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08/25/2010

我和孩子們的暑假

隨著週末要去雪山帶團而提前結束了

 

回顧這個暑假,我們在一起

原先安排的課程及活動

 

睿宇學會了游泳,昨天下午還神奇似的會換氣了。

而妹妹也可以把頭潛進水中了。

兩個小朋友輕輕鬆鬆的可以跳兩三百下的跳繩。

而妹妹的交叉跳也由零到可以連續跳十幾下了。

 

下午去騎單車,這個暑假我們總共騎了103公里

一壽橋旁的大斜坡,睿宇和妹妹終於在最後可以一口氣騎到最高點

陽光在我們三人的腳上留下了涼鞋的影子。

 

雖然原先要求背英文歌詞,到最後都用混的,只要聽得懂就算過關了。

但每天早上我們一起欣賞了很多首雋永的英文歌曲

Close to you, Yesterday once more, How deep is you love, Last Christmas.....

 

我陪著他們寫作文,

我們寫過,季節,人物,天氣,旅遊,景點,故事,感想,還有新詩

多半都是給了參考範本然後再寫。

今天是他們的畢業論文,出了個題目,但不給範本了要自己寫出來了。

 

我教他們別太早吃棉花糖的觀念。

雖然要多讓他們多吃好幾杯思樂冰,

但一個延遲享樂的觀念可以讓他們受用一輩子。

 

還幫妹妹上了堂電腦課,

妹妹畫了生平第一張電腦圖畫

在這些一點一滴的過程中,我更了解他們了。

誰的創造力好些

誰的邏輯,組織能力強些

原來人是要相處才會互相了解的

就算是你自己的孩子。

 

我想這個課程就到今天了,

要讓他們過幾天睿恩所說看電視看到趴的日子了。

回顧這個暑假,

我的心中只有平安和喜樂。

 

妹妹寫的詩,媽媽的眼睛

媽媽的眼睛,

在我睡覺的時候,

就像天上的星星。

媽媽的眼睛,

在我不聽話的時候,

就像燃燒的火。

媽媽的眼睛,

在我生病的時候;

就像瓶子裡的水,

被風吹倒。

媽媽的眼睛,

在我開心的時候,

就像馬戲團的觀眾,

被演員逗的笑了起來。

 

睿宇寫的詩,媽媽的眼睛

媽媽的眼睛,

就像一雙閃亮的星星,

在天空中發亮。

媽媽的眼睛,

就像兩朵漂亮的花,

在草地上微笑。

媽媽的眼睛,

就像一片片紅通通的葉子,

在樹上揮手。

媽媽的眼睛,

就像冬天裡的雪花,

在天空中散步。

 

PS

媽媽告訴我,睿恩形容弟弟和妹妹的暑假是每天淚奔起床背英文,淚奔去圖書館,淚奔去游泳,淚奔去騎單車。

我不同意

去沙巴登神山或是去仙本那潛水時,雖然他說他不太想去的,我也沒看他淚奔啊。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Meet friends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亂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河蟹與五毛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陪小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變老和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Who am 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暑假公車窗外,街景依序往後退去,一站接著一站,人們上上下下,在站牌遞換間起起落落的,是各自的人生。 高鐵站到,一家三口合力將行李移下車,繼續貌合神離的、一同往前走去。
    Thumbnail
    avatar
    JE1119
    2023-08-05
    暑假大家好^^ 很久沒PO文了, 因為我正在做一件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就是~~~ 陪孩子一起「放暑假」, 因為再過幾年, 孩子畢業後, 我們就沒有暑假了, 所以現在要好好珍惜*⸜( •ᴗ• )⸝* 感謝孩子讓我多了好多好多好多個暑假, 不管暑假有沒有做什麼, 心裡就會覺得很輕鬆,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2-07-05
    暑假暑假,雖說是學生最期待的日子。但隨著疫情,暑假也隨之逝去。還有沒有傳統意義上的暑假?悠長的假期,自由自在可以盡情玩耍的日子。就像是疫情下的暑假一樣,假期早已變成工作的一部份。Block Leave的原意也不是讓員工盡情享受假期,只是確保員工不會在同一位置上從不放長假而可以鑽了漏洞。
    avatar
    30之後
    2022-06-22
    暑假這篇短文寫於2005年暑假。 ------------------------------ 彷彿彼此紛飛的那幾年裡,時間不曾腐蝕這份關係中最純粹的質地,彷彿時間真的會像鬆手後的喇叭鎖,自動回到原來的位置。 過去很近,近得就在眼前,以致於你一集中焦距就看得出它的遠。
    Thumbnail
    avatar
    Ingrid
    2022-05-07
    暑假不長不短的這兩個月 是童年的神聖時光  如今我們不被年齡限制  一同放了暑假  卻怎麼也高興不起來  人們臉上掛著歷經一世紀的「悶 」 記憶又穿梭回某個海邊、某個下午... 那些記憶似乎變得更加快樂  人們往往都能在過往記憶中  找到當下未曾有的亦或是更深的感觸 回到現在此時此刻 也在歷經跟暑假等長
    Thumbnail
    avatar
    拾一
    2021-08-31
    暑假旅遊刷哪張回饋最高?2020 旅行社刷卡推薦總整理旅行社 不僅幫你解決了住宿、交通,連行程景點都幫你安排好好的~ 快點來踏遍台灣好山好水。許多旅行社包括 雄獅旅行社、東南旅行社、燦星旅行社、可樂旅遊……等等,都推出許多優惠方案想要讓你既能出遊。許多銀行也推出搭配的信用卡優惠,不僅可以 分期零利率,更有許多 滿額贈禮,準備出門!
    Thumbnail
    avatar
    貸鼠先生 Roo
    2020-06-05
    暑假的旅行Waikiki Sunset 有好几年我们都是飞去不同的夏威夷岛屿度假。夏威夷的天空蓝得像蓝宝石一样映在海水里,威基基海滩不论任何时候都这么热闹,整个海滩坐满了人,很多的人们在海里冲浪,游泳,和戏水。那里的食物很适合东方人的饮食,日本餐,中餐馆随处可见,就是美国的连锁餐厅在夏威夷都提供米饭。
    Thumbnail
    avatar
    Reader12
    2020-05-18
    暑假大亂鬥,媽媽與孩子們的愛與拉扯原本以為暑假我已安排妥當,期待著與孩子們度過一段瘋狂又有趣的假期,我的確是瘋了。
    Thumbnail
    avatar
    小女子LILY
    2019-08-23
    暑假壯遊哪裡去?就在腦海裡來場偉大的航路吧龔老師上船到馬祖前扛了本建築史進坑道(有誰知道哪本的話還請提醒一聲),2年。2個月的時間可以拿哪些書當枕頭呢?要升大三了,哪些能力該準備好呢?
    Thumbnail
    avatar
    黃金六一
    2019-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