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的旅遊-亞庇 神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7/05/2010

亞庇 神山7/2

休息了一整天,沒事時,總是會想些有的沒的。

原先是想著該如何處理行李的問題。

於是讓我起了些念頭,直到有關這次旅行的第一次的計劃改變。                                                                                                      

昨晚睡前和睿恩討論了一下,想了一些可行的方案。

 

原本有的兩個方案

一是行李帶去登山,然後寄在神山腳下,下山後直接搭車去仙本那

但是當然也可以視狀況,是否先回亞庇再搭車去仙本那。

二是行李留下,下山後回亞庇後再搭車去仙本那。

這是考慮到可能會下山比較早,又不知搭車的狀況。

但這兩個方案都是週六退房。

而我想到的第三個方案是,明天就退房。


先去神山,再在附近找地方住,後天就可以直接上山。

睿恩聽了的反應說:去有地方住嗎?

其實這真是個好問題,因為我也不知道。

但我回答他說,最多睡路邊,是沒睡過路邊喔。

但是方案三要看是否能將付出的錢再要回來。

 

早上起床後,我是覺得其實只有兩個方案。

就是多住一晚,或是提早退房先去神山。

在計劃下安逸的旅程與冒險和勿忙之間作個選擇。

 

留下來

舒舒服服的,休息,上網,洗澡,夜市吃東西。

 

離開,

去住那?有沒有網路?整個下午要作什麼?完全都不知道。

最後十一點時,我和睿恩到了巴士站,等了一個小時,十二點車子開出車站。

這段期間和睿恩討論起and gate 和 or gate,因為網路上的訊息有關搭迷你巴士。

都只提到車子要滿才會開。

但今天一問,原來是滿了或是整點時就會開了。

所以這是一個or gate的條件。


但其實還是要早點到,我們在十點五十五分到,車子己經開走了。

不早點到可能會要等更久的。

而就是這麼剛好,十二點時,時間到,車子也滿了。

 

小小的一台迷你巴士,車子外觀看來。嗯,破舊不堪。

裏面坐了,我算算,大大小小加司機坐了十五個人。

還放了四五個大型的行李,最後要發車了。

還有個人搬了個像肩射型飛彈形狀的東西,要搬上車。

司機也還真的在調整了,還是他自己看看,也覺得太跨張了點。

才跟他說不用了。

這車的座位也真小的可憐,後三排的椅子我的腳根本伸不直了。

不過先上車的人也沒有坐前座。

我看看有人上車了,也先上車坐了。

我讓睿恩坐司機旁的位置,還是坐第一排間猶豫了一下。

前面的座位比較舒服,但也許不是很安全。

但後面的坐起來,一定不舒服。最後我還讓他坐比較舒服的位置。

 

車子開時,我知道這個司機開車很慢很安全的。

這個司機,除了超車外,都是開著慢車道。

加油時,睿恩告訴我,這台車的速度表,油表,轉速表都是壞的。

開車前睿恩還跟我討論等會會不會開冷氣。

我看著這車就說絕對不可能。

現在看來,冷氣壞了算什麼。

這車是完全憑感覺在開的。

 

車子開動時,我心中想著,Kota Kinabalu十天後見。

但車子離開亞庇時,我都搞不懂,我為什麼會坐上車子先去神山。

因為早上時,我最後的決定是留下來啊。

 

起床前想了一下,昨晚又沒睡好,隔壁床的老兄,打呼打了一整晚。

今天的天氣這麼好,有太多太多的理由,支持著我們再混一天好了。

心理其實己經想著按照原定計劃再多住一天好了。

繼續休息的行程,去神山的交通早己確認過並沒有什麼問題。

六點起床,六點出門,九點就可以到了,時間上也很充足。

晚上再睡一晚空調不怎麼冷的房間,還可以去夜市吃一盤SOTO。

如就經濟上的考量,問了前枱,如果提前退房只能拿回百分之八十的錢。

我想沒什麼好說的,就再住一晚了。

還開始說服睿恩,我們今天去浮潛好了。回房間把游泳褲都拿出來了。

跟睿恩說,我們就決定留下來好了。

一切都準備好了。

要出門前,我突然想到,也許可以將今晚的房費移到下下星期回來用。

前枱小姐說OK的。


我不知怎麼了,立刻又回去把行李收收,退房搭車去了。

在車上時我想想,自己都搞不清楚呢。

明明作了決定了,但我卻選擇了另一樣。

那個藏在心中,愛冒險的我,可能又跑出來搗蛋了。

不知道這個選擇的結果會是如何?

但自己無意識的選擇了改變。

這真的不是我認識的我。

雖然自助旅行時,我常改行程。

但這還是第一次,在這麼短的時間,又這麼切切實實的改來改去。


每個方案都有優點和缺點。

只是我真的覺得,當你有心時,整個宇宙都會幫助你。

到了車站,問了問車站的人員,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有關神山的住宿。

他推薦了我們去住一個離神山公園最近的民宿。

還交待了司機要送我們到那。

嗯,這問題不就解決了嗎。

確定今晚是不會睡路邊了。

車子到了離神山52公里的地方,右轉,看了一下高度計。

130公尺高。

 

由這開始轉向山路,車子吃力的爬著坡。

兩點鐘,司機把我們直接送到民宿的門口。

我都有點不好意思了,整台車開進民宿裏。

再看了看高度,由130爬升到1530。


到了民宿,櫃台的女孩是華人,會說中文的。

這裏小小的一個房間睡了十二個人。

一晚每人三十塊,別說三十了,三百也得住啦。

進房間整個肌樂的味道。看來神山是很超的。

 

