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絡我們頁面的設計探討與實例剖析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聯絡我們」頁面,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只是一個填寫表格或放置聯絡資訊的地方。然而,在服務客戶的過程中,我經常被問到:網站真的需要這樣的頁面嗎?事實上,現今的聯絡方式多樣化,可以根據不同的需求和情境進行設計,讓我們來看看具體如何做。

服務性質的考量

考慮服務的性質是第一步。通常,服務性質會涵蓋多個方案,因此設計一個包含所有服務項目的表單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這不僅讓客戶在預約前有更明確的想法,也讓經營者更清楚了解客戶的需求。

個人經營的靈活性

對於像部落格經營者這樣的個人品牌,聯絡方式可以更直接。使用電子郵件或社群連結等方式,能夠更迅速地與讀者或廠商進行合作。因此,品牌應該根據自身情況,靈活地選擇最適合的聯絡方式。

設計師的視角:以溫研創意為例

以溫研創意為例,他們採用了多種聯絡方式,包括 LINE 官方、問卷表單等。這些方式的設計都圍繞著提供最佳的使用者體驗,讓客戶能夠輕鬆地與品牌聯繫。

聯絡方式的多樣性

一個完整的聯絡頁面通常包含多種聯絡方式,如表單填寫、預約系統、LINE 官方帳號等。這些方式各有其優勢,可以根據情況選擇最適合的方式來進行聯絡。

設計案例分析

透過案例分析,我們可以更深入地了解不同網站的聯絡頁面設計。例如,像「Welly」這樣的公司,他們巧妙地利用表單填寫和專業優勢來提升使用者體驗;而「板塊設計」則將左右排版和顏色對比應用到設計中,使畫面更加清晰明了。

使用 WordPress 製作聯絡頁面

在 WordPress 上製作聯絡頁面可以通過以下步驟進行:首先,用心智圖規劃網站架構;其次,畫出網站首頁的線框圖;最後,利用 Elementor 製作首頁,完成聯絡頁面的設計。

結語

聯絡頁面的設計不僅僅是填寫表格和放置聯絡資訊那麼簡單,它可以成為品牌與客戶互動的重要媒介。透過適切的設計和選擇,我們可以提升使用者體驗,為品牌的發展帶來更多可能性。

瞭解更多,立即前往文章閱讀詳情:聯絡我頁面如何設計?3 個實際案例分析給你聽

0會員
3內容數
我是溫研創意的創辦人 Winnie,溫研是一個專門為創作者打造的設計品牌。 我有一群創作者的好朋友,總看著他們分享各種專業內容,但卻沒有能夠襯托出好內容的設計。 所以我想,透過我的設計專業,放大創作者們的品牌價值。 溫研,溫存而熟研,溫暖而沒有距離,正如我能懂每位創作者,給予他們最溫暖的協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