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會去看海

Mars
發佈於福氣瓶的旅行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1/11/2012

等會去看海

 

週日午後的海風徐徐的吹來,滿滿海水的鹽味在胸膛。

東北季風為身上帶來了寒意,遠方的海雲天連成了灰暗的深藍。

小小的漁港裏擠滿了船隻。

斜風細雨中,我將車子停在籃球場邊的空地上。

 

現在週末想一起出門越來越困難了。

才藝,補習和家教,這些不可能發生在我們身上的名詞,終於無可避免的出現在

孩子的周遭。

 

我想去看海。

老師一離開家門,全家就上了車,我們往海邊開去。

越往海岸線接近時,雨勢就越大。

停好了車,一頭鑽進了我們前幾次來,完全沒注意到的餐廳。

我在網路上看到了有人在介紹,雖然我很少因為吃飯這檔事,特地去了某個地方。

這個漁港,今年我們已經來了幾次了。

當然是為了看海而不是因為這家餐廳,但這次我是真的特地為了這間餐廳而去的。

點了菜後,奶奶驚訝著為什麼突然來吃海鮮,問我是不是中了獎?

因為,這完全不像是我會作的事。

來吃海鮮當然不是因為我中了什麼大樂透。

前幾天我就決定了全家要去吃海鮮了。

雖然最近這倆天有一連串工作上的事情接踵而來。

但是懸在心裏半年的事,總算處理的差不多了,終於接近尾聲。

我想這件快處理掉的事,才是今天來吃飯的主要的原因吧。

 

說真的,我們還真不懂得吃,點的都是平日習慣吃的和別人推薦的。

生魚片,墨魚香腸,海瓜子,沙茶魚膘,白灼蝦,五味透抽,花支丸湯。

點了六菜一湯,兩份炒麵,還有一瓶飲料,總共2050元。

價格應該也是平實,不算便宜也不算貴吧。

料理清淡,不像快炒般的重口味,就著食材的鮮甜,別有一番滋味。

海鮮有著漁港該有的味道。

海鮮原本的新鮮。

 

吃過了飯,我們真的去看海了,今天的海,海象惡劣,海風吹著湧浪不斷的拍打在岩石上。除了不畏風浪的釣客外,我們是惟一的遊客。

說也奇怪,在三千公尺的山上,我不會有高山症頭痛的現象,但今天海邊的風卻吹的我有點頭疼了。

我們沒有在海邊停留太久,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事情將告一段落,現在我的心情平靜,除了那天辯論後回家時的興奮。

為了自己有所準備而感到喜悅,可以當場拆穿對手所有的謊言。

回想這一路,跌跌撞撞,由不懂,似懂非懂,到勇於面對。

我知道公理和正義總會伸張。

 

看著我一直擺在書桌前,但並沒有真正在意的一段話。

不要恐懼你所不知的事,找出方法來瞭解它。

這句話才真正的為四十而不惑作了最好的註解。

 

事情過了六天,我想將這句話改為

不要恐懼和憤怒你所不知的事,找出方法來瞭解它。

 

當我真正了解了這句話後,

我才可以無愧的告訴自己,我真的是個值得"四十而不惑"的男人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神山的申請方法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Dead Se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我去看流星雨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老街不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彎看見象鼻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趴板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會等我會等,等妳醒來時,張開眼時,第一個看到的是我。給妳溫柔的微笑,寵溺的摸摸妳的頭,輕輕吻妳的額頭;我會等,等妳醒來,一起去那家好香的麵包店;我會等,等妳醒來,再一起到那滿是金黃秋芒的山崗上;我會等,等妳醒來,再一起去那遍花田;我會等,等妳醒來,我們再一起去那海岸邊、在星空下。我還在等,等妳醒來。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3-12-30
    貓咪會等你下班?如果我太晚回來貓咪會生氣嗎? 貓是極其聰明的生物,能夠敏銳地感知主人的情感和行為。牠們甚至能記住主人的日常作息時間。因此,若你每天準時下班回家,貓咪便會知道你會在什麼時候出現,並在那個時刻守候,等待你的歸來。雖然牠們不像狗一樣在門口迎接你,可能在沙發上沉睡,或坐在窗前欣賞景色。只有聽到你的腳步聲或打開門的聲音,牠們才會舒展身軀,
    Thumbnail
    avatar
    tracy
    2023-08-14
    我不會等你,請你也是 時間默默在倒數 不論我們離的多近,其實都走遠了
    avatar
    jamie ding
    2023-07-06
    演唱會等級享受 森3 sunsun-museum 味覺、視覺、聽覺三重滿足來到一間我掙扎了好幾天,左思右想、遲無法找到一個合適的定位來形容。這間咖啡廳,叫做森3 sunsun-museum。想了好幾天,總算找到了!我想,森3 sunsun-museum的精彩程度,堪比演唱會。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4-14
    "怎麼算是我們長大了?" "等你開始知道,什麼事都會變來變去的時候。" #月老#月老 #有雷 / 《月老》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敘述男主角阿綸(#柯震東 飾)因一場意外離開人間,來到陰間後為了積攢陰德投胎為人,與同是天涯淪落鬼的Pinky(#王淨 飾)組成月老搭檔,卻重逢了自己在人間深愛多年的女友小咪。以為會像《那些年》一樣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卻發現故事其實沒有那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杜千說
    2023-04-08
    關於「出來」再等「回去」(信件摘錄)25/10/2022⋯⋯倒數的日子剩下不多,心裏很着急,十分珍惜每一天,以致遇到了很多令人着迷嚮往想像和實踐,日子剩下愈少,對往後如何好好活着的雀躍、緊張愈是充斥全身。所有的事情加起來就變得很是混亂,像腦中所有區域都在大叫而相互連接的渠道承受不住過高的能量而運作得有點笨拙,因此一直都在躊躇和發白日夢,拖延坐下寫信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黃子悅
    2022-11-01
    avatar
    重鬱症患者的療癒之旅
    2022-09-01
    我會等你短篇完結
    avatar
    小宥韓諾非
    2022-01-06
    「我會等妳。」 「我會等妳。」 那時她也沒有多想。 通常會一再強調的事情,多半遺忘更快。
    avatar
    R C
    2021-08-25
    會做等於會教? 「不是說過很多次了嗎?怎麼還是聽不懂?那這個客人約了嗎?為什麼沒有?這個客人很好約妳還約不到?妳到底都在做什麼?」遠遠的就聽到店長在罵新人。其他人都不敢出聲,不是裝忙打掃就是打電話,遠遠看到老師馬上飛快的通知店長。  「老師妳來了?快氣死我了,這個新人要她做什麼,什麼都做不好。為什麼老大總是要丟新
    Thumbnail
    avatar
    天使美學銷售
    2020-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