這些老外,有的今天剛下山,再回來住一晚,有的則和我們一樣,先過來了。

和隔壁床的老外聊了一下,他今天剛下山。

跟我和睿恩說,神山很不好爬,有幾個當地的馬來西亞人。

連山屋都沒走到就撤退下山了。

不知道是不是擔心我倆上不去而提醒我們。

 

但我想,我下山應該還不用擦肌樂吧。

他說的話腔調重,我聽不太清楚了。

但是睿恩反而一個字一個字聽的很清楚。

原來他能懂的英文是這樣子的喔。

 

五點後,下起了大雨。

氣溫明顯的下降了,晚上還要將保暖衣給拿出來穿呢。

整個下午還是一整個無聊啦。

不過,我相信比起昨天的無聊。

今天我的內心是有個大的交戰,只是連我自己也都不知道吧。

晚上在這個餐廳吃飯,七點多了。

我問睿恩,如果我們留在亞庇,現在在幹嘛?

他說:在夜市吃東西了。

 

問他覺得來這好還是留下來好。

他竟覺得到這比較好。

其實,我是可以接受來這兒,但如果真要用分數來比個高下。

我是認為就我的算法,應該是留在亞庇比較好吧。

 

今天去換錢時,找到了滙率比較好的地方,我和睿恩說。

你看,找一下,今天換了數量比較大的錢,就多換了150塊。

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睿恩說,這樣很多了。

我說,150元,可以買昨晚那隻超大龍蝦了。

看來我們對那隻龍蝦勢在必得了。

 

換好錢,去吃了點東西,我問睿恩就目前的狀況。

給這次的旅行幾分,睿恩說七分。

我又問,那神山下來後呢。

呵呵,只剩三分。

不過我的想法剛好相反。

目前三分,登了神山之後應該有七分了。

最近看了口語訓練的書提到順序是很重要的。

嗯旅行也是了。

 

所以當中午車子離開亞庇往神山去時。

我的心情有慢慢感受到這個旅程將開始。

看來這樣子的安排是不錯的。

淡淡的旅程,慢慢的帶向高潮,比起一開始就狂玩。

最後累了的作法,有著不同的感覺呢。

 

今天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太陽真的很大。

但熱帶地區太陽的威力,到了神山公園後,我才見識到了。

兩個小時的車程,睿恩把左手放在窗子旁。

到了住宿的地方,我一看,己經整個曬的發紅了。

古銅色的假期,現在才要開始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淡水 隨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坑老街,四龍瀑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山下海的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山下海的旅遊-亞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上山下海過一夜,再訪巒安堂上週和上山下海過一夜一起去拜訪了巒安堂與西巒大山,老友相見依然歡鬧,真誠快樂的氛圍仍舊瀰漫在每一個隊員的身上,我真是太喜歡他們了,也喜歡他們的作品。 現正熱映中的 #極島台灣 系列,是帶著許多過往沒機會親近自然的明星藝人們,走遍遠超乎他們原本想像,並在事後愛上的台灣山海。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11-08
    旗津海水浴場+大社觀音山|上山下海遊高雄趁著端午連假,帶小孩去旗津玩,好久沒去旗津,街道跟海水浴場都變得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6
    提升感受力,除了上山下海,動筆記錄「這些瑣事」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記錄變化」是打造感受力的基本功,但很多人把它想得太複雜,總以為要時常帶小朋友上山下海,觀察並捕捉自然景物和生態的變化才算數。其實很簡單,在家裡就做得到,而且也不一定要觀察什麼植物動物,從自身觀察起也沒問題,這對於寫作能力的提升、寫作題材的挖掘……等,有想像不到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4-11
    2022機車環島 台東-花蓮 Day-3 台11線上山下海 穿越海岸山脈之間|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Day-3 台東→花蓮】 池上有名的不僅僅有飯包 還有黃豆料理 早上決定吃 台東【池上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 品嚐在地黃豆的美味 這次點了【米刈包】、【豆漿】、 【香煎豆包】、【起司豆包捲】、【豆漿豆花】 都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09-22
    亞幣競貶 未來該觀察什麼(淺見)亞幣競貶 資金大量換回美元 因亞洲區同質性出口商品替代性高 也導致惡性循環 容易越貶越兇 如果強勢升值 會導致出口競爭力轉弱 是很悲催的宿命 但貶到32的話 應基本會受到控制以保護國內進口事業 個人淺見 美國藉由這次升息縮表收割資金 一來使美元強勢,導致美國進口產品時能相對便宜,可壓抑在美通膨 二來
    Thumbnail
    avatar
    CP投資家
    2022-09-18
    上山下海看展趣-長路相貫‧海線絲路文/圖 編輯部 新春,來一個上山下海吧! 上什麼山呢?上茶馬古道,看遍眾多馬幫往來於中國西南地區的漢、藏等多個民族間,運輸茶、馬、鹽等進行貿易交換的歷史,並延伸至世界各地。 長路相貫 — 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二展廳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
    週末上山下海,老台北人的陽明山和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週六晚,為了五倍券做打算,到門市試躺眠豆腐,放進考慮購買清單。都晚上了,看個夜景吧,哪裡好呢?家姐之地盤——陽明山。身為台北人,「陽明山看夜景」真是老派到不行,一點新意也沒有(攤手)。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26
    南投小旅行:2021從上山下海的節奏開始。如果沒有被帶出場,小孩不在家,我可能就跟往年一樣,賴在家裡吧!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04
    上山下海熱愛台灣的瑞士女孩你覺得生活無味,需要重新出發嗎?你想過走出舒適圈,開創自己的新生命嗎? 楊艾玲到台灣的故事,讓生命再一次感受彭湃! 台灣的海洋給予瑞士人全新的動力,開創自己。新年必讀!!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