬麻想引導你邀請平日就很親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阿姨、姑姑當客人,
分享食物、招呼客人,
為大家擺放餐具、拿蛋糕或點心請大家吃🍰


。。。。。。。。


📣月亮先生,晚安

馬麻很喜歡這本書寧靜的感覺,
月亮先生笑咪咪的、慢慢的、陶醉的看著大家入睡,
也變成這陣子睡前必讀的繪本書,
讓月亮先生也陪伴你一起進入夢鄉😴


。。。。。。。。


📣誰來幫我擦藥藥?

每次和你共讀新書時,
封面或第一頁總是特別重要,
須要符合你的眼緣才能繼續讀下去;
而這本書從第一頁起,
就馬上抓住你的眼球,
雖然只是平面的圖畫和簡單的文字,
卻能讓你照著書上的內容跟著做,
也就跟著一頁一頁唸下去了😃

這是一本很棒的互動書,
也讓你學習把安慰化為行動,
培養同理心和對他人的關懷,
還主動要求馬麻下次去圖書館借同系列的《誰來幫我洗澡澡?》一起閱讀呢👍


。。。。。。。。


📣小蛇肚子咕嚕嚕

不知道是否你跟小蛇一樣肚子也餓餓了,
這本繪本是這陣子放學時接你回家,
你一定會拿給馬麻,
叫我讀給你聽的繪本書😆


書中的小蛇每天都會找一樣食物果腹,
共讀當中你也認識了許多食物及形狀,
馬麻也順便教你吃東西時需要細嚼慢嚥,
因為你恰巧就像書中的小蛇一樣,
每次吃東西都塞滿整口,
而你看到書中小蛇的樣子,
似乎也能理解阿姆的一口吞下去會讓身體會很不舒服呢😄



(小湯圓愛讀年齡為 #2Y9M)


19會員
54內容數
除了介紹讀過的推薦好書外,也想紀錄自己與小寶貝共讀過程的成長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