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能打車,河內搭公車體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回到河內出差,交通大部分都是叫Grab,拜訪客戶則是讓公司租一天車,這回結束行程準備返回南部,為了節省經費訂了較晚的飛機,趁著還有些時間,去河內景點走走。

由於是自己的行程,也就不便報銷,思索交通時,用Google Map一查,公車方便又省錢。

河內的公車路線可說四通八達,但要單獨查找路線對於不懂越文的外國人難如登天,但是Google Map會告訴你去哪搭車,搭哪台車,而公車也是用數字編號,不怕看不懂,唯一要注意的是,時時注意你的定位到哪了,該下車時趕快下車。

搭公車的人不多,從前門上車後直接找位子坐,做好後就會有人來跟你收車錢,一趟VND7,000,沒零錢也沒關係,他會找錢給你。

由前門上車,直接找位子坐

由前門上車,直接找位子坐

公車站站停,要注意自己的GPS定位,到站趕快從後門下車。

河內市區的景點大多很集中,再來就要靠雙腳了。

幾乎沒人的公車,由後門下車

幾乎沒人的公車,由後門下車


1會員
11內容數
四處游牧的專業經理人,擅長管理、行銷,認真生活與工作,家庭與家人是一切的原動力;目前在台資企業外派越南負責越南分公司的營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給婆婆的信只能寫在這裡,不是靠北而是找個出口(總是抱怨腰痠也不愛運動的不動明王之ma in law)說吃了那麼多保健品,飯都吃不下。 我說吃不下是因為細胞有足夠的營養,所以對熱量的需求就不高了,但(總是抱怨腰痠也不愛運動的不動明王之ma in law)認為吃不下飯,是很吃虧的,安內。 吃不下正餐,但精神狀況體力都OK,這是好現象阿。沒
avatar
tsai蔡
2023-11-12
給老公的信只能寫在這裡,不是靠北而是找個出口不知道你有沒有希望媽好起來,恢復以前自理能力,甚至高血壓、糖尿病的藥可以停,膝蓋恢復強健有力,還可以爬山、到處去玩?! 急性腎衰竭昏迷,從鬼門關搶救回來的老媽,雖然暫時讓大家鬆了一口氣,現在恢復還不錯。然而她更加不運動,每天都說腰痠。兩老規律吃三餐,決不落下任何一個飯點,尤其老媽吃完餐食就回房間,
avatar
tsai蔡
2023-11-04
努力從來不是人生的必要,只是因為找不到出路,所以一直只能努力~~大象席地而坐記得我畢業典禮那天,我滿是慌張,不知道自己人生方向在哪?也不知道要找什麼工作。我大學四年只會看電影,我一頭栽進電影世界,但我實在不知道看電影能做什麼? 漸漸地,到了當兵,這疑問還是落著我,我只會看電影,那能做什麼工作?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3-05-19
推薦10家高雄Motel任你挑!浮誇泳池、KTV唱歌、異國風裝潢,不是只能休息住宿而已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為什麼推薦高雄汽車旅館給各位呢?小倆口旅遊時或許你會想找可以眺望愛河的景觀飯店或是特色民宿,或是全家出遊時會鎖定親子飯店,但有時候價格總是偏高不盡人意,或是訂房搶破頭就是佔不到位,別擔心這時候你還有高雄汽車旅館可以選擇!本篇為大家集結了從便宜到頂級10家高雄汽車旅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25
人生本質不是苦,而是你的層次,只能看到苦... 人道中,我們雖都有人形,但從靈力層次來看,並非人人都能感應到清淨喜樂的境界。 接觸過佛法的朋友,都知道十法界中有天人阿修羅和畜牲餓鬼地獄等六道。 事實上,我在靜定中也觀照到,人道中根據靈力的高低,就和六道一樣,也有離修覺和凡夫,以及癮奴和傀物等六個層次。 或許,我這樣說,很多人應該聽不懂...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02
旅遊|不是我太偏心,只能怪鹿湖的秋色太美這片草地十分廣闊,自Shadbolt Centre與一旁的Burnaby Art Gallery向南展開,一路緩降,直至Deer Lake湖濱。
Thumbnail
avatar
海馬老爸
2021-11-02
孩子不是罐頭 專家教導只能當參考 育兒方式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孩子不是罐頭 有些配方對你的孩子有效 對別人的孩子不見得見效 每個孩子體質性格龜毛都不同 專家的教導只能當參考 三姑六婆的指教也是 還是得靠父母細細觀察調整客製化配方呀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1-09
不是說了對不起,就只能回沒關係 第一次在親子天下平台投稿,有一種幫學生投稿國語日報的心情 https://best.parenting.com.tw/blogger_article.php?w=7105
avatar
Fish
2019-12-09
投資股票不是只能賺價差!了解「股利」和「股息」最近這幾個月是股票「除權息」和「派發股息股利」的旺季,這兩個專有名詞是什麼意思呢?這就要先從股票獲利的方法說起。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9-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