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我在SONY被盜刷了!!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繼上個月在健身房門口,太陽眼鏡被偷

這個月才剛過幾天,網路平台又被盜刷

我是不是今年也要安太歲啊😵


晚上6點多(這時間很重要,後面會說明)

當我正騎著30年的迅光

要去悠閒的喝虱目魚湯時


突然口袋傳來連續的震動📳


本來想說可能就是訊息而已

不疑有他,到店裡先點完餐

緩慢的拿出手機準備追劇


突然看到一筆奇怪的消費記錄彈跳出來

手機彈跳消費紀錄

手機彈跳消費紀錄

除此之外,連e-mail也彈出訊息,來自SONY的:

《登入ID變更》

您好:

這封電子郵件的用意是確認您帳戶的登入ID(電子郵件位址)已變更。

SONY的mail通知

SONY的mail通知


蝦密😱😱😱


這什麼意思😧

再看前一封mail

竟然有三筆PS4遊戲的刷卡紀錄,包含真人快打1、蜘蛛人2跟鐵拳8

我看我直接用鐵拳把盜賊八下去比較實在😡😡😡


再看了一下Line的訊息

怎麼短時間刷了四筆都是2000左右的金額


到第四筆跳出:交易確認通知

交易確認通知

交易確認通知

我趕快按「非本人交易」

並且緊急打給永豐銀行的客服


在他們的協助下

直接先幫我停卡,並提供給我”爭議款處理授權書”

讓這幾筆費用不會真的被扣款

只是得重新發卡、綁卡而已

(這也夠麻煩的了😕)


處理完信用卡

轉向處理SONY這邊

發現我的PS4的帳號果然不見了

從網上去尋找客服資訊

結果看到了:

《請聯絡我們》

服務時間:星期一至五 10:00-19:00/星期六 09:00-17:00/星期日休息

我們目前暫停電話查詢服務。


沒錯!!停止服務🔥🔥🔥


難怪盜賊要選在週六下午五點後犯案(我六點多被盜)

因為就算要被終止使用

也至少是週一的事


可能遊戲都被破關,再尋找下一個目標(純玩家)

或者已經銷贓出去(真盜賊)


除此之外,也沒有線上客服可以使用!!

好歹也來個AI回應,或是提供可以先報案的平台

這麼大的公司,難道只有這樣的客服品質嗎🤨


只能說作為過去遊戲大廠、3C電子的領頭羊

難怪現在已經逐漸沒落


而且最奇怪的是~

除了使用實體卡跟行動支付不需要簡訊驗證碼輸入

一般網路平台如果有綁定信用卡的

通常是需要進行簡訊驗證的

但這段期間,我完全沒有收到任何簡訊,就被刷過去了

是不是哪裡有漏洞呢!?🤔

百思不得其解阿!!!


唉😮‍💨

最後我只好先回覆那封通知我ID被更改的e-mail

以及每一款遊戲購買後寄給我的電子發票e-mail

告訴SONY我的狀況,請他們客服上線後再回覆我了


但我想,可能還是得我自己主動去聯繫客服的機率比較高😵


感覺...

我是不是該去關帝廟換一換我的附身符了

同時點個光明燈來保平安呢!?😔

各種生活上的主題分享, 包含旅遊計畫、辦活動經驗、生活體驗...等等 上了年紀的鋼頂叔(工程師), 總是有很多叨念以及想要繼續向前走的執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