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的旅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去看兩年前寫下的Bucket list,潛水竟然是第一項。

是不是沒有意識的隨手寫下,己不可知了。

但兩年前的想法是什麼?也早己忘了。

馬上就要出發了,還是覺得似乎並沒有真的很想去學潛水的動力。

而我所謂的很想該像是登山這樣子吧。我了解我想去登山時的那個症狀。

沒有狂熱,可能去潛水為了睿恩比為自己多吧。

 

對於三個孩子,我能給孩子什麼?

錢?絕對不可能的。

我老跟睿恩說:我沒錢,如果我有錢,我也會選擇自己花掉。

但是給他們一個精彩的人生,是我可以作的也想去作的。

才帶著他們作些媽媽口中的冒險的活動。

 

所以去潛水,應該只是嘗試沒有嘗試過的活動吧。 

想去看看海底的世界究竟是個什麼樣子的地方。

我的體驗,睿恩的體驗,還有我們的體驗。

第一次潛水,還在學習階段,就選擇了世界三大潛水聖地之一的詩巴丹。

網路上的訊息告訴我,這是一個多麼奢侈的學習,但我所指的並不是費用,

 

粗算了一下費用,機票+登神山費用+三天三夜的PADI潛水課程+一天一夜的潛水套裝+熱帶雨林兩天一夜行程+吃+住+交通費用,總共十六天,兩個人約花七萬元。

實際上我認為,兩人應該花費應該可在六萬四千元內。

為了讓睿恩了解到,我們將去學潛水的地方。號稱潛水人必去的頭號聖地。

我告訴他,這好像是,你不會開車,我讓你到一級方程式的比賽場地,去學開車。

我們將會拿著入門的開車技術,但是卻可以使用世界一流的場地。

 

其實曾經為了這個理由,考慮了半天,真的只考慮了半天。

只到KK附近就好了,幹嘛大老遠的再搭車跑去仙本那去學潛水。

最後我想,等我們真的到了沙巴,這個行程會被改成什麼樣?

誰知道呢?現在就先別考慮這麼多了。

 

出發了!

上山下海去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波霸魚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暮-龍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威尼斯人酒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硬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水 隨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坑老街,四龍瀑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上山下海過一夜,再訪巒安堂上週和上山下海過一夜一起去拜訪了巒安堂與西巒大山,老友相見依然歡鬧,真誠快樂的氛圍仍舊瀰漫在每一個隊員的身上,我真是太喜歡他們了,也喜歡他們的作品。 現正熱映中的 #極島台灣 系列,是帶著許多過往沒機會親近自然的明星藝人們,走遍遠超乎他們原本想像,並在事後愛上的台灣山海。
    Thumbnail
    avatar
    雪羊
    2023-11-08
    旗津海水浴場+大社觀音山|上山下海遊高雄趁著端午連假,帶小孩去旗津玩,好久沒去旗津,街道跟海水浴場都變得很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06-26
    提升感受力,除了上山下海,動筆記錄「這些瑣事」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記錄變化」是打造感受力的基本功,但很多人把它想得太複雜,總以為要時常帶小朋友上山下海,觀察並捕捉自然景物和生態的變化才算數。其實很簡單,在家裡就做得到,而且也不一定要觀察什麼植物動物,從自身觀察起也沒問題,這對於寫作能力的提升、寫作題材的挖掘……等,有想像不到的功效。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4-11
    2022機車環島 台東-花蓮 Day-3 台11線上山下海 穿越海岸山脈之間|旅行 最重要的事・回家【Day-3 台東→花蓮】 池上有名的不僅僅有飯包 還有黃豆料理 早上決定吃 台東【池上豆之間】 ・營業時間:8:00-17:00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通水巷12號 品嚐在地黃豆的美味 這次點了【米刈包】、【豆漿】、 【香煎豆包】、【起司豆包捲】、【豆漿豆花】 都來試試看 吃飽喝足後繼續前
    Thumbnail
    avatar
    Azuki傑克與紅豆の慵懶日記
    2022-09-22
    上山下海看展趣-長路相貫‧海線絲路文/圖 編輯部 新春,來一個上山下海吧! 上什麼山呢?上茶馬古道,看遍眾多馬幫往來於中國西南地區的漢、藏等多個民族間,運輸茶、馬、鹽等進行貿易交換的歷史,並延伸至世界各地。 長路相貫 — 茶馬古道上的人文歷史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本館二樓第一、二展廳 佛教海線絲綢之路─新媒體藝術特展
    Thumbnail
    avatar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2022-01-23
    週末上山下海,老台北人的陽明山和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週六晚,為了五倍券做打算,到門市試躺眠豆腐,放進考慮購買清單。都晚上了,看個夜景吧,哪裡好呢?家姐之地盤——陽明山。身為台北人,「陽明山看夜景」真是老派到不行,一點新意也沒有(攤手)。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26
    南投小旅行:2021從上山下海的節奏開始。如果沒有被帶出場,小孩不在家,我可能就跟往年一樣,賴在家裡吧!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01-04
    上山下海熱愛台灣的瑞士女孩你覺得生活無味,需要重新出發嗎?你想過走出舒適圈,開創自己的新生命嗎? 楊艾玲到台灣的故事,讓生命再一次感受彭湃! 台灣的海洋給予瑞士人全新的動力,開創自己。新年必讀!!
    Thumbnail
    avatar
    方常均
    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