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20/2010 

公車司機

自助旅行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是什麼?

當然就是公車了

看了地圖,原本威尼斯人就有公車可以搭到今日的第一站媽祖閣.

在威尼斯週圍“繞了一圈“都沒找到.

去過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人,應該了解我所說的繞了一圈是什麼意思. 

基本上和跑了 三千公尺 或是健走 五公里 是相同的運動量吧.

想想算了,不找了,先到港澳碼頭再找公車吧.

隨性,隨性.幾年前去英 國時張 老師的話又提醒了我.

到港澳碼頭,就可以看見公車站牌了.看見一台小巴,上面寫著媽祖閣.

問了問司機大哥,就上車囉.

 

這張照片照的是我坐在公車司機後拍的 

司機呢?

不用懷疑,他的確不在車上.

 

車子開到一半,他老兄停下來.

用著生硬的普通話

回頭小聲的跟我倆說,我去買個飯盒,很快就回來.

就把車子停在路邊,丟下我倆

看看手錶,才十一點整.

我回頭,看看後座還有兩位乘客.

沒人探頭探腦的尋問發生了什麼事?

似乎習以為常.

 

二十九平方公里的土地,五十萬的人口

今天在這公車上

看到他們的生活步調.

而我們觀光客

這樣的步調.在當地人的眼中,不知是什麼樣的想法.

 

哈哈,我真的會喜歡在澳門的生活.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林美石磐步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過澳門半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利來記茶餐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嘉模教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賭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5個世界文化遺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公車司機陌生的善意
    Thumbnail
    avatar
    2p22y
    2024-02-22
    【有片】牛煦庭為公車司機缺工提解方 掀開桃園千億負債真相隨著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越來越接近,國、民兩黨正副總統候選人也多次來桃園拉抬黨籍提名立委,選舉逐步加溫,《桃園電子報》專訪國民黨提名在桃園市第一選區參選立委的市議員牛煦庭,他提及自己長期在議會對公眾運輸政策的主張,以及掀開桃園千億總體負債的目的。 牛煦庭舉辦「公民小夜市」與選民交流時,有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12-12
    【有片】7萬桃園人往南通勤 市府交通局祭補助解決公車司機荒7月上路的「基北北桃公共運輸定期票1200 TPASS」,對桃園通勤雙北10多萬民眾是相當大的利多,不過受過去疫情影響,桃園的公車司機現正面臨缺工危機。《桃園電子報》特別專訪桃園市交通局長張新福,說明市府如何積極補足公車司機人力。
    Thumbnail
    avatar
    桃園電子報
    2023-08-08
    故事兩則: 不讓我下車的公車司機 / 他是在打手槍嗎? 我聽到了只覺得更驚恐,於是我又說:你可以先讓我下車嗎?我朋友在旁邊等我,他車子停在路邊。 而司機又重複了一遍:妳幹嘛那麼急? 於是我便故意大聲地跟還在線上的朋友說:我已經到了,公車司機在倒車,應該再三分鐘。 然後我把擴音調到最大,讓司機也可以聽到我朋友說:好,我在旁邊等妳。
    Thumbnail
    avatar
    Elsie's Universe
    2023-07-10
    好溫暖的920公車司機(要快樂喔!)是的!你們猜對了。阿嬤現在確實在台灣,因為阿嬤不善於‘’後述法‘’所以接下來幾篇文章就會有些跳來跳去的感覺了,麻煩大家擔待些嘍! 在海上漂泊了6天,終於到洛杉磯港口了。和Grandpa正吃著早餐,打開了手機,網路終於通了。突然看到了和台灣舅公,婆們的族群裡竟有6,70個訊息。心想不妙,果然,阿祖又倒
    Thumbnail
    avatar
    丫丫阿嬤
    2023-05-17
    【兒童繪本】我的媽媽是公車司機:職業性別平等,展現自己的優勢,就是職場達人!還記得小時候第一次搭到女公車司機開的車,第一個感覺就是好酷,真正搭上車之後發現女司機多半態度親切,尤其特別體恤老人家,會等他們都上車坐定之後才會開車,行進中若是有各種狀況也都會廣播提醒乘客,所以我個人對於女公車司機的印象是很不錯的。 這本繪本講述的是在以男性為主的公車司機中,女司機開車的技術及安全性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12-25
    【薄 荷 公 車】之三:鄭善樑 51歲 公車司機繞出松山機場,經過民生社區,雨勢夾雜閃電,我瞧瞧後視鏡,空蕩蕩的車廂,飄來盪去的拉環,一個乘客也沒有。 幾分鐘前,最末一個下車的乘客,綁馬尾的瓜子臉女孩,長得真像年輕時候的秀美;更早之前在敦化南路下車的年輕男子,一路傻笑,還挺像年輕時候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米果
    2022-05-19
    主婦無聊日記–公車司機精神病院 如果現在我衝去任何一家身心科診所,偷竊病歷表一查看,應該會不斷看到職業欄寫著公車司機、公車司機、公車司機,重要的事情絕對不止說3遍,就是公車司機。 公車司機絕對可以名列我人生十大世仇前三。
    Thumbnail
    avatar
    2021-09-23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0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