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 隨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5/16/2010

昨晚告訴自己,對這個假期,要好好的珍惜。

不可以浪費了每一天。

曾在很久前計劃了一個"休假一年"的計劃,當然這只是個夢想,而不會去實施的。

因為在休假一年這本書中,David Cohen全家人出國玩了一年。

只是現實生活中,真的能去的家庭又有多少呢?

畢竟這不是一個人的事,要所有人都有相同的理念。

換句話說,就是全家人都要像我一樣都瘋了才行。

只要有人神智清醒的話,基本上就有問題了。


今天原本打算帶孩子去海邊玩砂,我可以看海,結果睡到八點半才起來。

無所謂,改坐捷運去淡水然後去漁人碼頭好了。

坐上捷運時又想東想西的,到了圓山站時,真有個衝動,想下車去美術館。

到了淡水,先去旅遊中心,看到了份淡水的導覽地圖,有著淡水古蹟的介紹。

立刻又改了行程,決定跟著這份地圖去走走。

 

淡水去過了很多次,小時候的外婆家,當兵時到淡水出差。結婚後帶孩子去坃。

沒有過手拿地圖,站在街頭,身上背著相機。

這仿彿是我站在倫敦街頭時作的事呢。

但又怎樣。

我帶著兩個孩子穿過擁擠的市場,找到了龍山寺的廟口。

進去聽聽神說的話。

沿著地圖的軌跡,找到一個個的景點。

看著大街上的行人,商店。

我覺得我又快回到那個隨性的自己。

 

走到紅毛城,接著,爬上了山丘上的主堡,可以遠望觀音山。

二樓有個簽名薄,我和妹妹先簽了名。

神來一筆,畫顆心圈住我們三個人。


回程時,沿著河邊走回捷運站,人擠人的。

看著別人排著長龍,為了買個冰淇淋。

我討厭作這種事,我喜歡自在。

不想吃,不捨得吃,不想排隊,就別吃了。

因為大部份人到頭來,別人怎麼想就會變得比自己的天命重要。

 

原來走在人群中的感覺也挺好的。

今天就這樣,沒有目的,隨性的走走。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水蟹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興記茶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波霸魚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暮-龍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威尼斯人酒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硬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微雷後有全雷心得)《淡水小鎮》不只鄉土情懷與愛情,更談論生死與人生【綺忻隨筆】跟大家分享看完《淡水小鎮》的心得,分為微雷跟全雷兩部分,會以防雷頁分開別擔心XD《淡水小鎮》講述一對年輕男女艾茉莉(李千娜 飾)和陳少威(蔡旻佑 飾)在淡水小鎮上出生、相戀、結婚到死亡。就是這麼日常的故事,讓我在劇場痛哭了。
    Thumbnail
    avatar
    綺忻
    2023-04-03
    淡水隨步趁著這難得的長假, 獨自坐著捷運, 從藍的這端前往紅的那彼端。 一下車,出了站 撲鼻而來的是那帶點微微腥味的海風。 是的, 我來到了淡水。 出發的前一晚,睡前還嘀咕著想去淡水喝杯咖啡, 現在我竟然就在這兒了呢! 真要感謝台北方便的捷運系統, 也要感謝在經連幾天的寒冷之後, 上天給了我一日的好天氣。
    avatar
    彳亍行者
    2022-10-02
    淡水河畔散步和男朋友一起從我家附近騎了三小時多的腳踏車,一路從松江南京站騎到淡水捷運站,頗累人的。我提議一起在淡水河畔散步,就這樣我們又走了一個小時。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1-06-18
    淡水不是只有老街,還有河邊的「無論如河」獨立書店「我住台中,但每年都會專程北上來這裡!」當年還是學生的R,應該猜想不到,多年後的她,居然會在這裡實現愛書人共有的夢--開書店! 好幾年前,友人告訴我「誠品書店的營收並不是來自於賣書,而是進駐在裡面的櫃位租金。」多年後,我看著3C產品的氾濫與電子書的興起,開始思索,如果大型連鎖書店都無法靠書生存了,那
    Thumbnail
    avatar
    KC
    2021-06-03
    淡水暮色滬尾晴--春之光 <聽鳳飛飛和翁立友的淡水暮色>淡水暮色這首台灣閩南語歌曲民國46年由葉俊麟作詞,洪一峰譜曲主唱,創作的背景故事詳細請看淡水維基館的敘述 原來淡水漁人碼頭情人橋畔立著有歌詞石碑,慚愧去過多次卻都沒注意到。 原唱應該是洪一峰,但今晚寫作時比較喜歡鳳飛飛的版本 鳳姊的歌聲優美動人,可惜字幕竟然把作詞作曲人弄顛倒了,是美中不足之處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4-17
    淡水漁人碼頭風情到淡水漁人碼頭散步,從看到一片濃霧到太陽下山的情景.
    Thumbnail
    avatar
    Alice Tai
    2021-03-12
    淡水漁人碼頭淡水漁人碼頭 淡水區 自然生態 加入收藏414則評論 地址位置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連絡電話886-2-28058476 ( 新北市政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 ) 開放時間港區為24小時開放,商家營業時間為11:00~20:00來訪前可電洽02-28053442漁人碼頭保全中心查詢。 相關連結
    Thumbnail
    avatar
    Vege Green
    2021-01-04
    淡水輕軌一日遊趁著大學生還沒開學,邀大女兒和兒子一起到淡水逛逛,一早先搭老公的便車到頂溪捷運站,先坐到東門站換紅線前往紅樹林,第一個景點是淡海小書房,暑假看過一個新北市的文宣,只要到淡海小書房打卡,就送淡水清軌一日卷,借滿三本書,還可加贈小禮物,沒想到活動早已在8月底結束了,有點小失望。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0-09-07
    淡水的橄欖樹蔡素芬是我很喜歡的作家,從鹽田兒女到橄欖樹,她都是百萬文學獎的常勝軍。 橄欖樹這本小說,講的是大學生的癡怨懵懂,愛情的可恨可嘆復可愛,在這本小說裡都道盡了。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女主角的室友如珍,她是熱情奔放的原住民,卻念著禮教拘謹的淡江中文系,野蠻與文明的衝突,在如珍這個角色發揮的非常多。 如珍有男
    avatar
    張旭淵
    2020-03-18
    淡水太陽下山後的
    Thumbnail
    avatar
    嚇到吃手手手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