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霸魚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20/2010

波霸魚蛋

晚上走到官也街,看到路邊這家魚蛋檔.

想買串魚蛋來吃.

生意很好,買的人很多.

我想人這麼多,等會再來好了.

官也街買好了第二次的手信.回到這家魚蛋店.

鐡門已經拉了一側.往內看了一下.

這對老夫妻已經在後面吃起晚飯了.

我打了聲招呼

老闆和老闆娘一起探出頭說

收工囉

原本想跟他們講,我明天要回台灣了,再煮一下囉.

可是終究沒有講出口.

 

這次去澳門,才帶了本一分鐘潛能管理在飛機上看

書中才舉了個例子說,下班後一分鐘,明明人都還在店中.而顧客上門,卻沒有

人想營業了.

管理大師們說的都很有道理

 

不過我發現

原來這個道理不應用在老闆自己的身上

我想用管理學的角度去想,一分鐘潛能管理的方法真的是很值得去學習.

他們實在應該作我那筆生意,而就一分鐘潛能管的用意.


我也該說服他們把魚蛋賣給我.

只是那晚,那個場景,兩個老夫妻,桌上的菜還冒著煙呢.

忙了一天,終於可以坐下來,一起在店後面吃飯

我不應該去打擾他們.

這是他們夫妻的生活啊.

 

隔天

我又再度光顧了這家

有對日本夫妻也跟著去買

看著他們一邊用日文,一邊用廣東語.講來講去.比來比去.

老闆聽不懂,還問我他說什麼?

幫他們翻譯好.我也拿到我的魚蛋.

 

走回官也街前的廣場.

我終究還是吃到了波霸魚蛋.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鎖起來的消防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崗頂前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統市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蛋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蟹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記茶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火鍋店霸凌風波:真相與誤解的交錯,法律如何介入?”在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一家知名火鍋店的疑似職場霸凌事件。根據報導,該餐廳的老闆娘被指控多次訓斥一名女員工,並在一段網路上流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她用力甩了該員工三個巴掌。這段影片引起了網友的憤慨,導致該店的Google評價遭到大量的一星負評,店家甚至緊急關閉了臉書。 然而,被指控的老闆娘否認了霸凌
    avatar
    浪子
    2023-11-22
    Netflix《認賊作爸媽》評價,惡名遠播的大盜竟是準岳父母Netflix 動作喜劇電影《認賊作爸媽/The Out-Laws》由 Tyler Spindel 執導,Evan Turner 和 Ben Zazove 編劇,Adam Sandler、Adam DeVine 和 Allen Covert製作的電影,主演包括 DeVine、Nina Dobrev、
    Thumbnail
    avatar
    Wayne
    2023-07-19
    「財產分配」怎麼做最公平? 主播曝爸媽「這招」放大絕:子女甩鍋也有底氣一家人為分產、爭產撕裂親情時有所聞,如何有智慧處理資產,也成為老後必修的學分。 主播劉芯彤日前提及,某年爸爸趁著全家聚餐,拿出一張資產分配書,要他們三姊弟看清楚並簽名。爸媽更言明會考核哪個小孩較孝順,未來會多分他一點,雖然始終不知道爸媽戶頭裡到底有多少錢,但劉芯彤覺得長輩可以把這招學起來,「孩子就會
    Thumbnail
    avatar
    5168_E. Grey
    2023-06-15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哈爸受訪問播出從事 Maker 活動的這幾年來,應該也很多夥伴搞不清楚我在幹嘛,一些專訪的文章,很多也是試圖搞清楚這個問題,難得有約 40 分鐘一系列的 QA,可能算是近年來,好好回答這個問題的一份第一手資料
    Thumbnail
    avatar
    哈爸
    2023-01-27
    霸凌風波       孩子與人無爭的個性,看似吃了悶虧,卻贏來兩位女同學主動為她打抱不平,這兩個女孩之前似乎也不太友善....。至於霸凌的主角,患了「公主病」嗎?據說她家境很好,又是獨生女。而同樣是獨生女的Una這麼小就有包容的雅量,還能抱怨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菡語錄
    2021-03-29
    【武漢肺炎在日本】做賊的喊抓賊?旭川醫科大學職權霸凌風波從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旭川醫科大學附設醫院院長古川博之擔任旭川市區域醫療分工總指揮角色,功不可沒。然而,古川博之卻在本月25號被解職,旭川市的區域醫療現場目前可以說是群龍無首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張郁婕(CHANG, Yu-Chieh)
    2021-01-28
    【台灣人連「讚美」都藏歧視】正妹、波霸、老外!旅美台人心聲:台版歧視是世界奇觀,在美國早被「美國那裡是不是常常有種族歧視啊?」也許,台灣才是真正處處藏歧視。圖片來源:pixabay 回到台灣之後,每次認識新朋友,對方一旦知道我大部分的人生都在美國,新朋友最常問的三個問題,第一個就是: 「美國那裡是不是常常有種族歧視啊?」 這讓我想到在美國的時候,有一次隔壁鄰居的房客又在門口抽大麻,讓我受
    Thumbnail
    avatar
    勇者鬥惡龍Walk
    2019-12-21
    主播爭霸戰  美國電視新聞界最近又傳出了換將風。通常,只有三大電視網全國聯播晚間新聞主播換人,才會被同業當成新聞。
    Thumbnail
    avatar
    Benjamin Yeh
    2019-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