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20/2010

蛋塔

澳門最出名的甜點應該就是蛋塔了

澳門有幾家出名的蛋塔店.

出門前媽媽就己交待,要去買蛋塔.

瑪嘉烈蛋塔在澳門半島的市區

走到大堂,找了一會才在巷子中找到.

棚子下門庭若市也找不到位子坐.

排隊的人潮己經排出門外了


我最討厭排隊買東西吃了,吃的東西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何必擠成一團去吃個反正我也分不出差異的食物.

沒辦法還是去排了.

結果排隊還只是先買票

買了票還要等蛋塔

尤其是我們這些打包的

一群人擠在小小的店裏面

跟著裏面的忙進忙出的大嬸們,你看我,我看你的.

我還聽得懂一些簡單的廣東話

聽著她喊

五分鐘.

意思是再等五分鐘就好.

 

在幾年前台灣也曾經流行過葡式蛋塔.

蛋塔對我來說.應該是一個語言文化上的新變種.

所謂的蛋塔文化,就是指著一窩蜂.

我覺得

這可能才是對台灣最大貢獻吧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公車司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鹹魚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不懂的號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鎖起來的消防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崗頂前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傳統市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台中動手玩-做好吃蛋塔之初體驗這個絕對不是幫店家打廣告,單純記錄自己體驗生活,當然店家環境真的還不錯~ 趁著平日的時段,搭著公車,就可以到達我們的目的地動手玩,位在科博館站下站後,走大概幾分鐘,看到第六市場走上去二樓,就會到了。 到達後,店員很親切地介紹,因為是平日的關係第一場,接近中午時段,看來是包場了。 選定做蛋塔
    Thumbnail
    avatar
    宥想天地
    2023-12-06
    【食記】蛋塔小亂鬥大亂鬥第六彈,這次是蛋塔系列。 雖然幾乎是沒有任何意外的最後肯德基依舊取得了偏前列的成績導致整場大賽相當微妙,但有肯德基這樣的蛋塔標準也真的是台灣人的幸福吧。
    Thumbnail
    avatar
    冷菸
    2023-11-23
    在葡萄牙吃的蛋塔應該就是「正宗」葡式蛋塔吧?葡萄牙有什麼呢?我浮現的答案是藍白磁磚和蛋塔,然後...想不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3-06-03
    跌倒的蛋塔從蛋塔到自己。 下午,陽光明媚的時光,到賣場採購無意間發現的瞬間,謝謝那時的妳對我說......
    Thumbnail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4-28
    那一年紫色蛋塔騙局有些時候夢想會是讓你踏入陷阱的助力 第一次以遊客的身份到紫色蛋塔(化名),那夢幻般的場景如同魔戒般的迷霧建築,悠悠的森林濕潤的空氣,芬芳的香氣與香草,裡面的員工踩著輕快的步伐,優雅的音律在山谷上迴繞,「真希望在這裡工作啊!」年幼的我說出了這句話,但沒想到就這樣立下了這個死亡的flag! 「台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2-09-18
    【必吃蛋塔】蛋定蛋塔專賣 台中必吃蛋塔 酥脆外皮蛋塔控必吃 隱藏版吃法大公開終於等到這天啦!!一直在等蛋定蛋塔專賣來台北快閃,剛好就在我家旁邊的大葉高島屋!!貝ㄦ立刻來買了一盒九入禮盒,一吃真的是超好吃!!難怪被稱為審計新村必吃文青蛋塔!6種口味每個都好好吃,餅酥內餡嫩,不會太過甜膩,放到隔天都好吃!
    Thumbnail
    avatar
    貝ㄦ貪食怪
    2021-07-26
    占卜療育工具第一彈--塔羅牌我提供的占卜療育的工具越來越多 開始有很多人詢問我各個工具是什麼 不如就讓我開個小專欄介紹吧! 第一集來介紹廣為人知的塔羅牌 塔羅牌大致可分為偉特塔羅 托特塔羅 奧修禪卡 市面上還有一些貓塔羅 精靈塔羅...... 基本上都是以上述塔羅為基礎 再用不同的畫風呈現出不同的牌卡風情 我自己使用的是
    Thumbnail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4-14
    修道士的手做料理-葡式蛋塔在歐洲,除了在糕點店能找到美味甜點外,有一些修道院為了增加收入,也有販賣手做甜點或簡單手工產品,但修道院絕不是為求生存而賤價出售一般產品,事實上是常常產出逼近星級的甜點,通常是要有門道才買的到限量版好物唷~我曾經經過一家修道院,門口張貼販售甜點,好奇走進去,只見一個小門和一扇窗....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